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雪铁龙-C4 PICASS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E-NCAP碰撞解读 侧柱碰撞隐患大

2014年10月11日 00:42: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雪铁龙C4 Cactus:带有“护甲”的个性SUV车型

星级:★★★★

法系车向来有着十分别致的外观设计,也正是因为如此,它们经常受到个性消费者的青睐。雪铁龙C4 Cactus是一款外观相当“概念”的量产SUV车型,与人们对于SUV的传统概念有着较大出入。圆润可爱的外观夹带着一层柔软材质的护甲,可抵御小刮蹭带来的损伤。

在碰撞测试中,由于雪铁龙C4 Cactus的整备质量仅有965kg,所以本身安全性与稳定性方面就会更吃亏一些。而从结果来看,除了侧面小面积撞击对胸部的伤害达到了“及格(Marginal)”外,其他还是基本可以令人接受的。

在儿童保护方面,虽然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与此次一同公布的另外两款车型相比就略显逊色了。无论是18个月大还是3周岁大儿童所使用的安全座椅,在车内对于头颈部的保护都只达到了“合理(Fair)”水平,相较于“优秀(Good)”还是略逊。

在安全辅助系统层面,C4 Cactus仅提供了安全带未带提醒以及电子稳定系统等偏基础的配置,所以得分不高;而行人保护方面,保险杠拿下最高分,在所有测试中均有着良好的保护作用。发动机罩的前边缘也在所有测试中表现良好。对于行人的头部,发动机舱盖可提供足够的保护,较差的部分主要集中在风挡玻璃下方的以及两侧的A柱上。

下面是官方给予雪铁龙C4 Cactus的详细报告:

写在最后:这三款车型中除去奇骏国内在售以外,奔驰V级和雪铁龙C4 Cactus两款车型未来都将引进国内,对于关注这两款车的网友可以参考E-NCAP给出的详细报告。

而从这三款车型的碰撞结果来看,整体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不过所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在所有测试的碰撞项目中,普遍对于侧柱碰撞(模拟侧面小面积撞击)的抗击能力较弱,除了日产奇骏对于胸部的防护稍好以外,其余车型表现存在一定危险。而主动安全配置对于规避碰撞事故的作用也是客观存在的,所以E-NCAP官方将其列入考评范围值得肯定。最后就是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后对于儿童的保护程度明显都好于成年人,所以倡导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也是一件紧要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C4 PICASSO
C4 PICASSO
指导价:21.68-26.58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68-26.58
MP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