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IIHS碰撞解读 林肯MKS获得差评

2014年10月10日 06:10: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大众Jetta(国内速腾):斩获顶级安全认证

碰撞车型:2015 Volkswagen Jetta(大众Jetta)
整体评价 优秀
车身和安全结构 优秀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良好
制表:凤凰汽车

在本月测试的3款紧凑型/小型车中,大众Jetta可谓收获巨大,在包含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在内的全部碰撞测试中全部收获“优秀(Good)”,夺得了2014 TOP SAFETY PICK奖项。在北美的现售款Jetta从2013年开始售卖,重新调整了其侧安全气帘,以更好的应对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

在实际碰撞测试过程当中,车身结构未受到较严重的破损,驾驶舱空间完整度较好,8厘米的下铰链柱和脚踏板内部下已经是车内的最大入侵,其余没有大碍。

只是在碰撞过程中出现了驾驶员位置移动的情况使得在“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中没有获得“优秀(Good)”评级。过程中家人头部向左侧滑动,使得头部没有完全接触到前部气囊,而安全带也允许向前有一定的偏移,都导致了该项评级受到影响。

起亚秀尔:顶级安全认证的小型车

碰撞车型:2015 Kia Soul(起亚秀尔)
整体评价 优秀
车身和安全结构 良好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优秀
制表:凤凰汽车

起亚秀尔是本月唯一参与碰撞的一款小型车,但是所获得的好成绩确相当惹眼。此次测试的起亚秀尔是经过重新设计的新款车型,前后座舱都经过了结构强化,这也是其获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起亚秀尔在碰撞时前翼子板变形较为明显,车门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形,但座舱内受到的影响较小。车内上部的上铰链柱和中控台最大有8-9厘米的入侵,下部在铰链支柱入侵8厘米,驾驶员也不会因而造成较大的损伤。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方面秀尔表现优秀,正面气囊的保护作用明显,侧气帘的面积也足够大,有效防止了驾驶员头部与车侧结构发生接触。

起亚福瑞迪(国内K3):表现中规中矩

碰撞车型:2015 Kia Forte(起亚Forte)
整体评价 及格
车身和安全结构 及格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及格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参与测试的起亚福瑞迪(国内K3)是2014年重新设计的车型,安全性方面加强了车体的结构强度(A柱、门框、座椅支撑横梁以及其他部分)。因此其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的成绩也由上一代的“差(Poor)”提升至“及格(Marginal)”。

驾驶舱的空间保持度算不上良好,除了车内的入侵以外,门框也出现了6cm的变形。而由于安全带向前的余量过多,以及头部接触正面气囊时发生侧滑,导致其存在驾驶员与中控台出现碰撞的风险。而侧气帘虽然可以正常工作,但是覆盖面积并不算足够向前,对于侧面的保护也不算优秀。

在9月测试的这6款车型中,取得“差(Poor)”的车型仅有林肯MKS一款,起亚福瑞迪(国内K3)、宝马5系取得“及格(Marginal)”成绩,其余的几款车型均取得“优秀(Good)”,整体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IIHS 2014年9月25%偏置碰撞测试成绩统计表
车型 整体评价 车身和安全结构 头部/颈部     胸部    臀部/大腿 小腿/脚部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大众Jetta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良好
英菲尼迪Q70 优秀 良好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起亚秀尔 优秀 良好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宝马5系 及格 及格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起亚Forete 及格 及格 优秀 优秀 优秀 优秀 及格
林肯MKS 优秀 优秀 良好 良好
制表:凤凰汽车

写在最后: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确实是碰撞测试中较为严苛的一项测试,所以在该项测试中能获得“优秀(Good)”成绩的车型并不多,但是此次测试中有林肯MKS这样的中大型豪华轿车获得“差(Poor)”的成绩还是有些令人出乎意料,而像宝马5系这样的车型也只获得了“及格(Marginal)”的成绩。反观小型/紧凑型车,却不乏大众Jetta以及起亚秀尔这样获得了2014 TOP SAFETY PICK+和2014 TOP SAFETY PICK的车型,同样让人大跌眼镜。

林肯即将进入中国市场并推出紧凑型SUV车型MKC与中型轿车MKZ,而此次MKS碰撞取得如此的成绩无疑对于林肯林肯的品牌形象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而即将入华的两款车型中,在美销售的MKZ在IIHS的碰撞取得了“良好(Acceptable)”还算是扳回一城。希望碰撞安全能够引起林肯的注意,把更理想的产品带到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