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ES导购 舒适惬意的中大型车

2014年08月11日 09:4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1

雷克萨斯ES的车型市场定位

凤凰汽车导购 在中大型车领域,雷克萨斯ES以其独特的典雅风格,可靠耐用的口碑以及成熟的油电混合技术而深受欢迎。虽然在同一级别中,奥迪A6L宝马5系Li两款国产车型在保有量上依然占据难以撼动的领先地位,但雷克萨斯ES作为同级别最受欢迎的进口车型,亦不失为讲究生活品质、喜欢内敛文雅风格,同时还注重高效环保的消费者的理想选择。相比国产车型纷纷采取加长轴距而偏向后排的做法,雷克萨斯ES的定位则是公私兼顾,既可以用于商务接待,作为个人用车也是非常恰当。此外雷克萨斯一贯主张追求完美和对细节的苛求,在产品竞争力方面亦有非常独特的卖点,今天我们就来全面的介绍一下雷克萨斯ES车型。

雷克萨斯ES系列:最受欢迎的产品

雷克萨斯在国内引入了丰富的产品系列,其中ES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凭借其出众的产品竞争力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在兼顾商务和个人使用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也备受认可,是同级别进口车型中销量最高的车型。虽然雷克萨斯品牌相比奔驰宝马的历史并不算长,但这个最初将核心市场瞄准美国的品牌在质量和可靠性方面历来都有着极佳的口碑,在美国市场深受消费者认可,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品质和可靠性的认知和不断提升的需求,雷克萨斯ES凭借其原装进口的身份、出色的品质口碑以及同级别最优秀的售后服务政策,很快就奠定其在中国市场的顶梁柱地位。

在雷克萨斯自家的产品线中,轿车分为IS、ES、GS和LS四个系列。其中IS有轿车与敞篷轿车两种版本,属于中型轿车;ES和GS均属于中大型轿车,其中ES的定位更倾向于舒适和安逸,具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和以舒适为取向的前轮驱动布局。而GS车型更偏重驾驶的质感,采用后轮驱动;LS作为轿车的旗舰产品属于大型豪华轿车。今天我们介绍的主角雷克萨斯ES在1989年诞生,迄今已经发展到第6代,是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中卖得最好的产品之一。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ES采用了家族纺锤形前脸设计,远远一看就有清晰的辨识度。同时配以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和行驶的安全性。新一代雷克萨斯ES的车身尺寸比上一代明显加大,但仍保持了很好的车身比例,线条流畅,在中大型车加长成风的趋势面前,既保证了空间,又坚持了自我。

ES作为一款定位舒适的行政级豪华轿车,仍然坚持低调稳重的风格,而新的家族化设计也让它不可避免的揉入年轻、运动的素,即便是以节能环保为更高目标的ES300h,也轻易间就流露出时尚东安的气质。我想这其中最关键的莫过于纺锤形的前脸,这个源自LF-Gh概念车的杰出造型现在已成为雷克萨斯家族化的特征。而这样的设计不仅保留了雷克萨斯内敛典雅的东方神韵,同时对于较为年轻的消费者,外观风格变得更有设计感的新ES车型也更具有吸引力。

新老雷克萨斯ES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2013款 雷克萨斯 ES 2010款 雷克萨斯 ES
长(mm) 4900 4875
宽(mm) 1820 1820
高(mm) 1450 1450
轴距(mm) 2820 2775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雷克萨斯ES是其第六代产品,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款雷克萨斯ES的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从而名正言顺的进入到中大型轿车的范畴,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900mm×1820mm×1450mm,轴距也达到2820mm,和国产加长轴距的竞争车型相比还是略微小一点,但作为一款公私兼顾的豪华车型,ES的尺寸大小适中,作为商务接待有足够的派头,自己驾驶又不会显得过于庞大而操纵不便,属于恰到好处又有足够高级气质的理想状态。

