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宝马-1系(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解析新宝马1系 变动在外观与动力

2015年01月23日 08:55: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白
1

外观小幅改变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大家总是对新鲜的事物保有很高的关注度,对长久不变的事物总是会缺乏兴趣以及审美疲劳。现款宝马1系发布已经有大约三年时间了,“厌旧”倒不至于,但是对宝马1系做出改变,大家还是很乐于见到的。

近日,宝马就发布了旗下1系车型的最新款官图。该车依然采用与老款相同的底盘,不过新车型将会增加一款更入门的三缸1.5T发动机,并且依旧是前置后驱的布局。此前有消息称宝马新1系与宝马2系都将使用宝马ULK小型车平台,所以会变为前置前驱,但是此次宝马新1系显然并没有这样做。不过可能从下次换代宝马1系车型将使用新平台制造,变为前置前驱。

总体来说,宝马新1系是中期改款车型,因此与现款1系车型相比改动不大。不过外观以及动力丰富程度上还是有明显的改变的。

改款车型最直接、最明显的就是外观的改动,宝马新1系也是这样。从官图上来看新1系外观更加的运动,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带有很明显的品牌识别度,更显得时尚与运动,不过从车身线条以及车身比例来看,新宝马1系与现款并没有太大的变动。

车灯的变化是在外观改变中最明显的,从老款略显圆润的车灯换成了更加细长的车灯。现款宝马1系的车灯由于没有宝马新1系车灯修长,因此距离宝马标志性的肾形中网较远,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新款宝马1系更具侵略性,细长车灯让前脸整体更加紧凑、协调,还可以选配LED大灯。

对比表格
车型 长度 宽度 高度 轴距
新款宝马1系 4329mm 1765mm 1440mm 2690mm
现款宝马1系 4324mm 1765mm 1421mm 2690mm
制表:凤凰汽车

宝马新1系由于使用了与现款1系车型相同的底盘,因此在车身长度上并没有改动太多,车内空间改动基本不大,不过车身高度有比较明显的降低,整车“矮”了不少,低矮的设计让宝马新1系更加紧凑,运动感更强。车尾部最大的变化也是在车灯,LED的车尾灯也让宝马新1系更加时尚与科技感。

从外观的改动来看,宝马新1系此次完全是以消费者为导向,从颜色到配置,从运动到家用,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对于一款车的不同诉求。

2

内饰基本不变

宝马新1系与现款1系相比,在内饰上基本上没有改变。虽然新款1系基本上保留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但在配置方面无论是通过标配还是选装,都提供了一些新的素。比如选装的新的8.8寸的中央显示屏,现款的宝马1系只有6.5英寸的中央显示屏,此次新宝马1系增加了选配的8.8寸中央显示屏,也算是满足了一部分消费者“大屏”需求。

宝马新1系与现款1系使用的底盘相同,因此车内空间并没有什么改变,内饰也会因为选择的套件不同而改变,不过材质与质感还是很不错的。

相同的底盘和轴距很难让宝马新1系在乘坐空间上拥有较大的改观,不过宝马推出的不同的套件选择也让宝马新1系拥有更多的个性,满足了更多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

3

动力更丰富,新增1.5T发动机

动力此次最大的改变是宝马新1系在保留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基础上,新款1系又增加了一款三缸1.5T发动机为入门车型116i提供动力。

新款宝马1系动力参数
车型 发动机 最大功率 百公里加速时间
宝马116i 1.5T(三缸) 120马力 暂无
宝马118i 1.6T(四缸) 170马力 7.2s
宝马120i 1.6T(四缸) 170马力 7.2s
宝马125i 2.0T(四缸) 218马力 6.5s
宝马M135i 3.0T(四缸) 320马力 4.7s
制表:凤凰汽车

宝马新1系的宝马116i将搭载宝马三缸120马力的1.5T发动机,取代现款136马力的1.6T四缸发动机。动力虽略有损失,但是相差不大,但是新款宝马116i搭载的1.5T发动机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新款宝马118i、宝马120i、宝马125i、宝马M135i会依旧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新款宝马118i与宝马120i会使用与现款相同的170马力1.6T发动机,新款宝马125i依旧使用的是与现款相同的218马力2.0T发动机,新款宝马M135使用的也是与现款相同的320马力3.0T发动机。所有车型依旧使用的是8AT与6MT。

让人惊喜的是此次新宝马1系还推出了新款宝马M135 xDrive车型,也就是四驱版,百公里加速官方数据能达到4.7秒。让喜爱急速驾驶的人又有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评

宝马1系是宝马推出的一款豪华紧凑级车型,其拥有十分出色的运动性能,整车造型动感。改款宝马1系车型的动力系统获得升级,造型依然动感,宝马新1系此次完全是以消费者为导向,从颜色到配置,从运动到家用,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对于一款车的不同诉求,虽然此次改款改动并不大,但是其丰富的配置选择以及更加个性化的套件让宝马新1系加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