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合资紧凑级家用车 高品质之选

2014年07月30日 00:12: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上海大众 桑塔纳

凤凰汽车导购 对于不少家庭购车者来说,小型车虽然价格低廉,但可能并不能满足需求。在众多合资品牌紧凑级家用轿车中,定位更为亲民的入门紧凑级轿车,不仅在品质上相对可靠的表现值得肯定,更宽敞的空间、更充沛的动力以及低廉的购车养车成本令其不失为更超值的选择。

上海大众 桑塔纳

官方指导售价:8.49万-12.38万

大众桑塔纳车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之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皮实耐用好养护易维修的特点深入人心,也正因如此获得了非常广泛的用户群体。新款车型在推出后虽然保持了桑塔纳的名字,但与老款车型相比则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发动机方面EA211系列的全新发动机让其有了更好的性能,而不足10万元的售价则体现出了其较好的性价比,这样高性价比的车型则正是消费者所需要的。

全新桑塔纳继承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前脸与帕萨特有着比较相似的设计,可以看成缩小版的帕萨特。大气平和的外观也是最保守的设计方案,也符合桑塔纳定位人群的审美情趣。总体来看,新车外形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年轻一些。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车尾设计与新朗逸如出一辙,大气而平淡却很容易再度成为经典,高配车型还会配备三点式倒车雷达,而排气管为隐藏式设计,不喜爱张扬。尾灯组则与大众家族保持一致,点亮后呈现出“C字形”,在夜晚识别度更高。15英寸轮毂样式较为正式,多辐条设计带有一丝雍容感,也比较符合年长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匹配韩泰轮胎。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内饰方面,全新桑塔纳遵循了如今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其行车电脑显示屏采用了最基本的液晶屏配置,采用了上代大众产品上所常用的红色背光显示。另外,在方向盘的配置上,只是使用了老款上Polo劲情/劲取的三幅方向盘。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的新桑塔纳的车身三围分别为:长4473mm、宽1706mm、高1469mm,轴距达到2603mm,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国内A0级三厢车型的主流水准。全新桑塔纳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增大了后排腿部空间。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动力方面,全新的桑塔纳启用装配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汽油发动机,搭载1.4L和1.6L发动机。其中,1.4升车型发动机功率为90马力(66kW),1.6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kW)。传动系统或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

车型点评:相比现款车型,全新桑塔纳的内/外变化十分明显,融合了大众全新家族特征,使这款车更为“全球化”。新桑塔纳车型目前在市场上收到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同时,这款车也接替了桑塔纳在市场上的份额,以全新的技术和外观对于经济型车市场进行冲击。

购车消费评价报告:大众桑塔纳

2

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官方指导价:9.69-11.89万元

别克凯越同属在国内久经沙场的热卖家用轿车,在造型上一直保持中规中矩的设计看上去虽然不够新潮,但很符合国人大气三厢轿车的喜好。中期更换全新内饰提升了档次感,目前最新款车型换装了更经济的1.5L发动机并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综合性能表现方面更进一步,配合超大的优惠幅度大可与捷达等竞品抗衡。

2013款凯越外观方面延续了别克新一代家族化设计的元素,家族式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被加粗,采用了一体化的下进气口,同时前车灯也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造型,使得车辆的整体气质更贴近别克最近一段时间推出的新车造型,而全新凯越的前大灯感觉则与同门昂科拉车型十分相似。

新凯越保持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车身尺寸,轴距、轮胎规格这些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颜色方面其拥有着皓白、钛银、铂灰、元黑、炫红和卡其金六种颜色。在内饰方面,2013款并没有采用全新的设计,居家气息浓郁的深浅搭配内饰一直以来都是家庭用车的最爱。

弃用了老款1.6升发动机,转而使用了型号为L2B的全新1.5升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时采用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G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83千瓦,虽然排量减小,但输出反而更高。变速箱除5速手动之外,也开始装备通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燃油经济性有较大帮助。

旧瓶新酒,别克凯越的换代升级是有目的而为之,针对一些消费者不太在意的地方小改,而对性能和油耗作用明显的发动机、变速箱升级是有显著效果的。

3

一汽-大众 捷达

一汽-大众 捷达

官方指导价:8.28-11.93万元

大众捷达车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之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皮实耐用好养护易维修的特点深入人心,也正因如此获得了非常广泛的用户群体。不过老一代车型虽然经过多次改款,但始终难逃换汤不换药之嫌,全新一代捷达的推出,不仅让众多年轻消费群体为之兴奋,经济实惠的头衔也是其销量持续走高的保障。

传承历史,创新未来,这是大众新捷达推出的口号和使命,继承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和车型称号,而全新一代车型已经进化到更高的镜界,在此前的试驾活动中,我就曾对这款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在行驶功能上,中高配车型标配了定速巡航功能。大众家族相似的设计不仅体现在外观内饰的造型上,也体现在功能和使用上。

