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MINI三门版对比五门版 情怀遇见实用

2014年11月19日 02:31: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1

关于外观的对比

凤凰汽车·导购 如果问全部的车主为什么购买MINI?相信一定有超过半数的用户是被其外观和内饰设计所吸引的,但是,今天的MINI显然也不想再“无情的抛弃“那些实用至上的消费者,于是有了全新的五门版车型,那么三门和五门到底有什么不同?我们要忠于情怀还是应该继续实用精神?

从车头造型区分三门版还是五门版是个“超困难事件”

不用在找茬了,实际上MINI三门版和五门版的整体设计是基本相同的,尤其是车头部分,以COOPER S车型为例:带有典型MINI风格的圆形大灯、进气格栅以及后视镜造型均能在两个车型上看到。换句话说,三门版和五门版外观的主要差异就是在侧面,另外,五门版增加了激光蓝等车漆颜色。

坦率的说,我从不认为负责这些经典车型设计工作的团队就要比其他人轻松,对于一辆历史印象深刻的车型而言,换代车型既要“呵护”过去,又要实现细节之处的“微创新”。比如这一代MINI就对经典素进行强化,比如放大的灯组、进气格栅等,而中网也采用了不规则蜂窝状设计。

增加了两个车门 B柱之后的设计有所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MINI的三门和五门车宽度相同,但长度增加了16mm,高度也增加了11毫米,相应的轴距增加了72mm,达到了 2567 毫米,但其轮距与三门车是相同的。另外,得益于车尾线条角度的改变,行李厢容积也有增加。

细节之处,后上市的五门版提供了新的选择

在新款MINI 五门车投放市场之始,车外漆可以选择四种标准漆色调和九种金漆色调,同时新提供有MINI Yours青金石豪华蓝漆,同时增加了新的轮毂样式和顶置行李架等配置,相应的,如果您希望自己的MINI是与众不同的,在三门版车型上可以做到的,在五门版上基本也可以做到。

2

关于细微的差别

细微之差,三门版强调热情,五门版更重均衡

与外观的做法相似,三门版依旧与五门版是基本相似的,只是在细节设计方面,更加强调个性。比如,方向盘的拼接、缝线样式以及金属装饰件等,而在功能上,五门版则配备了倒车摄像机和停车辅助系统。

经典之处,例如圆形仪表、燃油显示等设计,两车是相同的。另外,在高配车型上均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

五门版的后排要优于三门版,行李厢容积也更大

相同的发动机匹配,驾驶感受三门、五门都足够热情

在喜爱MINI的人群中,确实有偏爱这种卡丁车式驾驶感受的。而在家族诸多车型中,最好的继承者应该是三门版COOPER S。实际情况确实如此,配合着自动和手动变速器以及相应的驾驶模式选择,三门版的MINI都是足够热情的,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崎岖的山路上。

相应的,我曾担心过五门版车型会不会有拖沓的可能,事实上,它的整体驾驶感受依旧是相当紧凑的。同样配合周全的电子辅助系统,卡丁车式的驾驶感并不会明显减分,更重要的,它还可以更宽松的容纳更多乘员。

主观的说,在MINI三门和五门之间我更加青睐后者,原因很简单也很俗套,它是一辆足够满足MINI情节的五门车,那样的外观,那样的设计,那样的内饰...同时空间更加实用。这一次,可以带上更多朋友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MINI
MINI
指导价:19.98-37.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7.88
小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