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全新标致408车载系统 互动体验佳

2014年08月28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关于多媒体播放功能比较齐全,除了可以播放CD、DVD、USB、AUX外,还支持蓝牙流媒体音频播放。只是当我们采用蓝牙与手机进行连接时,系统不能读取当前所播放歌曲的信息,只能简单的控制播放/停止与前一首、下一首,而播放的状态信息是可以显示在屏幕顶部的。

如果您是一位对于音响要求较高的用户的话,那么可以试着自己调节音响,新一代408提供了比较丰富的音频调节功能。而音乐、导航语音以及电话音量三者之间也是可以分别设置音量的,手动平衡这三者之间的关系还是很容易满足用户用车需求的。当我们在享受音乐的美妙旋律时,被导航语音生硬的打断是一件很煞风景的事情,新408在导航语音介入时采取了音频渐变效果,减弱了导航提示生硬介入的感觉,给驾驶者充分的选择,显得颇为人性化。

无论使用蓝牙还是USB连接车载系统,我们都可以轻松地将手机与之互动起来。而当我们使用蓝牙连接时,系统会迅速读取手机内的通讯录以及通话记录,以便用户在行车过程中查询并拨打电话。在我试着拨通运营商客服电话时,通话质量令人满意,而屏幕上“私密模式”的按键也可以迅速将通话切换至手机听筒,使用相当便捷。USB连接虽然不能用于通话,但是可以方便车载系统读取手机内的音乐,并从媒体播放界面直接浏览。不过,无论我们以何种方式连接,都无法播放微信语音消息,这个问题在实际使用中还是稍微会造成不便,希望在以后的升级中可以解决掉。

说起自动泊车功能应该算是新408比较突出的一项配置了,毕竟该功能在紧凑级车上确实比较罕见。在实际体验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按照图中的顺序进行操作,在开启该功能后,先选择车位的形式,再用转向灯确认车位方向,最后从车位旁通过便可激活自动泊车功能的向导。由于场地的限制,此次体验只试验了垂直泊车驶入的情况,不过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跟随系统的命令,我们只需将车挂入相应的挡位,其余的就只需要用刹车控制车速了。当系统侦测到车辆停放不正时,也会自动进入到修正模式,提示驾驶员挂入前进挡进行一次调整。

“Blue-i”是标致旗下的车载互联品牌,厂商宣称其具有“智能出行”、“安防保障”、“专属服务”三大功能。毫无疑问,这是标致品牌进军车联网的尝试。像通用的安吉星、丰田的G-book等系统一样,“Blue-i”提供了导航、安防、用车辅助、位置服务等,这也是合资品牌在紧凑级车上首次出现类似的服务。

用户在使用Blue-i时,只要按下服务按键便可以自动连接到Blue-i服务中心,我们用通话的方式将我们要去的目的地告诉中心的话务员,客服顾问便可以将导航数据发送你的车上。除了目的地导航以外,我们也可以同样使用周边搜索,我们只需要按下服务按键,将需求告诉中心话务员即可;而当我们想要躲避拥堵路段,同样可以要求服务中心将当前的交通拥堵路线信息图发送到车上,让我们轻松了解到路况信息。

这样的服务对于不太熟悉电子产品操作的用户来说非常易于使用,同样这样的服务也提升了品牌带给消费者的感受。

总结:新一代408在配置上可以说做到了同级别中的佼佼者,标致不仅仅满足于在配置表中拥有某项配置,而通过体验我们也可以看出相关的功能的确做得比较出色,让驾驶者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了不少便利。当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比如空调控制、发动机启停开关不方便的细节,希望厂商也可以在之后的升级中提供相关的改善方案,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