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2月最新IIHS碰撞解读 安全性能大进步

2015年03月13日 05: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1

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

凤凰汽车·导购 严苛的汽车碰撞测试向来会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因为大家都想要了解市场上售卖车型的安全性能。日前,来自美国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公布了2月以来的新车碰撞结果,车型囊括了日产Sentra(美版阳光)、别克昂科拉、雪佛兰科帕奇起亚索兰托,值得欣喜的是以上4款车型全部获得了2015 TOP SAFETY PICK评级。在严苛的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测试面前,这回的结果还是比较能够令人满意的。

什么是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洲和美洲每年都会有很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由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这些安全性能指数对于汽车的销量都有很大的帮助,促进了各车厂对安全性研究的投入。这些指数反映了汽车在各种可能遇到的碰撞条件下对乘员和行人的安全程度。

与国内碰撞测试不同的是,IIHS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如果厂家有要求,可以对选装后的高配车重新测试,但是成绩必须与低配车型一起公布。

什么是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

IIHS的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又称小重叠面积正面碰撞测试,堪称当今最严测试,也是国际5个知名碰撞测试机构中唯一测试该项目的。2012年被正式引入美国IIHS碰撞测试安全评级中的测试,其主要目的是模拟测试车辆在行驶状态下与前方车辆或树木、电线杆等刚性障碍物发生前角碰撞时,车辆发生变化的情况。驾驶员一侧车辆前方的25%车头部分将以时速40英里/小时(约合60km/h)的时速撞向障碍物。IIHS通过分析假人(Dummy)评估出碰撞后内部人员的伤亡情况。

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姊妹车型携手获好评

碰撞车型:2015 Buik Encore/Chevrolet Trax(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
整体评价 优秀
车身和安全结构 良好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优秀
制表:凤凰汽车

别克昂科拉与雪佛兰创酷出自同一平台的姊妹车型,IIHS将这两款来自通用汽车的SUV成绩直接进行了等价。2015年款的车型前端进行了一定修改,以实现保护车内成员安全性的目的。

在碰撞发生后,驾驶员的生存空间保持的相对比较完好,下铰链支柱出现14厘米的的车内入侵,上部则在仪表盘和上铰链支柱有12-14厘米的入侵。测试假人并没有出现显著的受伤迹象。限位作用发挥良好,假人无侧滑迹象,气囊的面积也足以起到保护作用。

相对来看,A柱的底部结构有一定的变形,不过整体形态没有影响到驾驶员逃生,前端吸能区的作用也相对比较明显。尽管整体结构的保持稍显不足,但是对于人员的保护十分到位,获得2015 TSP的2015 TOP SAFETY PICK奖也很实至名归。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款的别克昂科拉的测试中,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的总评仅取得差评,对人员的保护表现也不太尽如人意,此次的成绩提升十分明显。

2

起亚索兰托

起亚索兰托:进步明显的中型SUV

碰撞车型:2016 Kia Sorento(起亚索兰托)
整体评价 优秀
车身和安全结构 优秀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优秀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IIHS碰撞的2016款起亚索兰托为重新设计车型,对于正面25%偏置碰撞的安全性改善十分显著。

在碰撞发生后,驾驶员的生存空间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下部入侵为9厘米,上部入侵5-6厘米的上铰链支柱和仪表盘。在碰撞后查看假人,并没有发现存在较为严重的受伤风险,安全带的限位作用也表现较好,气囊可正常工作,保护较为充分。

从照片中看,前端的吸能作用较为明显,前车门的框几乎没有任何变形发生,不过前车门的变形相对其他部位要严重一些。A柱形态完整,不影响驾驶员的逃生。整体碰撞表现和细分项全部拿下好评成绩,相对旧款车型进步巨大(2015款车型仅获得差评)。如果车型在预防碰撞的主动安全配置上再有所改进的话,完全有实力拿下2015 TOP SAFETY PICK+。

3

日产Sentra

日产Sentra(美版阳光):安全性能改进明显

碰撞车型:2015 Nissan Sentra(日产阳光 美版)
整体评价 优秀
车身和安全结构 优秀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优秀
制表:凤凰汽车

日产Sentra是2013年设计的款型,从2015款开始对于车辆前部、A柱以及门槛进行了改进,侧气囊的长度也进行了延长,安全性能得到改善。

驾驶员的空间保持良好,下铰链支柱的内部入侵达12厘米,上部在仪表盘处有7-9厘米的入侵。假人的受伤风险较低,安全带限位作用不错,由于侧气囊的改进,保护作用更加完善。

从图中看,车身吸能作用相当充分,发动机舱盖与前保险杠等在碰撞发生时吸收了大量的冲击,而A柱与驾驶员一侧的门框都几乎没有发生变形,安全性非常值得肯定。与老款车型相比,安全性能同样提升巨大,在新款的碰撞中总分与细分项得到了全部好评的成绩。不过由于缺少主动安全配置(无选装提供),也就无缘2015 TOP SAFETY PICK+的评定了。

总结:

从2月IIHS所公布的结果来看,通用的两款小型SUV、起亚索兰托以及日产Sentra都相比老款车型的成绩有着十分显著的进步,可见严苛的碰撞测试对于推动汽车厂商改进车辆安全性还是有着较大的帮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