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合资三厢车导购 实在的大空间

2014年09月05日 00:58: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空间大几乎是每一个家庭用户的购车需求,但是对于空间感大和小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标准和概念,单靠数据的测量是无法体现一台车真正的空间大小。所以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栏目选择了标准身材的模特进行空间的体验和测量,目的就是为了提供给网友和消费者最真实、最实用的参考,哪款车的空间大,哪款车的空间小,再也不需要通过轴距和车身数据来机械的判断了,我们的专属模特梦梦将告诉你答案。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按照以上介绍的空间评价标准,《购车消费评价》栏目目前评价过的车型中,谁的空间大谁的空间小已经一目了然了。

由于家庭用户对车内空间的要求最高,所以特别选择了6款售价在10万左右的合资品牌三厢家用轿车。对于1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车,我们认为如果后排腿部空间大于等于180mm,就可以认为它的后排空间相对比较宽敞了。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入围。

NO.1:上海大众桑塔纳

后排腿部空间:215mm

官方指导价:8.49~13.68万元

市场优惠:1万元左右

宽敞的乘坐空间是全新桑塔纳的一大亮点,我们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前后排,头部留出的空间都比较充足,完全不会感觉到压抑感,如果身高更高的乘客乘坐的话,座椅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后排的腿部空间同样非常出色,在保证前排空间的情况下,腿部距离前排座椅的距离达到215毫米,这基本相当于A+级轿车的水准了,所以坐在全新桑塔纳的后排,乘坐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受到车身尺寸的限制,全新桑塔纳的横向距离就没有纵向距离那么充裕了,后排的车内宽度为1435毫米,同时乘坐三名乘客的情况下,如果是照片中这样三位苗条姑娘的话,问题还不大,如果换做男乘客就会感觉比较拥挤了。

在后排中央的脚下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突起,高度接近一个手掌的长度,这对于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也有很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