由于车身尺寸的增加,新款雷克萨斯ES的内部空间也变得十分宽敞。而雷克萨斯一贯高品质的做工让它的车厢在舒适、质感方面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其细腻的做工还是所使用的高级材料,无一不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一款豪华车的要求。中控台中间镶嵌的石英钟十分精致,样式简约但透露出高贵典雅的气质。其中ES300h车型还采用了充满亚洲风情竹内饰板材,淡黄的竹木与米色的真皮相搭配显得清新淡雅,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车内所能触及的地方大面积使用皮革装饰或软质塑料,摸起来的手感非常舒服,在储物空间内部使用的高档植绒面料摸起来手感也很高级,这个细节对于雷克萨斯ES品质的印象有较好的加分作用。

追求完美细节是雷克萨斯一贯的主张,ES的车厢内,每一处按键、旋钮的质感都给人以整齐划一的印象,而且诸如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台上的按键尺寸都比较大,便于在开车的时候进行操作,这体现了雷克萨斯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考量,在用车过程中也让车主感觉到相当的贴心,好用。

丰富贴心的舒适性配置

配置方面,雷克萨斯ES也将其舒适安逸的特点展现出来,首先得益于宽敞的乘坐空间,在ES的车厢内可以非常轻松的容纳5名乘客,后排中间地板近乎平坦,中间的乘客也可以比较舒服的落座。为了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ES配备动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侧窗手动遮阳帘和后风挡玻璃电动遮阳帘,在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双片式全景玻璃天窗,让后排乘客也具有良好的采光和视野。

而作为一款更适合个人使用的豪华车,雷克萨斯ES在照顾驾驶员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驾驶席拥有10方向电动调节和3组记忆,并且带有可调节的大腿支撑,无论什么样的身材,都可以很容易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前排乘客的座椅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并且具有双温区自动空调,无论炎热夏季还是寒冷冬季都可以快速调整到舒适的乘坐环境。

作为一辆中大型轿车,一套Hi-Fi级别的音响必须是个提气的配置,而雷克萨斯ES带来了顶级Hi-Fi音响品牌Mark Levinson®的音响。不熟悉音响的网友可能不太了解这个品牌,但是如果提到Harman Kardon或是JBL等品牌就比较耳熟了。Mark Levinson®是Harman集团旗下的旗舰品牌,定位最高端。而雷克萨斯与Mark Levinson®在汽车音响领域的合作也已经超过10年,双方深入合作让新款雷克萨斯ES所配备的Mark Levinson®音响达到了相当出众的收听效果。

提升音响音效的另一个必须条件是出色的静音,而静音一直是雷克萨斯的强项,通过高强度车架和周全的隔音降噪措施,雷克萨斯ES的车厢静谧度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名列前茅,特别是在行驶中,能营造出一种“无声的滑行”的效果,而在这样一个安静的环境中,Mark Levinson®音响出色的音质就更容易体现出它的优势。

4年或10万公里免费维修保养

高标准的售后服务也是雷克萨斯备受认可的因素,在各家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的售后服务不仅专业性、亲和力都让人印象深刻,原厂提供的超长期免费保修保养政策也是雷克萨斯独具竞争力的一大卖点。

雷克萨斯ES250/350两款汽油发动机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而使用油电混合动力的ES300h更是提供了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针对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组,厂商还保证了10年或25万公里无忧承诺(提供每1万公里或每12个月一次的混合动力电池免费基本检查,免费为用户修理或更换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由于原材料或制造工艺的原因而损坏的动力电池)这确实是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由于售后提供超长的免费保修保养,雷克萨斯ES的使用成本大幅度降低,如果再加上混合动力车型ES300h低油耗的优势,在后期费用方面雷克萨斯ES相比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力就进一步扩大了。

除此之外,雷克萨斯对于客户的服务也是相当到位。无论是车主是去4S店进行维修或是保养,将车钥匙交给4S店工作人员之后,就可以选择去客户休息区,也可以通过大面积的玻璃看到车间内的情形,这样不仅可以看到自己爱车保养或维修的全过程,也可以通过雷克萨斯优质的售后服务,进一步提升对这个品牌的好感和信任。

编辑点评:

