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ES导购 舒适惬意的中大型车

2014年08月11日 09:4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凤凰汽车导购 在中大型车领域,雷克萨斯ES以其独特的典雅风格,可靠耐用的口碑以及成熟的油电混合技术而深受欢迎。虽然在同一级别中,奥迪A6L宝马5系Li两款国产车型在保有量上依然占据难以撼动的领先地位,但雷克萨斯ES作为同级别最受欢迎的进口车型,亦不失为讲究生活品质、喜欢内敛文雅风格,同时还注重高效环保的消费者的理想选择。相比国产车型纷纷采取加长轴距而偏向后排的做法,雷克萨斯ES的定位则是公私兼顾,既可以用于商务接待,作为个人用车也是非常恰当。此外雷克萨斯一贯主张追求完美和对细节的苛求,在产品竞争力方面亦有非常独特的卖点,今天我们就来全面的介绍一下雷克萨斯ES车型。

雷克萨斯ES系列:最受欢迎的产品

雷克萨斯在国内引入了丰富的产品系列,其中ES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凭借其出众的产品竞争力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在兼顾商务和个人使用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也备受认可,是同级别进口车型中销量最高的车型。虽然雷克萨斯品牌相比奔驰宝马的历史并不算长,但这个最初将核心市场瞄准美国的品牌在质量和可靠性方面历来都有着极佳的口碑,在美国市场深受消费者认可,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品质和可靠性的认知和不断提升的需求,雷克萨斯ES凭借其原装进口的身份、出色的品质口碑以及同级别最优秀的售后服务政策,很快就奠定其在中国市场的顶梁柱地位。

在雷克萨斯自家的产品线中,轿车分为IS、ES、GS和LS四个系列。其中IS有轿车与敞篷轿车两种版本,属于中型轿车;ES和GS均属于中大型轿车,其中ES的定位更倾向于舒适和安逸,具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和以舒适为取向的前轮驱动布局。而GS车型更偏重驾驶的质感,采用后轮驱动;LS作为轿车的旗舰产品属于大型豪华轿车。今天我们介绍的主角雷克萨斯ES在1989年诞生,迄今已经发展到第6代,是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中卖得最好的产品之一。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ES采用了家族纺锤形前脸设计,远远一看就有清晰的辨识度。同时配以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和行驶的安全性。新一代雷克萨斯ES的车身尺寸比上一代明显加大,但仍保持了很好的车身比例,线条流畅,在中大型车加长成风的趋势面前,既保证了空间,又坚持了自我。

ES作为一款定位舒适的行政级豪华轿车,仍然坚持低调稳重的风格,而新的家族化设计也让它不可避免的揉入年轻、运动的素,即便是以节能环保为更高目标的ES300h,也轻易间就流露出时尚东安的气质。我想这其中最关键的莫过于纺锤形的前脸,这个源自LF-Gh概念车的杰出造型现在已成为雷克萨斯家族化的特征。而这样的设计不仅保留了雷克萨斯内敛典雅的东方神韵,同时对于较为年轻的消费者,外观风格变得更有设计感的新ES车型也更具有吸引力。

新老雷克萨斯ES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2013款 雷克萨斯 ES 2010款 雷克萨斯 ES
长(mm) 4900 4875
宽(mm) 1820 1820
高(mm) 1450 1450
轴距(mm) 2820 2775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雷克萨斯ES是其第六代产品,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款雷克萨斯ES的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从而名正言顺的进入到中大型轿车的范畴,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900mm×1820mm×1450mm,轴距也达到2820mm,和国产加长轴距的竞争车型相比还是略微小一点,但作为一款公私兼顾的豪华车型,ES的尺寸大小适中,作为商务接待有足够的派头,自己驾驶又不会显得过于庞大而操纵不便,属于恰到好处又有足够高级气质的理想状态。

由于车身尺寸的增加,新款雷克萨斯ES的内部空间也变得十分宽敞。而雷克萨斯一贯高品质的做工让它的车厢在舒适、质感方面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其细腻的做工还是所使用的高级材料,无一不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一款豪华车的要求。中控台中间镶嵌的石英钟十分精致,样式简约但透露出高贵典雅的气质。其中ES300h车型还采用了充满亚洲风情竹内饰板材,淡黄的竹木与米色的真皮相搭配显得清新淡雅,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车内所能触及的地方大面积使用皮革装饰或软质塑料,摸起来的手感非常舒服,在储物空间内部使用的高档植绒面料摸起来手感也很高级,这个细节对于雷克萨斯ES品质的印象有较好的加分作用。

