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路虎-揽胜极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日内瓦车展大数据:参展车型类别

2015年03月09日 06: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1

三厢轿车/掀背车分析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2015年日内瓦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凤凰汽车报道团队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新车消息以及详细的新车解析。不过这些可能看着还不够过瘾,接下来我们将带来日内瓦车展的大数据分析系列文章,相信这些大数据的整理和分析能够让你对日内瓦车展新车以及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有一个更加全面的掌握。

在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我们曾经为大家带来过类似的文章,相比于北美车展而言日内瓦车展由于地理位置和受众群体的不同,所以在一些数据统计和选题类型上也会出现一定的差异。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关于2015日内瓦车展的参展车型类型统计,从车型类型中可以看出欧洲人对于车型有着哪些偏好。

参展车型品牌分析

在此次参展的362款车型中,有139款车型来自豪华品牌,另外223款车型则来自普通品牌。这显然说明了豪华品牌车型对于欧洲市场的关注度。在之前的北美车展上,豪华品牌并没有如此大规模的阵容。

参展车型类型分析

正如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同的女神一样,每位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需求也不同,这也就导致了每个厂家都在推出不同类型的车型。我们将各种车型归纳划分为6大类,分别是三厢轿车(Sedan)、掀背轿车(Hatchback)、SUV、MPV、皮卡和跑车。其中掀背轿车包括我们常说的两厢车、旅行车以及采用Fastback溜背车身但行李厢与车厢为一体的车型。而跑车则涵盖了所有形式的双门跑车和敞篷车。

据凤凰汽车不完全统计,在362款参展车型中,三厢轿车有53款,占14.7%;掀背轿车则为117款,占36%;SUV为94款,占26%;MPV为16款,占4.4%;跑车为80款,占22.2%;皮卡仅有3款,占0.8%

这与年初我们在北美车展上的统计数据相比则有着十分明显的差异,各大厂商在北美市场主要推出的还是以三厢车和SUV为主,皮卡则也是北美市场的一大特色。但到了欧洲市场,他们则开始主打掀背轿车,三厢车的比例明显下滑,而皮卡则更是少之又少。

日内瓦车展可以说是每年上半年的豪车展,所以在这次的统计中跑车的比例占据了22.2%,虽然在欧洲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跑车和超级跑车,但这并不代表它们在这里有着极大的市场份额,在相对狭窄的欧洲街道上大家还是喜欢驾驶掀背轿车。

三厢轿车篇

此次日内瓦车展参展的53款三厢轿车中,来自豪华品牌的共有31款,占总数的58.5%,豪华品牌超过半数的比例说明欧洲人在选择三厢车时还是更多的愿意在高档车中进行选择。

掀背轿车篇

与三厢车完全不同,117款掀背轿车中仅有19款车型来自豪华品牌,其他大部分掀背车则都来自普通品牌,明显的表明了普通掀背车在欧洲家用车有着很高的地位。

当然,在这些掀背车型中还有一部分是旅行车,在欧洲旅行车所占的比例可以算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2

SUV/跑车/MPV/皮卡分析

SUV

SUV车型类别总共有94款参展车型,其中豪华品牌车型39款,占比41.5%,豪华品牌车型所占比例方面与三厢车相近。

仅从SUV上来看,全球消费者都认可SUV的功能性和实用性,虽然欧洲人十分喜欢掀背车,但他们却丝毫不反感SUV,并且像保时捷路虎等品牌都是SUV的极力推荐者。

跑车篇

对着此次日内瓦车展参展的80款跑车而言,它们大部分都来自豪华品牌,像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这些超跑品牌在欧洲市场可以算是本土作战,他们没有理由不大力推出自己的新车型。

此次车展上法拉利488GTB的推出就是法拉利在借着自己的半个主场来进一步推进它的市场表现,用来替代458的488GTB显然将自己的最大市场锁定在欧洲,即便是第二大市场也不会是在北美,而是中国。

MPV&皮卡篇

MPV和皮卡绝对算是此次日内瓦车展上数量最少的两款车型,一个16款,另一个只有3款,这也难说,皮卡的主销市场在北美,欧洲这种狭窄的交通状况显然不适合它。而MPV也有着相同的待遇,相对宽大的车身尺寸让它在欧洲除了那些旅行社会购置外,一般家庭很难会想要购买一辆MPV,他们宁可在多买一辆旅行车也不会去购买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
指导价:未上市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