雷克萨斯ES在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化风格,硕大而精致的纺锤体进气格栅依旧让人印象深刻,修长的车身腰线也让其更富魅力,而内饰设计也很好的保持了其一贯的精致特色,高效的空间利用率带来相当奢侈的乘坐空间,而贴心的配置和精美的做工则凸显了这款车舒适、豪华的定位。而雷克萨斯有口皆碑的售后服务,对于看重使用成本的消费者则很有吸引力,特别是混合动力车型ES300h,超长保修保养再加上很低的油耗,让它的用车成本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有明显的降低,从经济账的角度,雷克萨斯ES300h也是相当划算的选择。

2

ES250/300h/350三种动力总成

丰富动力匹配选择,兼顾效率与性能

雷克萨斯ES系列在国内提供三款动力,分别是2.5L发动机的ES250,配备2.5L发动机和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ES300h,以及配备3.5L V6的旗舰型号ES350。这也让雷克萨斯ES系列的价格从35.9万元一直延伸到65.4万元,覆盖了中大型豪华轿车最主流的价格区间。

高性价比的ES250

入门版ES250搭载的2.5L直列4缸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这款车型非常适合打算少花钱多办事的消费人群。从务实的角度看,虽然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的动力并不算很强,但作为日常代步已经足够,而且这台2.5L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相当完美,起步时轻快敏捷,中途加速平顺安稳,具有很高的舒适性,而且其平顺性也略优于同级别欧系车型采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外,ES250还有一个独特的优势,这台2.5L发动机是丰田集团广泛使用的机型,因此它可以放心的使用93号(京标92号)汽油,相比同级别欧系竞争对手至少使用95号或以上标准汽油的发动机,雷克萨斯ES250对油品不挑剔,一来可以降低燃油支出费用,另外如果去到一些油品质量不太有保证的地方,雷克萨斯ES250适应性就远远超过其它品牌的豪华轿车。

高效节油的ES300h

ES300h由一台2.5L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电池组构成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雷克萨斯的命名规则中,凡是结尾带有“h”字样的都表明这是一辆混合动力汽车(HYBRID)。ES300h所搭载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代号2AR-FXE,是由ES250上那台2AR-FE改造而来,虽然功率和扭矩略有降低(最大功率118kW/5700rpm,峰值扭矩213N•m/4500rpm),但在105kW/270N•m电动机与CVT变速箱的配合下,可实现综合最高148kW的最大功率,完成8.5秒的0-100Km/h加速(ES250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8秒)。与此同时,得益于混合动力系统对能源的高效利用,雷克萨斯ES300h的平均油耗仅为5.4升/百公里,相比之下ES250的平均油耗是7.9升/百公里,虽然也是一个非常经济的数字,但ES300h压倒性的节能优势不可忽视。此外,ES300h和ES250一样,也可以使用93号普通汽油。

可见在雷克萨斯的产品概念中,混合动力并不是单纯为降低油耗,同时也可以达到更好的性能,所以ES300h无论是油耗表现还是加速成绩都比ES250上了一个台阶,这也体现出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技术的优越性,它唯一的不足是储存电力的电池组安放在行李厢内,侵占了一部分行李厢空间,这使得ES300h的行李装载能力略逊于ES250或ES350,不过如果您不需要经常装载大号行李厢,这倒算不上一个明显的不足。毕竟ES300h的低油耗能为您节省不少费用,而且比常规动力车型多出2年的免费保养保修,核算下来也有很高的现金价值。

这样看下来,其实ES300h相较其他品牌的竞品有着更为先进、省油的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工作与传统汽油动力车相比,在起步阶段完全依靠电动机进行驱动,而以匀速行驶时则根据电池电量和车速,自动选择是由电动机还是汽油发动机驱动车辆。而在全力加速时,电动机和汽油机均参与到车辆驱动,两套动力系统的动力叠加,将动力输出实现最大化,此时ES300h的加速能力远远超过ES250,而在混合动力车型中,ES300h的动力性能也可圈可点。

