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三菱-欧蓝德(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25万大空间四驱SUV 通过性与实用兼备

2015年02月27日 01: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三菱欧蓝德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SUV在中国的火热早已不是一天两天,它的通过性更好,能够适应中国复杂的路面情况;由于很多车型带有四驱系统,安全性也相对会好一些。在中国车辆除了要拥有良好的安全性外,还一定要拥有十分宽敞的车内空间,这样才能够真正的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六款既配备四驱系统又拥有良好车内空间的车型,它们让我们的驾车生活既能够丰富多彩也可以实用舒适。

推荐车型:三菱欧蓝德

售价:22.98万-34.48万

全新的三菱欧蓝德可以说是一款小改款车型,内外的造型并没有发生过多的变化,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升级与调整,同时还增加了一些实用的配置,我想“超值”的由头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告别了原有的八字胡,新款的前脸让强迫症患者不再纠结,而且如此平直的线条也增加了一份稳重,在时尚的同时也不忘沉稳,这是如今型男必备的特质。

尾灯也告别了红色的装点,全面使用了透明的灯罩,而且还使用了LED光源,这样与行李箱盖上的装饰条更好的连为了一体,也显得更加科幻。

这次还在2.4L全系车型上均使用了自动尾厢门的配置,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还是比较厚道的,同时也比较方便。

内饰的变化可以说十分细微,在中控的饰板上使用了仿碳纤维纹理的银色装饰,也凸显了一定的质感。

这套多媒体系统来自先锋,虽然使用的是电阻屏,但是反应速度还是十分迅速的,同时通过蓝牙连接随身设备也十分简便,还能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进行控制。

方向盘下方配备有膝部气囊,一旦发生正面碰撞,可有效地保护驾驶员腿部,当然除了膝部气囊,侧气帘在2.4L车型上也是全系标配。

除了这些功能,2.4L车型均标配了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并且配备有坡道辅助系统,氙气大灯还具有水平自动调节和清洗功能,唯一遗憾的是豪华版车型并没有配备自动大灯控制,略有些不方便。

驾驶感受方面,欧蓝德在动力方面并没有进行升级,动力性能与改款前完全相同。与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以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欧蓝德整体的性格取向也是以省油平顺为主。

欧蓝德配备了电子控制的四驱系统,通过针对不同的路面情况适时的切换3种四驱模式,可以有效的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2

一汽丰田RAV4

推荐车型:一汽丰田RAV4

售价:18.38万-27.28万元

全新RAV4依然还是一款“全年龄段”的车型,但整车形象确实比老款车型时尚、年轻了不少。与上一代RAV4相比,全新RAV4确实从越野车风格变为了中高档家用车的气质,摘掉“后备胎罩”不仅只是丰田官方宣称的“减重、增加后部视野率”,更意味着它彻底脱离了“兰德酷路泽”的影子,找回自我,重新竖立RAV4城市SUV的标杆形象。

\

超过1.7米的身高虽说与上一代车型相似,但全新RAV4还是营造出了一副高底盘的模样,2.0L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甚至超过了190毫米,这些数据在同级城市SUV中算是比较突出的,全新RAV4在面容大变之后,还是没有忘记通过性的老传统,而且那些颜色鲜艳的全新RAV4上也全部装备了黑色的塑料护板,还是透出一股“野劲”。

\

新款全新RAV4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的前控制台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而且深浅的色彩搭配营造出不输于高档SUV普拉多的氛围,这种档次感已经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很多,可以说这个内饰已经可以成为全新RAV4的一个重要卖点。

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报系统、盲点监控系统等主动式安全装置虽说已经不是过于领先的功能,但是能够出现20多万的SUV中还属于罕见,而且这些配置的实用性无需置疑,也能够极大的提升RAV4的品质感,而且这也是最令人舒心的。

全新RAV4依然源自卡罗拉平台,但其空间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那个原型车,经过对座椅造型的调整,让全新RAV4增加了41毫米的腿部空间,这会让后排空间出现立竿见影的增大功效。

\

\

RAV4此次换代的一个最重要的核心便是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包括采用了全新的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还为更多的2.0L车型的消费者准备了CVT无级变速箱。2.0L的动力系统就足够一般家庭使用,特别是全新RAV4由4速自动变速箱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带来更好的行驶感,而且由于变速比更加合理,从而让油耗随之降低。

3

东风日产奇骏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奇骏

售价:18.18万-26.78万元

新款的奇骏在前脸部分的设计上进行了一些新的改变,或是说新的突破更加确切,现在的这个前脸比老款车型确实年轻了不少,日产也想着让奇骏更加时尚一点,好让更多的人接受,无奈车型整体还是太过阳刚,整体风格不会因前脸的改变而改变的。

除了前脸之外,新款奇骏在尾部也进行了一番调整,不过幅度并不大,仅针对后尾灯罩的配色进行了微调,同时还在尾灯上加入了LED光源,更显时尚气息。

正如它的外观一样,新奇骏把那份硬朗粗犷的设计也同样带到了车内,它采用了全黑的内饰设计,但整体风格感觉有些生硬和古板。新车在内饰方面针对细节做了改进,新款奇骏拥有了一副全新样式的仪表盘,在这新式仪表盘上,加入了一个行车电脑显示屏,这更便于驾驶者对车辆信息的读取。

奇骏共有2.0L和2.5L两种发动机,其中2.0L的最大功率为144马力,最大扭矩为198牛米;而2.5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3马力,最大扭矩为227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是6速CVT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2.0L车型动力足够家用,但是越野的话,奇骏的2.5L才是王道。

与2.0L四驱车型配备的是“全模式四驱”相比,2.5L车型配备的“智能全模式四驱”配备了BLSD电子差速锁、偏航瞬间控制、坡起辅助以及下坡辅助等功能。因此,2.5L的奇骏在湿滑路面上的稳定性以及日常行驶中的脱困能力较2.0L车型更强一些。

