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铁龙C3-XR静态评价 为年轻激情而生

2014年11月20日 07:34: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对于一款主打年轻、实用的入门级小型SUV来说,我们并不会希望它在配置方面有多高的发挥,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务实才是它的初衷。其实C3-XR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听音乐、开车途中接打电话是在平常不过的了。C3-XR提供了USB接口,便于播放随时下载来的音乐,蓝牙免提电话也让驾驶者在接听电话时彻底将双手解放出来,最大限度降低了通话时对注意力的分散,更方便也更安全。

自驾游是年轻人购车后的必修课,GPS导航系统能够为他们到达目的地随时找到正确的道路。C3-XR还配备了车载互联系统,集智能导航服务、汽车安防服务、车载互联系统、娱乐资讯系统、远程车辆诊断五大功能于一体,能够为使用者提供更智能、更人性化的应用服务。

在行驶方面,C3-XR配备了一键启动系统,配合无钥匙进入系统,彻底摆脱了传统钥匙的束缚,日常用车更添便利。自动启停系统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更为受用,为进一步降低油耗奠定了基础。定速巡航系统自然不必多说,经常开长途的朋友都知道它让驾车更加轻松。

此外,C3-XR还配备了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从功能上来看,它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轻松智能化的灵动体验,该系统可一键切换包括公路、雪地、泥地、沙地、ESC关闭5种不同模式,针对当前的行驶状况和路面条件做出最聪明的响应,全面提高了车辆面对不同路况时稳健的通过能力。只可惜C3-XR只提供了前轮驱动的版本,并无四驱系统,所以对这套系统的实际效果本人持保留态度。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定位于入门级小型SUV的C3-XR仅提供了全景天窗一项配置。其实更准确地说,它只是提供了一款透明车顶,并不能像天窗那样具备开启换气的功能,因此在实用性方面还是稍稍打了折扣。

作为东风雪铁龙“T+STT”涡轮增压+智能启停核芯动力的一款重量级车型,C3-XR搭载了全新一代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3千瓦,在1400转/分的低转速下即可达到245牛·米的峰值扭矩,想让它加速迅猛、跑得更快并不会是空谈。

作为入门级车型,东风雪铁龙终于告别了陈旧的四速自动变速器,在C3-XR上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加速性能及油耗等方面必然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点评:

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如今已经有很多热销的车型了,有的性能见长,有的配置见长,有的空间见长,总之是各具特色。C3-XR的出现为这一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当然,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它更担负着首款SUV的重要使命。

从空间、配置到方面来看,C3-XR的综合表现并不会差。全新动力系统的引入更让从前因动力不佳而放弃选择的用户再次为其转身。在售价方面,C3-XR的起步价格应在在11万左右,只能买到搭载1.6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车型,在配置上肯定也要与此次展出的车型有一定差距,说它超值恐怕就有些违心了。还是共同期待一下C3-XR正式上市时的售价吧,希望届时能传来令人兴奋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