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3-16万车型

2015年01月07日 06:5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虽然近一段时间的油价呈下跌趋势,但普通消费者购车依然很看重燃油经济性,这也是用车最大的一笔费用。决定一款车油耗表现的因素也很多,发动机、变速器、轮胎等等。整体来看,13-16万元区间以紧凑型车为主的11款车,平均油耗多在8-10升/百公里的范围,属于适中评价的有6款车。

最省油的居然是一台SUV,铃木锋驭凭借其高效的1.6升发动机和平顺的CVT变速器,能够达到6.64升/百公里的油耗水平,真的很不错。前三名的车型使用了三种不同的变速器,第二名大众宝来,1.4TSI+7DSG的省油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思域的动力系统最为传统,排量虽然更大,但最终的效果依然很好。

再看垫底的标致2008,初期引入国内的是1.6升自然吸气+4AT的动力组合,动力性暂且不说,就经济性而言的确被拖了后腿。与位居前列的几款车有近3升的差距,这是消费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尤其是对一款身形并不大的小SUV而言,10升以上的油耗的确偏高了。

加速与制动

最后来比较一下这11款车性能测试的成绩,分为加速与制动两个方面。影响加速的因素主要有发动机动力和变速器这两个,一方面是极限性能的高低,另一方面也是动力系统匹配是否默契的体现。

加速排在前四的车型都能进入10秒以内,成绩最快的是科鲁兹1.6T,这款车发动机的动力性毋庸置疑是最强的,而且采用6AT变速器的组合,不会有明显的短板;排在第二名的是运动型最出色的马自达3昂科赛拉,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而且拥有最大排量的发动机,加上一台不错的变速器,成绩合理。

在之前的环节,雷凌和同平台的卡罗拉成绩都难分伯仲,加速测试中两者都为适中评价,但雷凌的成绩更好,实际体验也是同样的动力系统,调校却比卡罗拉更默契,也许是定位的些许不同所致。这里不得不提到加速最慢的标致2008,看来1.6升+4AT的组合的确影响很大。

制动性能通过刹车距离来评价,距离越短制动性能越好。11款车中铃木锋驭是唯一的优秀,其它车型有6款都达到良好的评价,而4款职位合格。制动性能对安全性至关重要,能达到合格,说明还有提升空间。

总结:

综合以上内容,通过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体系,我们可以看到售价13-16万区间的车型,包括紧凑型、中型轿车,也有时下很流行的小型SUV,车型涉及种类已经越发丰富,通过综合得分可以判断一款车的表现是否出色,但是更具体的表现还得分析每一项得分。

针对消费者选车,比如对乘用空间有特殊要求的,一定要看真实乘坐的感受,并不一定级别大、车身长就有更好的空间;还有SUV的高车身,也一定就表明其头部空间宽敞,这每一项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消费者应当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看中的方面在《购车消费评价》的对应版块来进行比较和选择,找到最能够满足自己需求的车型。

另外,某些评价环节是针对具体某一款车型的,比如舒适配置、安全配置,一款车型的成绩并不代表全系车型的水平,这个也是不同需求消费者需要考虑的。在购车消费评价中我们还提供了购车指南,专门分析不同款式车型,售价、配置差异下选择哪款车更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