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静态评价 更有竞争力

2014年11月21日 06:50: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外挑源
1

流体雕塑2.0版,更硬朗沉稳

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新车静态评价 在10月份的中级车销量排行中,现代名图以超过1.2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三,仅次于大众帕萨特迈腾,和他本是兄弟的索纳塔月销量却只有不到4000台,这其中有价格、配置、外形等众多方面的原因,但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索纳塔已经丧失了竞争力,更新换代显得迫在眉睫。

现款索纳塔在2011年上市,当时采用流体雕塑的外观设计显得十分动感,空间也非常宽敞,但经过3年的市场历练和众多竞争对手的崛起,市场表现已大不如前,在名图推出后更失去了一定的性价比,北京现代推出第九代索纳塔更显得再合适不过了。

当年现款索纳塔问世的时候,提出了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经过了这几年的逐步发展与成熟,目前已经“升级”到流体雕塑2.0的时代,刚刚发布不久的ix25就是在这种设计理念下诞生的第一款车型,第九代索纳塔可以说是在国内问世的第二款产品。

什么是流体雕塑2.0?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其实不必纠结这个概念,设计师希望通过耳目一新的外形让产品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硬朗”的风格则被看做是主导思想。而对于第九代索纳塔这款中级车来说,还需要增加一些稳重的色彩。

因此我们会发现,无论是车身腰线还是头灯线条,都没有现款看起来那么动感飘逸。六角形的进气格栅俨然已经变成了现代车型的家族素之一,近乎梯形的造型则看起来更加稳重。第九代索纳塔没有使用目前的LED头灯,依旧还是氙气头灯,但光导纤维的日间行车灯还是非常吸引眼球的。

现款索纳塔过于大胆的车身腰线或许不会被大家所广泛接受,第九代索纳塔则注意到这个问题,无论是角度还是走势都显得更加平常,但在刻画车身侧面立体感方面,却依旧不差,依旧可以给你一种跃跃欲试的动感。

车尾的设计则和车头进行了完美的呼应,尾灯线条和头灯异曲同工,并且使用了LED灯组。但我觉得最有魅力的还是类似“鸭尾”的设计,为第九代索纳塔增加了一些溜背车的特点,也增加了一些运动的元素。

尺寸方面,从我们目前得到的资料来看,第九代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毫米/1865毫米/1485毫米,相比现款各项都略有增加,但并不明显,而轴距从2795毫米增加至2805毫米,相信这可以增加更多的内部空间。

2

借鉴自家名图设计,采用分隔布局

来到车内,第九代索纳塔的内饰设计借鉴了一些名图的设计,这或许和他取得出色的市场表现有很大关系。中控台采用上下分隔式设计,上方配以彩色显示屏,但实体按钮移到了下面,这点和名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操作起来也更方便,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下面则依旧空调控制按钮。

方向盘采用典型的四辐式设计,整体样式更强调于豪华和立体感。蓝牙电话、行程电脑等按钮由现代车型惯用被设计在下方,移到了我们更习惯的常规位置,按钮数量也进一步增加,但在使用方面却没有增加难度。第九代索纳塔特别考虑到后排乘客,设计了多媒体控制按钮,另外还有遮阳帘和“老板键”,凸显中级车的市场定位,这点也和名图完全不同。

内饰用料方面,我们所拍的车型并没有使用木纹装饰,而是类似纤维纹理的塑料饰板,显得非常时尚和运动,车门的手托位置则使用了皮质包裹,以保证乘客的舒适性。中控台上面则是软质的搪塑材质,整体显得非常年轻。旋钮的阻尼设计良好,手感达到了一款中级车的中上层水平。

3

后排腿部空间更大,储物空间可观

对于一款中级车,车内的内部空间是消费者十分看重的项目之一,而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第九代索纳塔根式增加了10毫米的轴距,是它的轴距表现超过了2800毫米,所以空间表现还是十分让我们期待的。

我们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评定标准对这款发现神行进行了空间考验。我们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第九代索纳塔的的前排空间比较充裕,将座椅调至标准坐姿后,模特头部空间还有85毫米余量,没有丝毫的压迫感。后排同样拥有宽敞的头部空间,为75毫米。腿部空间方面,第九代索纳塔的表现为235毫米,达到了我们“宽敞”的级别,看来增加轴距后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储物空间方面第九代索纳塔同样没有忽视,车门、中控台、后排扶手处均设计了水杯支架,在前排还设计有卡片插槽,以方便放置停车卡等物品。最终第九代索纳塔可以放下我们我们评价道具的储物空间共13处。

第九代索纳塔的行李厢空间数据暂未公布,但从我们先从的测量值来看,其宽度达到了1180毫米,深度为1080毫米,高度为570毫米。对比之前名图的评价报告,应该可以放下两大两小的旅行箱,因此行李箱空间可以说是非常的宽敞。

4

配置依旧风格,有多种动力单元

配置方面一向是韩系车的强项,这点在第九代索纳塔车型上也继续延续,以我们这次的实拍车为例,其为前排乘客准备了双区自动空调、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后排乘客也没有马虎,他拥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后窗遮阳帘和侧窗遮阳帘,非常贴心。另外还有JBL高级音响和全景天窗。在我们的评级中属于“多”一项。

在多媒体方面,第九代索纳塔配备了7英寸屏幕,并且配有USB和AUX接口,当然像蓝牙语音方面的配置,他肯定不会缺少。另外第九代索纳塔还配备了类似安吉星、G-book相类似的系统,称之为BlueLink,一个电话就可以帮我们导航或其他生活信息,使我们可以更方便的享受车辆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生活。

动力方面,第九代索纳塔将引入增压技术、缸内直喷、混合动力以及多点电喷四种动力系统,并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如果以上动力系统都可以落实,将是同级别车型中提供最多动力平台的车型。

点评:只有不断改变才能让自己更有竞争力

从车展所展出的第九代索纳塔车型来看,在空间和外形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配置方面也顺应潮流增加了更多的诱人配置。但现在来看索纳塔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兄弟——名图,如何处理好这两款车的定位,是摆在北京现代眼前的一个尬尴问题。第九代索纳塔预计将会在明年5月份上市,北京现代还有半年时间考虑这个问题,具体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