当采取制动时,电动机反转将车辆行驶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回收进入蓄电池,用于下一次电力驱动。官方宣称采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可使综合油耗达到5.4L,而在中大型车行列里,乃至所有混合动力汽车中,这样的成绩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此外针对不同驾驶者的习惯,雷克萨斯ES还配备了可选驾驶模式,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可以在正常、ECO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之间切换,其中ECO节能模式时ES300h会尽量以电力行驶,即便是发动机介入后,也会采取提早升档、较小的节气门开度等细节调整来抑制动力浪费,保证ES300h保持在最高效的行驶状态。而Sport模式下车辆更注重性能表现,电动机会更主动的辅助车辆加速,油门控制汽油发动机也变得更加灵敏,这样即便是混合动力车型,也可以具备活跃的驾驶体验,在驾驶乐趣方面也有一定的保证。

在ES300h还有一个独特的EV电动驾驶模式,在电池组储存电量足够的前提下,开启EV模式,雷克萨斯ES300h就会保持纯电力驱动,直至电能濒临耗尽。这种纯电动驾驶模式几乎没有噪音,就如同驾驶一台电动汽车一样,在进入车库等密闭环境或夜间行驶至居民区,按下EV按键进入电力驱动模式,一来可以大幅降低尾气排放,保证周边人员的身体健康,另外在夜间进入居民区也可以避免发动机的噪音污染。可以说雷克萨斯ES300h也是一台极具社会公益表率的车型,在北美驾驶混合动力汽车的人往往都有很好的社会形象,而这一点随着混合动力技术在国内的推广,相信也会有更多人逐渐意识到混合动力系统的种种优点。

而ES350作为ES系列最高端的型号,搭载了3.5L V6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277马力,峰值扭矩也有346牛顿·米,动力非常强劲。官方数据表示ES350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7.4秒,动力性能相当澎湃,适合看重动力性能的消费者。与此同时,得益于V6发动机的结构优势,ES350的发动机运转更平顺精致,噪音水平也更低,可以说进一步提升了ES车型在舒适性、平顺性和静谧性方面的表现,所以从高级感的角度来说,ES350的表现也是最好的,适合购车预算比较充足,而且更关注车辆高级质感的高端消费者。

编辑点评:

雷克萨斯ES系列的三款动力配置各有特点,针对性很强。从务实的角度,最便宜的ES250就足够满足代步的需求,同时也具备很高的可靠性和较好的燃油经济性。ES300h凭借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燃效方面的优势无人能及,同时也具备混合动力汽车特殊的优势--安静、平顺和环保,再加上更实惠的售后服务政策,可以说是雷克萨斯ES车系中最值得推荐的车款。顶配的ES350的大排量V6发动机在国内受到税费的影响导致其价格略高,不过这款车在高级质感方面比同级别四缸发动机车型有先天优势,对于看重品质感并且购车资金充足的消费者也是不错的选择。

3

配置较高 G-BOOK服务是亮点

高性价比舒适配置选择,更加注重后排

配置方面,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车自然不会吝惜。上文中介绍过的Mark Levinson®音响已经有所提及过,惬意的坐在后排宽大沙发上,听着顶级Hi-Fi音响让人有一种极其享受的感觉。

音响系统配置方面,主机支持FM/AM收音、AUX连接、CD、DVD碟片播放以及用USB接口接驳U盘、iPod、iPhone等电子设备,而碟片存储功能则可以将CD光盘中的音乐复制到车载硬盘中。如果您没有带USB连接线,也可以用蓝牙连接于东设别播放音乐。

位于中控台顶部的8.8寸液晶显示屏可提供如导航、空调以及娱乐等多种信息,在人机交互系统方面,雷克萨斯ES使用第二代Remote Touch,形似鼠标的滑块操作结合中控台液晶屏,非常便利而且没有上手难度,只要会使用电脑的人,稍微习惯一下就可以轻松掌握。

第二代Remote Touch在操作上进一步简化,取消了两侧的确认按钮,而滑块部分可以根据屏幕显示的信息施加档位阻尼,让操作变得更加精确,即便是开车时使用该系统也不会明显分散注意力,当然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利用G-book远程服务系统,利用人工协助实现功能操作,特别是导航系统的目的地设定,利用G-book的人工话务服务快速便捷,比自己操作设定导航简便快捷许多。

