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H2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经济实用的自动挡MPV车型

2015年02月03日 02:37: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万朋
1

车身尺寸和空间对比、内饰设计简单对比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车型筛选初衷:

我在小区里开了一家超市,小打小闹虽然挣不了多少钱,但好歹也是个私营业主了,想买一台多功能车型,价格嘛一定要亲民而且便宜,既能满足家庭的使用,又能方便出门拉货送货就可以了,当然也不能忽视配置,不能太惨了。另外,最好是一台自动挡车型,据我了解,自主品牌宜商宜家的车型里,好像很少有自动挡的车型,小编给介绍一款呗!

凤凰汽车建议:

这位网友说的很对,价格在6、7万左右的自主品牌宜商宜家MPV车型,很少有配备自动挡的,经过我们的筛选只找到了三款,它们分别是北汽幻速H2 1.5L 自动尊贵型、五菱宏光1.5L S 自动豪华型、开瑞K50 1.5L 自动豪华型(以下简称幻速H2五菱宏光S、开瑞K50),这三款车均是顶配版。价格方面,五菱宏光S稍微贵一些,幻速H2最便宜,不过价格的差距相对较小。

精确导购 经济实用的自动挡MPV车型
年款 2015款 2014款 2015款
车型 北汽幻速H2 五菱宏光S 开瑞K50
车款 1.5L 自动尊贵型 1.5L S 自动豪华型 1.5L 自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6.68 7.38 6.98
制表:凤凰汽车

外形设计永远都是争议最多的一部分,同样一款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法不一,所以在造型设计的环节我们就不过多介绍了,这三款车的样子都是比较现代化的,与那些传统的小面完全不同,它们要时尚得多。具体喜欢哪款还要看这位网友的爱好了。

幻速H2

开瑞K50

五菱宏光S

幻速H2的车身尺寸在三款车型中拥有绝对的优势,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520mm×1720mm×1825mm,轴距为2810mm,相比五菱宏光S 的4400mm×1680mm×1770mm/2720mm、开瑞K50的4450mm×1760mm×1790mm/2755mm,幻速H2的轴距最长,车身高度也是最高的。

轴距是影响乘坐空间最重要的因素,轴距越大,在大多数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车内空间越宽敞。所以从理论上讲,轴距超过2800mm的幻速H2,在空间的实用性、行李厢装载能力也比其他两位对手更强一些。

五菱宏光S

开瑞K50

幻速H2

在内饰上幻速H2、五菱宏光S、开瑞K50相差不大,整体的质感符合这个价位。但是还是看出一些些许不同,幻速H2与开瑞K50的内饰布局有些像轿车,例如中央显示屏的增加,但五菱宏光S看起来更简单实用一些。

2

配置详细对比

配置是这位网友非常关注的重点,所以我们在这个环节重点进行介绍。

精确导购 经济实用的自动挡MPV车型 安全配置
车型   幻速H2 1.5L 自动尊贵型 五菱宏光1.5L S 自动豪华型 开瑞K50 1.5L 自动豪华型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
制表:凤凰汽车

从配置单来看,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都配备了制动防抱死、驾驶员安全气囊等基本功能,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差别。在行驶配置方面,开瑞K50和幻速H2都配备了行车电脑,三款车都配备了倒车影像,但是其中的五菱宏光S是选配的。另外幻速H2还配备了开瑞K50以及五菱宏光S上没有的发动机起停系统,让车辆的经济性大大提高。

精确导购 经济实用的自动挡MPV车型  配置介绍
车型   幻速H2 1.5L 自动尊贵型 五菱宏光1.5L S 自动豪华型 开瑞K50 1.5L 自动豪华型
行车电脑 -
定速巡航 - -
倒车雷达 后方 -
倒车影像
发动机启停 - -
制表:凤凰汽车

多媒体配置上差别比较大了,幻速H2与开瑞K50有中央显示屏,让整个中控看起来还是挺有科技感的,尤其是幻速H2的中央显示屏有9英寸,显得十分高端。三款车都提供GPS导航,但是幻速H2与开瑞K50是标准配备,而五菱宏光S是选装的。

幻速H2配备的一键启动

幻速H2的9寸中央显示屏

整体说来在配置上五菱宏光S更偏向商用型,多媒体以及科技配置较少,幻速H2以及开瑞K50更偏向与家用,不光拥有各种多媒体配置,而且舒适性配置与驾驶辅助配置也不少,但是最为抢眼的还是幻速H2,其配备了这个级别车型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内后视镜集成行车记录仪、9寸超大中央显示屏。

3

动力对比,幻速H2变速器是亮点

幻速H2

开瑞K50

五菱宏光S

 此次推荐的三款车型幻速H2 1.5L 自动尊贵型、五菱宏光1.5L S 自动豪华型、开瑞K50 1.5L 自动豪华型,搭载的都是1.5L发动机。从数据上看,幻速H2在这个环节拿到了头筹。比起五菱宏光S的82千瓦、146牛米和开瑞K50的80千瓦/140牛米的动力,幻速H2以83千瓦/150牛米的动力输出值显得更出色。

幻速H2的6速自动变速箱

在幻速H2、五菱宏光S、开瑞K50这三款车型所使用的变速箱上,幻速H2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比起宏光S和开瑞K50的4速自动变速箱来说,幻速配备的6速自动变速箱显然更加的吸引眼球。因为变速箱档数多,就能获得更加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这对于购车预算有限、收入水平不是很高的私营小业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幻速H2提供的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也可以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总结及车型推荐:北汽幻速H2

幻速H2

以低价位、大空间、宜商宜家、自动挡车型的选车标准来看,此次推荐的三款车型都是非常不错的,五菱宏光S作为这个级别实用车的典范一直非常受欢迎,开瑞K50作为后起之秀也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相比之下,幻速H2的优势相比之下更多一些,除了长轴距大空间之外,它还有最为丰富的配置,以及同类对手中没有的6AT变速器,更重要的是,它的价格是三款车型中最低的。

对于像这位网友一样,购车预算有限,但是要求又比较高的消费者,幻速H2确实是可以满足多重要求的最佳选择。作为刚刚推出的车型,幻速旗下的多款车型都在2014年获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可见对于市场需求的把控还是很到位的。虽然幻速H2在销量上很难超过五菱宏光S,但是相信它在2015年,一定会吸引不少消费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幻速H2
幻速H2
指导价:3.98-6.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8-6.68
MP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