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全新双离合变速器厂 精细节能

2014年11月06日 02:42: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从前用一个打磨轮能加工80个工件,现在加工320个

工件经过热处理和表面硬化处理后就需要进行精加工,这绝对是一项精细活,而精加工的目的在于让变速器齿轮间的啮合更加精准。值得一提的,就像磨刀一般,用于打磨工件的砂轮本身也需要修整,而相比传统金刚砂轮,这套生产线上采用了CBN砂轮,好处在于,用传统的砂轮一次可以加工80个工件,而换用CBN轮后,一次就可以加工320个。

精细打磨之前的(右侧)和精细打磨之后的齿轮组(左侧)还是从外观上清晰可辨别的,而用于打磨的砂轮也需要修正轮的打磨。

让人印象深刻的制造流程 一根头发丝算严重误差

和整车的装配步骤相似,一台变速器从最初的毛胚件到最终的外购件也需要经过复杂的制造的组装流程,并且由于双离合变速器自身结构要求,使其对加工精度要求更高,以这台DQ380为例,需要经过热前加工、热处理、精加工、总装与检台和机电组装等流程,而在抽检阶段同样是马虎不得。

工作人员为我们举了实际的例子:曾经在一次抽检中发现了变速器壳体内的类似发丝般大小的碎屑,经过取样调查后,发现这个碎屑与材质本身无关,且与加工流程无关,问题实际是出现了成品的摆放中,由于放置的隔板没有被及时的清理,因此沾染了污物,之后,他们更换了所有相关隔板。

独立的培训车间 高尔夫球是热身用的

就双离合变速器而言,这是一项让大众树立标杆的技术,但也曾让大众站到了“技术缺陷和水土不服”的风口浪尖,因此比起过去,中国用户更关心的还是质量稳定性本身,而在整个参观新厂区的同时,相关技术工程师也介绍了新的7速湿 式双离合的优势,以及在质量稳定性和节能方面所做的努力,直面问题,积极改进,天津变速器的投产将是大众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凌渡
凌渡
指导价:14.39-19.09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39-19.09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