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4款驾乘皆宜中大型车推荐 用性能说话

2015年01月15日 09:38: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白
1

4款中大型车对比导购——外观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中大车型市场一直是各个厂家主力竞争的一个市场,今天出现的4款中大型车,在国际上都是赫赫有名。奔驰E系作为级别标杆早已博得全球用户的认可,宝马5系Li作为驾驶者之车的名声早已远播,奥迪A6L中庸之道亦越发炉火纯青,捷豹XF并没有对手那样悠久的历史,不过英国人独特的设计理念却是为其添分不少。

这四款竞争车型中奔驰新E级的表现分外抢眼,因为北京奔驰新款E级升级了动力,装配多款全新发动机,包括国产的2.0L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部分车型还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奔驰新E级的动力升级,让中大型豪华车竞争走入了火热阶段。其竞争对手直指华晨宝马5系Li、一汽-大众奥迪A6L以及捷豹XF。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动力换代后的奔驰是否影响了中大型豪华车竞争的格局。

作为国际顶级品牌,这四款车不论哪台,都是各大厂商设计部门心血力作。随着近年来设计理念的变化,家族化设计已然成为车企新车设计主流。四款车为同级别车型,是中大型车型。车身参数奔驰新E级的轴距为3014mm,长/宽/高分别为5024*1854*1477。宝马5系Li的轴距为3108mm,长/宽/高分别为5047*1860*1491。奥迪A6L的轴距为3012mm,长/宽/高分别为5015*1874*1455。捷豹XF的轴距为2909mm,长/宽/分别为4961*1877*1460。虽然在数据上有一些细小的差别,但是实质影响与观感影响不明显,毕竟作为同级别竞争车型,数据是十分相近。

四款车的前脸都充满了严肃感,总体来看奥迪A6L那硕大的中网以及动感的下保险杠和奥迪其他车型如出一辙,品牌识别度高但却缺乏个性。宝马5系Li更注重的是比例以及车身的细节,肾形中网和天使眼大灯更是远远地就将其身份“出卖”。捷豹XF给人一种奢华感,捷豹摈弃了之前“传统”的方正中带圆润的中网造型。相比之下奔驰新E级的中网设计更显个性,双幅镀铬进气格栅烘托着巨大的奔驰标,加上其异常顺畅的车身各部位线条走势,兼备了霸气与动感。

侧面奔驰新E级的双腰线设计营造出了动感的视觉效果。奥迪A6L车身侧面曲面紧凑流畅,配合轮廓清晰的前后翼子板呈现出流畅舒展的稳重造型。捷豹XF侧身腰线略显圆润,不过整体的运动风格还是比较抢人眼球。宝马5系Li的侧身更加注重车辆的比例,略显传统。整体来看,奔驰新E级与捷豹XF侧身更加动感,奥迪A6L与宝马5Li略显稳重。

总体来说根深蒂固的品牌形象在这个级别都有所妥协,奔驰新E级依然优雅的同时看上去更加年轻,宝马5系Li则从原先的动感稍作收敛,增添了些许稳重感,捷豹XF似乎更加受品味独特人士的喜爱,而奥迪A6L植根国内多年的成功形象却成为个人用户选择与否的双刃剑。

2

4款中大型车对比导购——内饰

内饰设计不仅仅是简单的讲几个中控台模板组合到一起,其审美学、人机工程学、人体力学等等,都要很好的权衡。奔驰新E级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其外观那样突破,从仪表盘硕大的速度表基本可以毫不费力的确定。奥迪A6L的内饰设计相对传统,但是却也十分顺手。宝马5系Li的中控分上下两层,立体感非常强也显得很时尚。捷豹XF的内饰设计十分典雅,浅色内饰透露出与外观一样的“豪华”性格。同奥迪一般,捷豹的按键设计也十分简洁---连换挡杆都改做按钮了,为了简洁设计是其实也是蛮拼的。

方向盘这四款车都是有着自己的特点的,宝马5系Li的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精致的操控一直是宝马的主要卖点,因此宝马5系Li的方向盘比较照顾驾驶者,捷豹XF的方向盘也是真皮包裹,给人以稳重豪华的感觉,少了些许宝马5系Li带给人的运动感。同样奔驰新E级与奥迪A6L的方向盘也都是真皮包裹的,A6L就显得比较中庸,但是奔驰新E级的方向盘造型动感并且带有电动调节,让人比较惊喜。

仪表盘奥迪虽然设计上比较平庸,但是科技感十足,奔驰新E级的仪表盘是炮筒式设计,显得更加动感,相反宝马5系Li与捷豹XF的仪表就比较平庸,不过还是比较有质感的。

电子设备四款车都相差不多,四款行政级别的车型均已经标配了多媒体操作系统,不仅功能强大,整合之后,中控台按键数量大为降低,整洁度也得到提升。奔驰E级配备的comand系统整合娱乐、导航等众多功能的同时,也在中控台上保留了更传统的按键操作,以适应不同习惯的消费者,此外新款E机轿车也配备了奔驰的网络互连系统,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及时、多样化的信息服务;宝马5系Li所配备的iDrive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不仅增加触摸手写操作,也是这四款车中最早提供网络互连技术的车型;奥迪A6L翻折屏幕保持了中控台的整洁度,MMI增加了触摸板,操作键也得到了简化。