追求完美细节是雷克萨斯一贯的主张,ES的车厢内,每一处按键、旋钮的质感都给人以整齐划一的印象,而且诸如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台上的按键尺寸都比较大,便于在开车的时候进行操作,这体现了雷克萨斯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考量,在用车过程中也让车主感觉到相当的贴心,好用。

丰富贴心的舒适性配置

配置方面,雷克萨斯ES也将其舒适安逸的特点展现出来,首先得益于宽敞的乘坐空间,在ES的车厢内可以非常轻松的容纳5名乘客,后排中间地板近乎平坦,中间的乘客也可以比较舒服的落座。为了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ES配备动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侧窗手动遮阳帘和后风挡玻璃电动遮阳帘,在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双片式全景玻璃天窗,让后排乘客也具有良好的采光和视野。

而作为一款更适合个人使用的豪华车,雷克萨斯ES在照顾驾驶员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驾驶席拥有10方向电动调节和3组记忆,并且带有可调节的大腿支撑,无论什么样的身材,都可以很容易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前排乘客的座椅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并且具有双温区自动空调,无论炎热夏季还是寒冷冬季都可以快速调整到舒适的乘坐环境。

作为一辆中大型轿车,一套Hi-Fi级别的音响必须是个提气的配置,而雷克萨斯ES带来了顶级Hi-Fi音响品牌Mark Levinson®的音响。不熟悉音响的网友可能不太了解这个品牌,但是如果提到Harman Kardon或是JBL等品牌就比较耳熟了。Mark Levinson®是Harman集团旗下的旗舰品牌,定位最高端。而雷克萨斯与Mark Levinson®在汽车音响领域的合作也已经超过10年,双方深入合作让新款雷克萨斯ES所配备的Mark Levinson®音响达到了相当出众的收听效果。

提升音响音效的另一个必须条件是出色的静音,而静音一直是雷克萨斯的强项,通过高强度车架和周全的隔音降噪措施,雷克萨斯ES的车厢静谧度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名列前茅,特别是在行驶中,能营造出一种“无声的滑行”的效果,而在这样一个安静的环境中,Mark Levinson®音响出色的音质就更容易体现出它的优势。

4年或10万公里免费维修保养

高标准的售后服务也是雷克萨斯备受认可的因素,在各家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的售后服务不仅专业性、亲和力都让人印象深刻,原厂提供的超长期免费保修保养政策也是雷克萨斯独具竞争力的一大卖点。

雷克萨斯ES250/350两款汽油发动机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而使用油电混合动力的ES300h更是提供了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针对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组,厂商还保证了10年或25万公里无忧承诺(提供每1万公里或每12个月一次的混合动力电池免费基本检查,免费为用户修理或更换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由于原材料或制造工艺的原因而损坏的动力电池)这确实是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由于售后提供超长的免费保修保养,雷克萨斯ES的使用成本大幅度降低,如果再加上混合动力车型ES300h低油耗的优势,在后期费用方面雷克萨斯ES相比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力就进一步扩大了。

除此之外,雷克萨斯对于客户的服务也是相当到位。无论是车主是去4S店进行维修或是保养,将车钥匙交给4S店工作人员之后,就可以选择去客户休息区,也可以通过大面积的玻璃看到车间内的情形,这样不仅可以看到自己爱车保养或维修的全过程,也可以通过雷克萨斯优质的售后服务,进一步提升对这个品牌的好感和信任。

编辑点评:

雷克萨斯ES在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化风格,硕大而精致的纺锤体进气格栅依旧让人印象深刻,修长的车身腰线也让其更富魅力,而内饰设计也很好的保持了其一贯的精致特色,高效的空间利用率带来相当奢侈的乘坐空间,而贴心的配置和精美的做工则凸显了这款车舒适、豪华的定位。而雷克萨斯有口皆碑的售后服务,对于看重使用成本的消费者则很有吸引力,特别是混合动力车型ES300h,超长保修保养再加上很低的油耗,让它的用车成本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有明显的降低,从经济账的角度,雷克萨斯ES300h也是相当划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