新大众的前脸设计也已经覆盖了大众几乎所有车系了,所以新捷达的前脸并不会给人太大的惊喜。不过相同的框架下,我们仍然能够看出南北大众在设计细节的差异,新桑塔纳亮相后,大家都会感觉它就像个小朗逸;而新捷达的眉宇间自然与同样刚刚上市不久的新宝来有几分神似。而如果看侧面线条的话,新捷达的设计几乎与新桑塔纳如出一辙,除了腰线等细节的处理有些变化之外,总体上还是非常近似的。尾部的设计和前脸有一些相通之处,主要是因为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相似,内部灯组以简单的方形为主,这样的设计也与捷达的定位相适应。

内饰提供了黑色和浅色两种不同风格的选择,保留了大众传统的设计理念,不过一些银色装饰的加入反而为这款家用车带来了运动的味道。与新桑塔纳不同,新捷达采用了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这样的感觉没有新桑塔纳正式,但是更具有家用车的氛围。

动力方面,新捷达搭载EA211系列新发动机,有1.4L和1.6L两种排量,其中1.4L仅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车型则有手动和自动可选,自动变速箱为日本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没有手动换档模式,仅提供S档运动模式。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作用下,全新捷达的燃油经济性比老款有明显进步。

定位于家庭使用的新捷达,在性能和配置上是很实用的,在符合10万元价格限定的区间内有4款车型都标配定速巡航,动力从低到高、变速箱手动/自动都可选,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购车消费评价报告:大众捷达

4

东风日产 阳光

东风日产 阳光

官方指导价:7.98-11.28万元

阳光是一款定位为入门级别的家用型轿车,空间大,价格实惠是阳光的主要特点,整车较高的性价比是一直深受家庭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第十代SUNNY阳光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其采用了跃动流畅的线条设计,勾勒出简约有力的腰线轮廓和更具肌肉感的车尾造型,同时辅以虎眼式锐利前大灯的点缀,让车身看起来充满了力量感和气势感,而精心打造的全新大型格栅,在更大范围镀铬面积的衬托下,彰显出浓厚的豪华气质。

内饰使用了丰富的现代科技元素,冰晶时尚自发光仪表盘造型时尚新颖,科技感十足;仪表盘、出风口及中控台上,大量运用了镀铬装饰,令整车无处不洋溢着档次感和品质感。

第十代SUNNY阳光采用了乘坐空间最大化工程设计:首先,针对腿部空间做了加长设计,通过缩短发动机与油箱等机械配件的占位,使其拥有同级最长的2600mm轴距,造就了636mm最大后排腿部空间;其次,头部空间采用了曲形穹顶设计,令车内空间得到进一步的扩展与提升,减少了行车的压抑感。

新阳光在发动机单元首次采用了1.5L排量的HR15发动机。这与玛驰所采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但是新阳光上的这台HR15发动机是重新经过调校的,功率略有提升。HR15DE全新高效引擎是日产最新开发的全球化引擎,应用燃油双喷射系统、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两项高新技术,实现了高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

价格便宜、空间大、油耗低,新阳光对于图实惠的家庭用户来说绝对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再加上十万元以内就可以得到一款配备CVT变速器和天窗的车型,就更加吸引人了。

购车消费评价报告:日产阳光

5

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

东风雪铁龙 全新爱丽舍

官方指导价:8.38-11.88万元

全新爱丽舍在造型上更加圆润,丰富的线条配合相比前一代车型更宽大的车身,也展现出了优雅与沉稳。车头采用全新家族式前脸,融合双人字车标的大面积镀铬中网,精致大气、富有张力,大尺寸下进气格栅更增添视觉冲击效果。车尾同样采用了丰富的线条,看上去更饱满、更有层次感,尾箱上沿富有立体感的线条好似小尾翼,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

全新爱丽舍的内饰设计经过了重新设计,除了方向盘上悬挂的雪铁龙车标,已经找不到任何和老款相同的设计。为了突出家用车的定位,全新爱丽舍采用了浅色的内饰风格。中控台和三幅方向盘都比较简洁,但是相比老款的设计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多媒体方面搭载了更加智能化的MRN大触屏导航娱乐系统,功能非常丰富。

很多购车者在选择家用车时,都会将乘坐空间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参考项。而全新爱丽舍本次换代带来的一个变化就是增加了车内的乘坐空间。身高170cm的模特坐在前排驾驶席上,头部还有明显的余量。而移坐到后排空间也非常理想,尤其腿部空间比较宽敞。

动力方面,全新爱丽舍将搭载1.6L CVVT发动机配合新技术的使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白变速箱,此外自动变速箱还配备带有运动和雪地两种模式选择。

全新爱丽舍与老款相比改进是全面而彻底的,当然对于重新冲击市场的新车型来说,这种改变是必然的。作为一款家用为主的车型,要适合更多的人更关键,这一点全新爱丽舍也没有缺失,即便是在城市中,手动档车型开起来也很自如。从经济性考虑,更便宜的售价不说,维护保养也不贵,而且油耗表现也是高水准。