4

Jeep指南者

推荐车型:Jeep指南者

售价:22.19万-28.09万元

在Jeep的车型阵容中,指南者属于典型的城市SUV,同时在价格上也是一款离消费者最近的一款Jeep车型。采用大切诺基的前脸造型,让指南者在造型上融入了家族式风格,也更彰显了阳刚之气。另外,四方形的大灯组组合光源,不但更美观而且照明效果也很不错。同时,引擎盖和翼子板的设计添加了肌肉感十足的元素,略微突起的引擎盖凸显出了车辆的力量感。

2014款车型提供了八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醇黑,皓白,珊瑚红,深海蓝,铸钢黑灰,晶岩浅灰,钢坯金属银以及琥珀棕,对于年轻都市消费群体来说,更容易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座驾。

全黑的内饰配合镀铬镶边处理,流露出一定的豪华运动气息,粗犷硬朗风格收敛了许多。软化的覆盖材料和精细的做工品质感十足,很难将其与粗犷的外形划等号。而副驾驶位置的手套箱上面一个没有盖子的储物格,在细腻中流露出本有的野性。

指南者的轴距达到了2635mm,与一款紧凑型轿车相当。但得益于SUV车型的高车身,内部空间相当可观。前排座椅材质偏硬,提供较好的支撑性,并 且副驾驶的座椅还可以向前完全放平,后排乘客可以通过放平座椅来伸展腿部,配合后排座椅角度可调的靠背,在长途旅行中会有更好地乘坐体验。

2014款Jeep指南者搭载的是2.0L/2.4L D-VVT铝制发动机,此次我们所选择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20N·m。传动系统方面,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 级变速器,与2.4L发动机匹配的则由之前的CVT改为6速PowerTech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有利于性能发挥,并且搭载智能城市型主动全时四驱系统 Freedom-Drive,对于相对复杂的路况拥有更出色的行走和通过能力。

5

斯巴鲁森林人

推荐车型:斯巴鲁森林人

售价:23.48万-33.48万元

新一代森林人在外观造型上变得更加圆润饱满,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毫无疑问的出现在新车型上,这与傲虎力狮等同门兄弟一样。从整体身段上来看,新一代森林人变得更具亲和力,个性化的元素减少了许多,它就像是随时会经过你身边的都市白领,与霓虹闪烁的大都市非常契合,并不会因为性格张扬而受到你的关注。如果要想征服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心,这种下沉的气场和亲和力才是最重要的。

\

即便是不知道丰田与斯巴鲁关系的人,在看到新一代森林人的尾部时,也会引发各种与丰田联系在一起的想象。因为,新一代斯巴鲁的尾部造型与丰田汉兰达还是有几分神似的,而尾灯的造型,则也带有明显的丰田味道。运动版与普通版相比主要在于是否提供尾翼,它的加入还是使得这款SUV车型更具立体感。

\

\

与外观一样,第四代森林人的内饰也在老款的基础之上,变得更加“时髦”和“主流”了,而在这两者之间权衡,新森林人明显更倾向于主流的定位。在新一代森林人车内,你找不到张扬动感的炮筒式仪表,也找不到包裹性极佳的运动型座椅。也就是说,内饰部分与外观一样,只求用低调和简洁征服大多数消费者的心,但是却不要指望它有什么令人难以忘怀的细节。

\

森林人的座椅也向着更加舒适的方向进化,在包裹性和舒适性之间它明显选择了后者,配合调教偏软的悬挂系统,新一代森林人的车内乘坐体验绝对是舒适为上。新一代森林人在轴距提升了25mm之后,车内空间自然也随着升级。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森林人的空间表现都值得称赞。

\

\

斯巴鲁森林人全系均搭载了新一代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此次所选择的车型搭载的是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为235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器,可模拟6档手动模式。全新一代森林人标配全时四驱系统,2.5L车型以上还提供了X-MODE四驱选装包。

6

北京现代新胜达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新胜达

售价:21.98万-31.18万元

新胜达在国外被称为ix45,从数字上也能看出它比国内的ix35要略大一些,其车身尺寸为4725×1880×1686mm,轴距为2700mm,由此一来也为车内空间提供了保证。继“流体雕塑”之后,现代又在新胜达上推出了“风暴前沿”的设计理念,让这款车变得更加肌肉、动感。

30万元内宽敞5座SUV推荐 享舒适大空间

30万元内宽敞5座SUV推荐 享舒适大空间

在车内,新胜达的内饰比索纳塔更有层次感,顶配车型的配置更是远超索纳塔,这也确立了全新胜达作为北京现代旗舰车型的地位。三幅式方向盘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除了常见的多功能按键之外,还增加了单独的蓝牙电话接听以及行车电脑的控制键。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上的真皮手感上佳,握在手中的感觉非常令人愉悦。

30万元内宽敞5座SUV推荐 享舒适大空间

30万元内宽敞5座SUV推荐 享舒适大空间

配置方面,最基本的诸如智能电控四驱、ECO节能模式、下坡辅助、电子手刹带自动驻车、一键启动、蓝牙电话等都是标配,而在高配车型上还会有如智能副驾、自动泊车、车道偏离提醒、导航、座椅通风等。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全景天窗在中配车型上已有,更加提振了车内的档次。

30万元内宽敞5座SUV推荐 享舒适大空间

30万元内宽敞5座SUV推荐 享舒适大空间

2.4L GDI发动机相比服役在ix35等车型上的2.4L发动机增加了缸内直喷的技术,除了提升燃油效率之外,输出功率也有所增加。与之搭配的为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表面上来看,确实没有什么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