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80万元大空间全能豪华SUV

2015年02月12日 09:39: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白

车身尺寸看谁更大?

人高马大符合我们对SUV一贯的传统认知,越是雄壮威猛的身材,越容易给人以安全感,如此同时,硕大的身材也有利于提升车内空间。

我们选择的这四款车均属于中大型SUV,论体型毫无疑问都是相当壮硕的,而这其中奥迪Q7的体型最大:它的轴距长达3013mm,根据装备的不同,Q7的车身尺寸最长达到5107mm,宽为1992mm,高为1731mm,是四款车型中唯一车长超过5米的“大家伙”。虽然奥迪Q7的外形线条多采用柔滑的曲线,但丝毫没有掩盖它内心的霸气和豪迈。

宝马X5的车身尺寸为4909mmx1938mmx1772mm,轴距为2933mm,比奥迪Q7略微小一些,但仍然比奔驰ML和保时捷卡宴要大。最新一代宝马X5放弃了前两代车型偏重动感的设计风格,变得更加厚重和方正,力图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和奥迪Q7这样的大块头正面交锋。

相比之下,奔驰M级和保时捷Cayenne依然遵循着中大型SUV标准的身材尺寸,奔驰的车身尺寸为4839mm×1926mm×1758mm,轴距为2915mm,比奥迪Q7和宝马X5明显短一截,但依然够威武霸气。

而保时捷Cayenne是四款车型中个头最矮的、轴距最短的。它的车身尺寸为4855mm*1939mm*1705mm,轴距为2895mm。不难看出,保时捷依然坚定遵循着斯图加特跑车王国的运动信条,低矮、扁平、紧凑的造型让Cayenne在这四款身材魁梧的SUV中显得最有跑车气质。

车内空间

尺寸决定空间,虽然这四款车都算得上人高马大的SUV,但前面外形尺寸的对比仍然能看出一些差别:奔驰M级和保时捷卡宴算得上SUV里的“大块头”,而奥迪Q7和宝马X5则属于“大大块头”,这一点也体现在实用性方面:身长超过5米的奥迪Q7和接近5米的宝马X5在海外市场甚至可以提供第三排座位供选装,而身材相对紧凑的奔驰M级和保时捷Cayenne则只有5座版供选择。

而在国内,即便您购买的都是5座版本,奥迪Q7这样的大块头依然能展示出空间方面的优势,这主要体现在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宽敞,以及提供更大的行李厢装载能力。

而奔驰M级和保时捷Cayenne的空间表现则不分伯仲,不过二者相对紧凑的身材可能会让空间的安排灵活度上略作让步。对于有出游远足需要的车主来说,车内有更多的储物空间,或放倒后排座椅形成一张舒适的“床”小憩一会儿,都是十分有必要的。而在这方面,身材较为修长的奥迪Q7和宝马X5的确更容易表现出“大大块头”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