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静态评价保时捷新卡宴 从精致到完美

2014年11月21日 08:57: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1

专为国人而来的顶级SUV

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新车静态评价 作为保时捷在国内最受欢迎的车型,第2代的Cayenne(卡宴)迎来了中期改款,保时捷方面将其的汽油版本的全球首发仪式也放在了2014广州车展上,可见保时捷对Cayenne、对中国都有着极高的重视程度。

细心的消费者或许已经能发现在今年,保时捷在国内投放了Macan和新款Cayenne,这2款SUV产品如此密集的引入,也与保时捷SUV家族的变化有关系——自Macan切入奢华中型SUV市场后,其定位和售价已经或多或少的与Cayenne有所重叠,而若简单的将Cayenne取消低配车型又显得不够有说服力,而正好Cayenne迎来了改款,这也将重新分清Macan和Cayenne之间的关系。

保时捷Cayenne基本参数
厂商指导价97.20-221.40万元起
长×宽×高(mm)4855×1939×1705
轴距(mm)2895
车门数(个)4
座位数(个)5
油箱容积(L)85
行李箱容积(L) 670-1780
制表:凤凰汽车

对消费者来说,新款Cayenne确实更加的强大,如果您打算购买它,则会发现新Cayenne确实与Macan拉开了差距,也就不会令人纠结到底买哪款了。

有关Cayenne的历史

实际上Cayenne到现在也只是发展到第2.5代的产品,目前在售的为第2代车型,而再之前的“老卡宴”实际上就是第1代Cayenne。

算起来到现在,Cayenne已经有超过12年的历史了,每代产品的生命周期大概在9年左右。

细节提升呈现出更精致的车身

新Cayenne的外部整体变化并不多,最令人容易发现的当属新样式的进气口造型上的升级,新的格栅样式以及附加在左右两侧的护板令车头的立体感增添了不少;新造型的转向灯也升级到了LED灯带的光源。

国内销售的新Cayenne也将标配双氙气的前大灯,在此基础之上还配有浮动样式的4点LED日间行车灯,带来足够的辨识度。

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区域,并因此改变了行李厢门的造型;底部黑色的保险杠防擦区域也带来足够的视觉冲击,就效果而言确实也让Cayenne的尾部看起来更加有力量感。

正是这些外观细节上的改变,令新Cayenne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尽管在整体上风格依旧,但实际上它更加经得起人们的细细打量,并会在深度观察后之后发现设计上的完善与精致,体现出高级别汽车品牌所具备的魅力。

2

内部奢华感进一步升级

内部奢华感进一步升级

对于保时捷来说,由于在购买之前可以进行自由的定制,所以车主可以将任何一辆保时捷车变的非常奢华,所以车展上的展车只是一个参考,具体的内饰颜色、材质,您说了算。

Cayenne的内饰早已自成一派,坡式的中控台以及类似VERTU手机风格排列的按键,都早已是消费者所熟知的设计,若选项的材质与颜色搭配得当,相当容易营造出较为高级的氛围。相比于这个级别的其它品牌车型,Cayenne早已从豪华升华到了奢华。

对新Cayenne来说,内部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换了类似于918 Spyder上的方向盘,这个造型的也出现在了Macan内部,不仅看上去十分有档次,而且由于尺寸合适,加上较好的手感,极为令人爱不释手。

上面说过,车内想出现什么样的材质,选装即可,如果非要对Cayenne的内饰材质进行评级的话,则可以通过车展上的展车来进行。

这辆展车内的材质以软性塑料为主,配以真皮、实木以及金属,选料上都是货真价实的高级原料,无论放在哪个级别的SUV中都算是较为上乘的配备了。

功能上,保时捷品牌的车型均可以提供丰富的配置供消费者选择,所以本文同样以展车的配置进行介绍。

先说说驾驶配置,这辆Cayenne选配了Sport Chrono组件、带底盘升降的空气悬挂、车道保持功能等,这些功能都为提升驾驶能力带来帮助,若需要的话,还可以选择更多的驾驶和安全配置。

舒适性配置上,这款展车所配备的功能较为丰富,除了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之外,后排功能同样没少,全车甚至具备4温区的空调。如果还嫌不够用,同样可以选装更多的功能。

3

乘坐与储物空间均衡

乘坐与储物空间均衡

从Cayenne的造型上就能看出这款SUV还是很讲究品质和造型的,这样就容易造成内部空间不足的问题,还好Cayenne具备较大的车身尺寸,所以在空间表现上应该不会令人感到不满。

我们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评定标准对这款发现神行进行了空间考验。我们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作为跑车型SUV,Cayenne的前排座椅调节范围比较大,这样也就可以让任何身材的找找到合适的坐姿,所以头部空间也不会成为问题,虽然在数字上显得不够宽绰,但感觉上还是较为充足的。

后排空间确实有着较好的表现,特别是腿部空间,在SUV的阵营中已经属于比较宽敞的了;而头部空间受制于车身造型的影响并不算突出,但从乘坐角度来说也已经足够,毕竟Cayenne属于跑车型SUV。

670升的后行李厢容积在这个尺寸中的SUV中已经不算小了,而且可以发现Cayenne的后行李厢比较实用——内部比较平整,而且进深较大,适合放置大件物品。如果车主选装了空气悬挂,则可以在装载物品时将后悬挂降低,从而让取放物品变得更加容易。

即便是911,也能在车内找到足够的储物空间放置物品,对于Cayenne这样的大号SUV来说,考量储物空间确实也没什么难度。相对来说Cayenne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正常”,即所有能放置物品的区域都是消费者所熟悉的,并没有额外开拓更多的储物空间。10个符合标准的储物空间确实也已经足够使用。

4

动力配置强大/油耗惊人

动力配置强大/油耗惊人

作为一辆保时捷车,动力是绝不会令人担心的,即便是入门级型号的Cayenne就已经配备了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轻松达到333马力,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6.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4升。

Cayenne S配备了新的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20马力,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5.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8升。

Cayenne GTS配备了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40马力,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5.2秒,百公里综合油耗未公布。

Cayenne Turbo配备了4.8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20马力,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4.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1.5升。

而油耗惊人的Cayenne E-Hybrid是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配备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47马力的电动机,系统共功率可达416马力。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5.9秒,在借助外部充满电的情况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能够达到惊人的3.4升!

所有Cayenne均配备8速Tiptronic S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全时四驱系统。

无法令人拒绝的顶级SUV

除非您是超级越野玩家,若想要一款SUV的时候,Cayenne都会在脑海中闪过,哪怕自己只是想买一辆20多万的城市SUV,但Cayenne就像丰碑一样立在那里。

新款Cayenne顶着为国人定制的名号而来,在设计、制造上取得了更高的成就,而且新引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创造出高档SUV的油耗之最,这个时候就能谈谈贡献方面的情怀了。

即便只是冲着“保时捷”去的,相信也不会有任何失望的地方,因为它经过12年的进化,早已成为成熟可靠的产品,如果您预算充足的话,去全国各地的保时捷中心就能选装出一款令自己称心的Cayenne。

而在12月初,我们也会带来保时捷新款Cayenne的试驾报告,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