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克莱斯勒-300C(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款300C解析 迷人的中产阶级大叔

2014年12月02日 06: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昨天晚上睡觉前重温了一下灾难巨制《2012》,在距离海啸冲击还有3分钟的无尿点高潮部分,男主角莫里斯博士义正言辞的要求打开闸门,把外面的乘客都放进来的时候,那种站在世界最高点的威严感和使命感让人瞬间觉得自己是何等的卑微和不耻。看到莫里斯博士这样站在银河系高度俯瞰世界的伟岸与高远,我忽然联想到了它的一个老乡——来自底特律的中产阶级大叔克莱斯勒300C

说到中产阶级大叔,我们中国的代言人绝对非陈道明莫属了,其实我个人更喜欢姜文一些,但是陈道明的儒雅和气质与中国的古典文化精髓更加契合。而在欧洲,休格兰特动听的英伦牛津腔、松散的头发和烂漫的眼神也是征服万千宠爱的致命武器,在我们莫里斯博士和克莱斯勒300C的老家,整个好莱坞的中年大叔粉丝们都毫无争议的只爱他一人——汤姆汉克斯,低调、值得信赖的气质正是美式成功人士的典范。

对于常年生活在国内的大多数人来说,能在路上看到一台原汁原味儿的美国车绝对是非常新鲜的,而那些在国内摸爬滚打了多年的美国车型,又有几个是真正的原汁原味儿呢?克莱斯勒300C绝对是最具有代表意义的一款车型,它敦厚结实的身材给人一种肌肉男的第一印象,淡定从容的前脸表情又强化了它的美国属性,那种不拘一格、自由奔放、高瞻远瞩的模样像极了美国大片里的主角们,中级豪华轿车的定位又加注了它“有钱就是任性”的小调子。

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车展上,克莱斯勒带来了全新款式的300C车型,新车相比现款在售车型的改进并不是特别显著,只是在外观以及内饰方面进行了一定的修改,并且在动力方面有了一定提升。有消息称,新车将于年底在美国正式上市。

相比现款在售车型,2015款克莱斯勒300C的前脸变化最为明显,中网进气格栅的尺寸显然加大了不止一号,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大气的感觉。同时,克莱斯勒的品牌LOGO由中网上方转移到中网上了,这样看上去要比现款在售车型更加明显醒目。最重要的是,内部横条幅的格栅也换成了蜂窝状的设计,进一步增强运动与现代化的魅力,从中网样式的变化可以看到300C的整体风格显得更加年轻了一些,这种减龄的改变在“大叔界”也是非常主流的趋势。

300C提供了两种方案的镀铬格栅,普通版车型依旧采用银色的镀铬材质,定位强调豪华与大气;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黑色带有光亮质感的材质,运动化与年轻的氛围显然更加浓郁一些,更符合它S的身份。

下部进气口和保险杠在2015款300C上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现款在售车型的下部进气口与雾灯采用了分离式的设计,再加上300C的所以线条都采用淡定不羁的风格,所以搭配起来稍微有那么一些“呆呆”的感觉。在2015款车型上,这种“呆呆”的感觉并“大气”、“从容”、“自信”这样的词汇所代替,看上去明显要比现款更加符合“美国中产阶级大叔”的定位。

宽大的行李厢盖和简约的线条是我对于美国中高端豪华轿车设计精髓的理解之一,这种设计所营造出来的“淡定从容”正是美国中高端豪华轿车想要向大家传达的精神——即便有钱也毫不任性,即便有钱也很有责任心,即便有钱也要低调负责。这种特性对于女性来说绝对拥有致命的诱惑,谁不想拥有一个这样的男人呢?当然前提也得是帅。

2015款300C毫无疑问的保留了这些精髓,宽大的行李厢盖和纵向布局的尾灯与凯迪拉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如出一辙,同时尾厢只是通过一个优雅简约的小型尾翼进行勾勒和修饰,并无太多复杂的素和矫情,看上去稳重,且有自己独立的人格。这种性格在满世界都是“运动”“刀锋”“魂动”设计理念的时代显得尤其珍贵,不跟从不盲从,坚持自己的才是最受欢迎的性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