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3-16万车型

2015年01月07日 06:5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乘坐空间受多方因素影响,级别的概念已经模糊

除价格因素之外,空间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最关注的因素之一。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以日常使用为基础,从3个空间维度来评价一款车空间的好坏,并且使用了统一的标准,更具说服力。

一般而言,影响车内空间的因素很多,包括车身尺寸、外观造型、座椅形状等,很多情况下消费者会被固有的数据所困惑,比如轴距,轴距长、级别高的车空间就一定大吗?事实告诉我们,未必如此。

头部空间的表现参差不齐,11款车型有四种不同的评价,处在前三的创酷、卡罗拉和雷凌有宽敞的表现,而最后的朗动则非常狭窄。可以看到,头部空间跟车身形式有一定关系,但并不绝对,车身高大的SUV可以表现很好,也可以表现一般,从创酷、标致2008到铃木锋驭就是这样的关系。

腿部空间的数据和评级让人对级别的概念更为模糊,因为排在前两名的卡罗拉和雷凌已经超越了级别更高、轴距更长的现代名图,这说明轴距并不是决定车内前后空间的唯一因素。另一方面,也说明丰田两兄弟的空间利用率高。需要看到,处在腿部空间最后一面的是马自达3昂科赛拉,这款车拥有十足动感的外观,但空间就不是重点了。

 

车身宽度方面,只有看上去就很窄的标致2008获得二星级狭窄的评价,其它10款车型的差距并不大,评级也都为适中。这表明售价13-16万的车型,后排坐满3名乘客问题都不大。

实用性和油耗:车型定位各有不同

我们说一款车很实用,可以使个人感觉上的,也可以有相关数据的标准,比如储物空间数量和可用性,这一点在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也有体现。按照评价标准,储物空间表现最好的是雪佛兰创酷,全车共有15处储物空间,使用之后你会发现这车里到处都是很实用的储物盒,方便极了。

除此之外,其它10款车有4款车的储物空间多、6款车的储物空间适中,整体来看目前国内市场13-16万区间的车型,实用性没有太差的,满足基本使用都没问题。在使用感受上,除非特别好或特别差,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差别。

行李厢空间体现一款车的载物能力,在该环节现代名图又成为最高得分者,其宽大而内部平坦的行李厢可以放下2大+2小旅行箱,非常宽敞;另外,有3款车获得了四星级宽敞的评价,这其中有两款是SUV,一定程度上也能说明SUV的车尾更适合来装载货物。其它车型的表现适中,比较让人失望的是科鲁兹掀背,从定位上来说,其载物能力原本很被看好,但事实并非如此。

总的来看,手机13-16万元的车型,定位于城市家庭使用,行李厢可以装下1大2小或2大旅行箱,这已经能满足日常出行的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