前面说了很多都是为驾驶者服务,但作为一台中大型豪华轿车,善待后排乘客也是必备的素质。雷克萨斯ES系列拥有宽敞的后排空间,虽然没有额外加长轴距,但后排的宽敞程度并不比竞争对手相差很多,这也说明雷克萨斯ES具有很高的空间利用率。而且雷克萨斯的座椅一向注重舒适性,填充物柔软厚实,真皮质地细腻柔软,坐上去非常放松。

ES350车型的后排还提供丰富齐全的功能,以体现旗舰车型对于后排乘客更周全的照顾。它的后排扶手有一个功能强大的控制区,可以控制后排座椅加热、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和音响系统,这样坐在后排的乘客就可以自行选择想听的音乐或电台,而无需烦劳驾驶员。此外ES350还配备的后排独立温控空调,相比其它车型只有后排出风口的设置,ES350的后排乘客还可以单独设定后排的出风温度,从而更自主的安排舒适的乘坐环境。

既然作为一款公私兼顾的中大型豪华车,雷克萨斯ES系列自然也少不了全景天窗。ES250/350的高配车型上均配备了双片玻璃全景天窗,气派之余也增强了车内的采光效果。无论是待客还是居家,大天窗都会让后排乘客有更好的乘坐体验。

安全配置方面,ES系列配备10安全气囊,其中包括同级别车型里不常见的驾驶员膝部气囊。此外高配车型还有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BSM并线盲点监测系统,依托电子辅助和警示作用,减少因为驾驶员不注意而造成的交通事故。ES350尊贵型更配有非常先进的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追尾事故,类似的主动安全技术在同级别车上也只有极少数车型才有。

豪华品牌的豪华不仅体现在产品本身,更体现在尊贵体贴的服务上。而雷克萨斯的G-BOOK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特性,它不仅用于人工话务对导航的设定,还拥有更多附加服务,比如车主驾车发生碰撞事故时,可以通过使用G-BOOK系统的“紧急救援”按钮呼叫,进行中心话务员、事故现场以及第三方救援机构的三方通话,以保证对驾驶员的安全。而当我们在驾车遇到找不到目的地或是交通堵塞时,也可以呼叫中心话务员,让话务员为车辆发送躲避拥堵的“G路径”。在用车时,还会定时向车主推送车辆保养信息以及车辆防盗追踪等。

车型覆盖广泛,低使用成本是优势

雷克萨斯 ES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ES250 精英版 35.90
2013款 ES250 典雅版 40.90
2013款 ES250 Mark Levinson限量版 41.90
2013款 ES250 豪华版 44.90
2013款 ES300h 精英版 39.90
2013款 ES300h 豪华版 49.90
2013款 ES350 典雅版 55.00
2013款 ES350 尊贵版 65.40
制表:凤凰汽车

从价格表中我们可以看到,ES250的车型价格在35.9万到44.9万元之间,考虑到经销商还会给出一定的优惠,在40万元之内就可以买到一辆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而且还是原装进口,并且有4年免费保修保养,从经济账上是非常划算的。毕竟与德系的奥迪A6L、奔驰E级长轴版以及宝马5系Li等已经国产化的中大型车相比,雷克萨斯ES作为纯进口车型在品质上更让人安心。再加上4年/10万公里(ES300h为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也能节省下不少后期费用,用车成本比对手更低。这样一来,即便是购买ES250的顶配车型,和购买国产奥迪A6L、宝马5系Li的价格比起来也并不算贵,基本处于相同的水平线。

而ES300h 39.90-49.90万的价格对于一辆油电混合的中大型轿车来说同样划算。毕竟雷克萨斯品牌的车型在后期养护的费用方面基本不用担心。面对日益高涨的燃油价格,ES300h不但可以用5.4L的低油耗节约燃油成本,低碳环保的用车理念也提升了消费者的社会形象。此外雷克萨斯为混合动力车型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在配置方面也不落他人之后,如果从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进性考量,ES300h无疑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旗舰的ES350拥有充沛的动力和顶级的安全配置,65.4万元的价格对于这款大排量进口车并不算过分,毕竟现在配备6缸发动机的国产同级别车型价格也在60万元以上,而雷克萨斯一贯高品质、可靠性和优质的服务则是竞争对手们暂时还需要追赶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