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现代ix25购车指南 推荐1.6L高配

2014年10月11日 07:30: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车型介绍/全系标准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指南 2014年10月10日,备受瞩目的北京现代ix25正式上市发售。本次上市的新车在分别搭载1.6L/2.0L动力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7.98万人民币。

2015款 ix25 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GS MT 手动时尚型 11.98
1.6L GS AT 自动时尚型 13.38
1.6L GLS AT 自动智能型 14.28
1.6L DLX AT 自动尊贵型 15.68
2.0L GLS AT 自动智能型 16.68
2.0L GLX AT 4WD 自动四驱领先型 17.98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一款全新小型SUV,造型时尚动感,配置强大的北京现代ix25势必将带给广大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新车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以及雪佛兰创酷等车型上。

2015款 现代ix25 基本参数表
车型 1.6L车型 2.0L车型
MT时尚 AT时尚 AT智能 AT尊贵 AT智能 AT四驱领先
长×宽×高(mm) 4270×1780×1622 4270×1780×1627(带行李架)
轴距(mm) 2590
最小离地间隙(mm) 183 180
油箱容积(L) 60
发动机类型 直列四缸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排气量(mL) 1591 1999
最大功率
[kw(ps)/rpm]
91.6(125)/6300 118(160)/6500
最大扭矩
(N·m/rpm)
150.7/4850 192/4800
变速器类型 6MT 6速手自一体
转向助力类型 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系统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系统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驻车制动类型 手拉式
轮胎规格 205/65 R16 215/60 R17
制动系统 前通风盘式制动/后盘式制动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颜色方面,现代ix25共提供了优雅白、活力橙、格调灰、流沙金、紫罗兰、摩卡棕、深海蓝、乌木黑、星耀银和中国红10种颜色可供选择,可谓非常丰富,大可满足其所面向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多种风格的喜好。在内饰方面,为迎合其运动范儿的外形,仪表台均采用了全黑配色的动感方案,而车内座椅则根据配置差异相应地提供了织物和皮革以及真皮材质。

现代ix25最低配的手动/自动时尚型车型所采用的是16英寸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05/65 R16的轮胎;此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17英寸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轮胎也将规格相应地提升为215/60 R17。动力方面,提供了1.6升和2.0升两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除最低配的入门级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外,其他车型全部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

全系标配配置

现代ix25的基础配置比较简单,卤素大灯、电动外后视镜调节、四门电动车窗、6:4折叠后排座椅、行车电脑、CD音响、手动空调等都是目前家用车比较常见的入门配置。

2015款 现代ix25 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发动机防盗、遥控钥匙、中控锁、行车落锁功能、主/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功能 卤素大灯、大灯高度调节、后雾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四门电动车窗、6:4折叠后排座椅、行车电脑、方向盘上下2向调节、织物座椅、手动空调、CD音响、收音机、USB+AUX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系统方面,入门级的ix25车型也比较实在。主动安全配置包含ABS、EBD、BAS、TCS、ESP、上坡辅助系统等,还是比较全面的。此外,前排双气囊以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常规配置也符合其入门车型的定位。

2

1.6升车型配置对比

作为一款车身小巧的小型SUV,现代ix25在动力方面主打1.6升排量,从1.6升车型占据的比例也不难发现其更趋主流的定位。当然,1.6升动力应对日常行驶还是绝对够用的。1.6升车型共提供了4款配置,为用户提供的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我们就先按照价格由低到高的顺序来看一下,在相对主流的1.6升车型中,哪款车配置最实惠。

现代ix25 1.6L 两驱手动时尚型 vs 1.6L 两驱自动时尚型

鉴于小型SUV定位偏向入门用户的特性,现代ix25的最低配车型提供了手动挡车型,进一步拉低了价格门槛,不足12万元的售价还是比较实惠的。

现代ix25 1.6L 两驱手动时尚型 vs 1.6L 两驱自动时尚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手动时尚型 1.6L 自动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1.98 13.38
价格差(元) - 14000
变速器 6速手动 6速手自一体
下坡辅助系统 -
后驻车雷达 -
前雾灯 -
驾驶席座椅高度调节 -
制表:凤凰汽车

与最低配的1.6L手动时尚型相比,1.6L自动时尚型最大区别就在于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满足了大多数城市消费者对驾驶更简便的自动挡的需求。此外,在配置方面1.6L自动时尚型也稍有提升,增加了下坡辅助系统、后驻车雷达、前雾灯和驾驶席座椅调节功能。这两款车14000元的差价幅度有些大,不过1.6升自动时尚型已经是ix25系列中能买到的最便宜的自动挡车型了。