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雪铁龙爱丽舍

6

东风标致 301

东风标致 301

官方指导价:8.47-11.67万元

标致301作为入门紧凑级家用轿车,出色的造型、丰富的配置,特别是同级别超大的空间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门兄弟车型全新爱丽舍上市更早,但标致301保留了很多与爱丽舍的差异化配置。

标致301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很大程度的调整,去掉了以往标致车型的很多“戾气”,整体感觉更加大众化、能够同时迎合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审美,同时也保留了很多标致车型的家族化设计元素。

内饰虽然采用了全黑配色,但在设计上大量采用曲线造型呈现“流水环绕”的效果,虽然整个仪表台全部采用硬质塑料覆盖,好在车内并无明显异味,而且仪表台表面经过精细处理视觉上非常柔和,颇具居家的温馨感。

很多购车者在选择家用车时,都会将乘坐空间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参考项。而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轿车,标致301所带来的出色的车内乘坐空间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排座椅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基本与前排座椅相同,提供了三个三点式安全带,但后排中间座席未配备头枕。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移坐到后排空间也非常理想,尤其腿部空间比较宽敞,仍能保留两拳的余量,虽然头部空间相比前排略小一些,但后排车顶设计的凹陷还是起到了不少作用。

标致301所采用的编号EC5的发动机也同样在世嘉、C4L以及308等PSA在国内的其它车型上使用,从结构和性能看也几乎完全相同。传动方便则提供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供选择。

标致301所搭载的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限速器、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等都是同级别车型中很少配备的,这些配置在舒适便利性及安全性方面的表现恰恰是众多消费者所关注的,这也为标致301积累人气和客户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购车消费评价报告:标致301

7

北京现代 伊兰特·悦动

北京现代 伊兰特·悦动

官方指导售价:9.98-14.68万元

北京现代旗下热销的车型确实有不少,其中悦动绝对是老牌主力热销车型。朗动在产品定位上与悦动进行分层,这也保全了悦动的消费群体,因为直到现在一直都有不错的销量成绩。作为老一辈车型,较低的价格是悦动热销的关键,所以不管是在一线城市还是在二三线城市,悦动的现金优惠都不算小,基本上都在1万元以上。

伊兰特悦动车身线条较为饱满,造型上更多的采用了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风格与瑞纳、新索纳塔保持了一致。该车前脸采用了大面积镀铬中网,波浪形的镀铬装饰条将大灯与其它灯组划分开来,保险杠与进气隔栅呈U型设计,增加了视觉上的冲击力。车尾造型中规中矩,柳叶状的尾灯轮廓配合中间的镀铬装饰条,显得车身更宽。

悦动的内饰设计造型较为保守,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旋钮配有镀铬装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该车配备了AUX与USB音源接口,并加入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夜晚行车灯光的照射范围更加合理。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DVD影音系统、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与一键启动等高科技配置。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达到4543×1777×1490mm,轴距为2650mm,在同级别中算很出色。因此悦动的空间表现在同价位的合资紧凑型车中属于中上等水平,178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时,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的距离;坐到后排时,由于车顶造型的原因,头部空间仅有一指,腿部空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可以达到两拳的距离。

动力方面,1.6L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155Nm,1.8L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62Nm。整体来看,1.6L发动机的总体性能更强一些,而6.8升的百公里油耗也更加的适合于日常代步。自动变速箱依然为4AT配置,不算优秀但也够用,这也是朗动跟悦动比最大的升级。

悦动作为在国内热销的经典韩系车型,被广大消费者熟知。大空间与低价位的高性价比组合是悦动常年热销保持不败地位的关键要素。

8

一汽丰田 花冠EX

一汽丰田 花冠EX

官方指导售价:9.08-11.38万元

花冠采用了重新设计的前格栅,造型由镀铬直瀑式改为黑色网状结构,更加年轻动感。与老款相比,改款花冠的尾部还增加了若干镀铬装饰。大灯的样式也有所改变,在原有造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银色灯眉。新款花冠标配八幅条铝合金轮毂,老花冠的六幅条轮毂将作为选装件提供。

内饰方面,新款花冠豪华版配有中控台银色涂装真皮座椅和前阅读灯,增加AUX接口倒车雷达功能,其余两个版本的车型均配备的是织物座椅。全系标配电动门窗,驾驶席带有防夹功能。另外脚垫迎宾踏板和行李箱垫将作为全系的内饰选配。

至于花冠的空间表现,这个还是有目共睹的,无论前排还是空间都令人满意,且座椅横向较宽,内部填充物的软硬适中,整体乘坐舒适性还算不错。中等身材的人乘坐,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获得还算客观的头部和腿部空间,算是一个很标准的紧凑型轿车空间表现,满足绝大部分家庭作为代步车的需求完全足够。

花冠配备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2N.m/4400rpm,并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综合百公里油耗因变速箱的不同分别为6.8-7.0升之间。

一汽丰田花冠是一款标准的家用车型,亲民的价格可以让大多数家庭接受。空间上来讲,花冠的车内空间表现的中规中矩,基本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用车需求。这款车的油耗及驾驶感受都很不错,很适合家庭代步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