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析2016款福特探险者 从不做娘娘腔

2014年12月03日 07:01: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SUV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SUV应该就是既拥有越野车的身材,同时又拥有轿跑车的时尚装扮,这种以现代起亚为首的“全球化SUV风格”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很多品牌推新换代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思路,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在国内的大街小巷上,这种动感时尚风格SUV的曝光度最高的,就连我在撰写SUV相关稿件的时候,也会被“运动”、“年轻”、“活力”、“时尚”等这些乏善可陈的词汇磨得耳朵生疼。

我出生在1985年的冬天,是个非常典型的80年代青年(准确的说应该是女少年),对于车的理解,我不乐于盲从他人,驾驶一款只看尾灯就知道是什么车型绝对不是我的追求。在满世界都是时尚风格SUV的时候,就一定要脱颖而出,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车生活。对于经典的珍藏往往要比不停追赶时髦更有品位。

所以,在我稍微有些非主流的脑袋里,一直把“Dream SUV”定义为拥有硬朗的外观,而不是城市SUV的娘娘腔;拥有更加开阔的视野,而非城市SUV的低矮动感;拥有够强的越野通过能力,而非城市SUV的装腔作势。

正是因为市场上被大量的“娘娘腔SUV”洗脑控制,所以率性敞亮的“真汉子”显得格外醒目。除了牧马人兰德酷路泽欧蓝德这些名号响亮的硬汉之外,去年3月上市的福特进口SUV探险者也是备受关注的一位。它虎实的造型、粗壮的格栅、实用的接近角/离去角、较高的离地间隙、全系四驱的特质,注定了硬派SUV“真汉子”的身份。

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车展上,福特推出了2016款探险者。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优化,对于“硬朗”、“霸气”风格的诠释更加极致了。同时,新车还对配置进行了适当的升级,配备全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就是最重要的一项。另外,2.3L排量的EcoBoost引擎是动力方面的重点内容。

相比现款在售车型,2016款车型外观的改变还是非常明显的,车头整个变得更加饱满而且立体感也更强。银色的中网在面积上显著加大,一体式的设计要比现款在售车型粗壮的横格栅更具现代感。雾灯的位置整体向上移动了一些,为下保险杠预留出充足的空间,看上去与路虎极光的前脸格局有些相似。目的就是为了强化保险杠的实际用途,使得通过性能更加优异。

前保险杠是车头部分最醒目的地方,相比现款在售车型单薄的黑色塑料材质,2016款车型不管是从设计上还是从视觉效果的层次感上都明显更加优秀,不仅看上去漂亮,而且实用性也要更好。

现款在售车型的前大灯采用的是21世纪初最流行的仿生学设计理念,犀利的大灯借鉴了鹰眼的素,从外观上给人震慑感。但是到了2014年,这种简单粗暴的表达已经显得有些土鳖了,用简约的大灯轮廓,配合精心设计的内部灯组,由内而外的释放出霸气与犀利的气场,才是最高级的做法。2016款探险者的眼神透露出一种不屑与冷静,这与它以山涧为家、敢于面对任何挑战的性格十分契合,这正是探险家该有的淡定。

2016款探险者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从造型上来看,它很像是一把工具钳子,这也是非常“爷们儿”的元素之一。相比福特蒙迪欧嘉年华福克斯换上“阿斯顿马丁”前脸这件事情,探险者表示它们并不是一国的,终于最纯粹的美国福特才是它的使命,石滩陡壁才是自己的主场。

其实看到这里,大家对于2016款福特探险者的改变思路已经大概了解了,对于层次感的刻画是整个车型最重要的任务,细节上向着豪华氛围的升级同样也是首要目标,与此同时,对于车辆越野能力和实际用途的关注,也是新款探险者提升的重点,它不光要有中大型豪华SUV该有的矫情,同时也要有实力应对敌人的BB。

尾部的镀铬装饰条得到了保留,不过由于尾灯的样式发生了变化,与前大灯相互呼应,刹车灯的灯组设计也采用了硬朗的C字造型,与前雾灯保持高度统一的风格,同时也与镀铬装饰条很好的连接在一起,看上去很像是美国肌肉男充满力量感的手臂,给人已十足的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