现代ix25 1.6L 两驱自动时尚型 vs 1.6L 两驱自动智能型

与1.6L两驱自动时尚型相比,智能型车型在配置上进一步丰富,在舒适性及安全性配合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现代ix25 1.6L 两驱自动时尚型 vs 1.6L 两驱自动智能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两驱自动时尚型 1.6L 两驱自动智能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3.38 14.28
价格差(元) - 9000
轮毂轮胎规格 205/65 R16 215/60 R17
前排侧气囊 -
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
外后视镜带转向灯(LED) -
全景天窗 -
车顶行李架 -
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 -
座椅材质 织物 皮革
真皮方向盘及变速箱挡把 -
转向助力 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转向柱调节 上下调节 上下+前后调节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
倒车影像 -
制表:凤凰汽车

1.6L两驱自动智能型的轮毂轮胎规格升级为215/60 R17,增加了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和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绝对是一项增加人气的配置,而行李架也让SUV更具气势。便利性配置方面,增加了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系统,日常用车更加便利。同时,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及倒车影像选装包也针对其开放了,选择余地更大。从增加的9000元售价来看,提升的配置很超值。

1.6L 两驱自动智能型 vs 1.6L 两驱自动尊贵型

1.6L两驱自动尊贵型代表了1.6L车型在配置上的最高水准,更多舒适及便利性装备的引入也满足了消费者在基本用车需求之上的更高层次的追求。

现代ix25 1.6L 两驱自动智能型 vs 1.6L 两驱自动尊贵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两驱自动智能型 1.6L 两驱自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4.28 15.68
价格差(元) - 14000
转向辅助照明系统 -
自适应灯光系统 -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倒车影像
投射式前大灯 -
LED日间行车灯 -
LED组合尾灯 -
全尺寸备胎 -
定速巡航 -
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加热 -
驾驶席座椅调节 6向手动 8向电动
蓝牙 -
方向盘音响调节 -
空调 手动 自动(带离子发生器)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前风挡自动除雾 -
CD -
导航 -
bluelink -
制表:凤凰汽车

1.6L 两驱自动尊贵型相对于1.6L 两驱自动智能型所带来的配置提升更加丰富,投射式大灯、LED组合尾灯的引入不仅增强了照明系统的功能,也为造型方面提升质感和科技感贡献不少。电动调节座椅、导航系统、自动空调系统的引入大幅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定速巡航、外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增强了驾驶便利性。总的来看,提升的配置与14000万元的差价相比同样超值。

3

2.0L车型配置对比/车型推荐

作为一款定位偏向入门级别的小型SUV,现代ix25除提供了比较主流的1.6L发动机外,也为对动力有更高期望的用户提供了两款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在2.0L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四驱系统,让SUV的称呼更加名副其实。整体来看,2.0L车型在定位上更高,在配置方面自然也更上一层。我们先来看一下2.0L入门车型在配置上与1.6L高配车型有哪些差异。

现代ix25 1.6L 两驱自动尊贵型 vs 2.0L 两驱自动智能型

搭载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ix25共有两款配置,其中低配车型相对于1.6L顶配车型来说,除换装更高排量发动机外,还增加了侧安全气帘,在被动安全防护方面更加到位。价格方面上涨10000元。

现代ix25 1.6L 两驱自动尊贵型 vs 2.0L 两驱自动智能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两驱自动尊贵型 2.0L 两驱自动智能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5.68 16.68
价格差(元) - 10000
发动机 1.6L自然吸气 2.0L自然吸气
侧安全气帘 -
制表:凤凰汽车

现代ix25 2.0L 两驱自动智能型 vs 2.0L 四驱自动领先型

在2.0L排量的车型中,ix25还提供了一款配备四轮驱动系统的车型,在配置上也达到了更高水准,不乏韩系车型向来注重的越级架势。不过这款顶配车型的售价着实不低,达到了17.98万元,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实际销售的意义不大。

现代ix25 2.0L 两驱自动智能型 vs 2.0L 四驱自动领先型 配置对比
车型 2.0L 两驱自动智能型 2.0L 四驱自动领先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6.68 17.98
价格差(元) - 13000
后悬挂系统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四轮驱动
前排座椅加热 -
驾驶席通风座椅 -
座椅材质 皮革 真皮
超级仪表盘 -
bluelink -
制表:凤凰汽车

顶配车型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虽说城市SUV的四轮驱动系统并不具备太多越野能力,但在湿滑路面行驶的稳定性还是较两驱车型有一定的优势。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有所提升。此外,超级仪表盘、加热及通风座椅、bluelink等高端配置的引入也将ix25的整体定了提升了不少。

推荐车型:1.6L 两驱自动尊贵型

从配置丰富度以及车型数量来看,1.6升车型显然是现代ix25车系中的主流产品,消费者可选则的余地也是比较大的。虽然入门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稍显单薄,但在基础功能配置特别是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并不逊色。1.6L两驱自动尊贵型作为1.6升车型中的最高配版本,在配置上达到了很到的水平,投射式大灯、LED组合尾灯、导航、定速巡航、智能钥匙等都为日常用车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的配备也为舒适享受增色不少,15.68万元的售价值得推荐。2.0升车型的售价较高,甚至可以买到紧凑级合资SUV,并不划算,不做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