3

4款中大型车对比导购——动力

开宝马,坐奔驰。这个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很多年,似乎宝马已经成为了动力以及操控的代言。宝马似乎一直在动力比拼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确实,在曾经的横向对比中,宝马的动力表现一直领军。但是那是曾经,科技在进步,新车的推出总会打破旧的格局。带涡轮增压的奥迪A6L和奔驰E级、捷豹XF,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宝马,似乎要将其一举拿下。

动力上,奥迪因为动力系统多年没有变化,所以与其他车型上竞争并没有太大优势。旗下车型一直使用的四款发动机,分别是拥有180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拥有310马力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90马力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拥有220马力的2.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四款发动机的动力数据相比其他同级别竞争车型略显不足,但最强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进入6秒,在顶级车的领域上追了回来。

捷豹XF的发动机数据相比不错,但发动机种类比较少,只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3.0SC机械增压发动机,并没有像奔驰新E级以及宝马5系Li那么动力丰富,虽然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带来的241马力与3.0T的V6发动机340马力略显暴力,但是单一发动机调校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4款中大型车2.0T发动机对比
车型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综合油耗 0-100加速
宝马520Li 184马力 270 牛顿·米 7.1升/百公里 8.6秒
宝马525Li 218马力 310 牛顿·米 7.2升/百公里 7.6秒
宝马528Li 245马力 350 牛顿·米 7.2升/百公里 7.1秒
奔驰E 180 L 170马力 280 牛顿·米 6.7升/百公里 9.6秒
奔驰E 200 L 184马力 300 牛顿·米 6.7升/百公里 8.6秒
奔驰E 260 L 211马力 350 牛顿·米 6.7升/百公里 8.2秒
奥迪A6L TFSI 180马力 320 牛顿·米 6.9升/百公里 8.7秒
捷豹XF 241马力 340 牛顿·米 8.4升/百公里 8.3秒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6L与捷豹XF的动力配置各有短板,所以动力环节上主要竞争对手是奔驰新E级与宝马5系Li。奔驰新E级更新后有两款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分别是新的2.0T与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2.0T的直列4缸发动机有三个不同功率版本调校,分别对应的车型为E 180 L、E 200 L与E 260 L三款车型。宝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三个功率版本之分,对应的车型为宝马520Li、宝马525Li与宝马528Li三款车型。从数据上看来虽然相差不多,但是宝马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各个车型上的动力数据比奔驰2.0T的各个车型要略高一些。

4款中大型车3.0T发动机对比
车型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综合油耗 0-100加速
宝马535Li 306马力 400 牛顿·米 8.4升/百公里 6.2秒
奔驰E 320 L 272马力 400 牛顿·米 7.9升/百公里 6.9秒
奔驰E 400 L 333马力 480 牛顿·米 8.5升/百公里 5.9秒
捷豹XF 340马力 450 牛顿·米 10.6升/百公里 4.9秒
奥迪A6L TFSI 310马力 440 牛顿·米 9.2升/百公里 5.9秒
制表:凤凰汽车

但是令人吃惊的是奔驰新E级的3.0T的V6发动机。奔驰新E级的3.0T的高低功率车型为奔驰E 320 L与奔驰E 400 L,数据表现比宝马3.0T车型宝马535Li高出许多,尤其是奔驰E400L搭载的高功率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达到惊人的333马力,百公里加速也是这四款车型中最快的,百公里加速可到到5.9秒,配上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7速变速器,提升了运动以及操控,颠覆了大家“开宝马,坐奔驰”的观念。因此在这个环节,奔驰新E级展现出了足够实力。

这四款车型中,只有捷豹XF目前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但是其“低调的英伦”是其弥补这一缺憾的另类竞争点。奥迪的四驱系统从1980年诞生已经应用其旗下车型将近35年,奥迪的quattro系统被大家认可程度一直都是其A6L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点。这是奥迪的看家利器,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

宝马5系Li的xDrive四驱系统也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以往没有四驱系统的捷豹XF以及奔驰E级在这个环节比较弱势,但是现在奔驰新E级也配备了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使奔驰新E级在操控以及驾驶乐趣上更加的具有乐趣,可以更加放心的飞奔,而且奔驰新E级有了这套系统也有了与奥迪A6L、宝马5系Li竞争的资本。奔驰的系统不仅配备在新E级,在其坐镇老大S级上,也从上一代开始暂露风骚,因此奔驰新E级能有这样亮眼的成绩实属正常。

为了争夺行政级豪华车市场,四款款豪华品牌都极尽能事,尽力满足更多人的需求,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差异并不是很大,抛开这些硬件指标,新款奔驰E级这一回相信能够赢得不少年轻的车主,奥迪仍旧还是那个奥迪,虽然更加时尚科技化,但是其中庸之道的设计初衷显然准备延续下去。

宝马在骨子里仍旧是那个好战分子,不过其配置与越来越温柔的设计让人看出它在朝着市场需求的潮流而妥协。捷豹依旧优雅,但是比起传统的老成设计,相信品味独到人士更愿意去拥有这样一台典雅的英伦贵族。很难去评判者四款车哪款才是王者,在各自的方向都有其独领风骚的一面。不过作为提升了动力操控的新E级,或许更能多给买主一个选择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