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九代索纳塔购车指南 推荐1.6T尊贵型

2015年03月23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基础配置较丰富

凤凰汽车•购车指南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已于本月20日正式上市,该车搭载3款不同的发动机,同时共有8款车型可选,那么对于想要购买新一代索纳塔的朋友可能正在为选择哪一款犯愁,下面就让我们为您解开疑惑,为您在选车的过程中提供一些帮助。

在此之前我的同事付老师已经对第九代索纳塔进行过试驾,所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了解新索纳塔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

====点击上图阅读《试驾北京现代第9代索纳塔 延续与改变》====

此次上市的索纳塔为第九代车型,新车在外观上保持了上一代车型动感的设计素,并使用了全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不仅动感也更加稳重。新车型提供了8种外观颜色可供您选择,分别是珍珠白、爵士黑、古月银、上川灰、橄榄棕、沙漠金、雷明红与碧海蓝,同样可选择的还有黑色、米色和棕色3种不同的内饰颜色,无论是哪一种,只要是您喜欢的就好。

第九代索纳塔还为不同配置的车型提供了两种不同规格的轮毂与轮胎,2.0 GLS与1.6TGDi GS/GLS使用了17英寸的轮毂配合215/55 R17的轮胎,而其余车型全部使用了18英寸的轮毂与235/45 R18的轮胎。

在动力方面,第九代索纳塔拥有三种不同的规格的发动机, 2.0L与2.4GDi为自然吸气发动机,1.6TGDi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供油方式上,2.0L发动机采用了多点电喷的方式,而1.6TGDi与2.4GDi发动机均采用缸内直喷技术。

2015款 现代 索纳塔 动力参数
发动机参数 2.0L 1.6TGDi 2.4GDi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 直喷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999 1591 2359
最大功率[kw(ps)/rpm] 118(160)/6500 132(180)/5500 139(189)/6300
最大扭矩(N.m/rpm) 193/4800 265/1500-4500 240/4250
制表:凤凰汽车

在变速箱的匹配上,第九代索纳塔为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为1.6TGDi发动级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配置的车型到底会存在那些差别,此次上市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位于17.48-24.98万元,最低售价与最高售价之间的价差为7.5万元,其中含有一款2.0L车型,4款1.6TGDi车型以及3款2.4GDi车型。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差价(万元)
2.0L GLS智能型 17.48 -
1.6TGDi GS时尚型 17.98 +0.5
1.6TGDi GLS智能型 19.48 +1.5
1.6TGDi GLX领先型 20.78 +1.3
1.6TGDi DLX尊贵型 21.78 +1.0
2.4GDi DLX尊贵型 21.78 -
2.4GDi LUX至尊型 22.78 +1.0
2.4GDi TOP旗舰型 24.98 +2.2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全系车型均提供了最基础的安全配置包括ABS+EBD+EBA、ESP+VSM以及上坡辅助系统,同时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都有配置。

其他配置方面,全新索纳塔还全系标配了电动调节可加热折叠后视镜、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模式选择、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综合来说入门级的车型完全能够满足您对用车的基本需求。

2015款 现代 索纳塔 全系标准配置
类型 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EBA、ESP+VSM以及上坡辅助系统,同时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外观 卤素大灯、电动调节可加热折叠后视镜、电动天窗
内饰 4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4门电动车窗
舒适 手动空调、头枕4向调节、驾驶模式选择、双温区自动空调
多媒体 FM收音机、AUX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2

2.0L与1.6TGDi车型怎么选

2.0L GLS智能型与1.6TGDi GS时尚型怎么选?

如果您只需要索纳塔提供的基础配置,又对动力有所需求,那么我推荐您购买1.6TGDi GS时尚型。

这款车型动力更加强劲,但是在外观与配置上几乎与2.0L车型没有任何差别(仅有一点区别在于1.6TGDi车型采用了镀铬双排气筒),两款车型差价5000元,在视觉上双出的排气会更好看外,而在后期的使用中,由于国家征收车船使用税时会按照车辆的大小排量进行费用划分,1.6TGDi车型的使用成本也会更低。

1.6TGDi车型怎么选?

对于搭载1.6TGDi发动机的四款车型,每两款之间的差价都大于或者等于1万元,因此对于您而言,仔细了解您对这些配置的需求能够帮助您省下不少银子。

GLS智能型相比GS时尚型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倒车影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控制大灯,而在其他的外观以及舒适性配置上增加了鲨鱼鳍天线、镀铬门把手、D-Cut运动方向盘、真皮座椅(主驾12向副驾8向电动调节、主副驾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系统、行李厢感应开启以及8英寸导航系统等。这些配置令整车的用车体验可以说发生了质的飞跃,会让您在用车过程中的感受到更多方便。

2015款 现代 索纳塔 1.6TGDi GS时尚型与GLS智能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索纳塔 1.6TGDi GS时尚型 索纳塔 1.6TGDi GLS智能型
差价(万元) / +1.5
倒车影像 -
鲨鱼鳍天线 -
镀铬外门把手 -
车身侧面镀铬装饰条 -
前雾灯 -
LED日间行车灯 -
自动控制前大灯 -
金属油门/刹车踏板 -
D-Cut运动方向盘 -
仪表上部蒙皮包覆 -
座椅类型 皮质&织物拼接 真皮
座椅电动调节/加热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系统 -
行李箱感应自动开启 -
智能迎宾灯光系统 -
单碟CD -
8英寸导航 -
扬声器数量 6 7
低音炮 -
制表:凤凰汽车

GLX领先型相比GLS智能型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胎压监测、侧气帘、膝部气囊以及电子驻车系统,而在其他的外观以及舒适性配置上增加了全景天窗和LED尾灯。这其中的升级主要在于安全配置上,在发生碰撞后能够更好的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2015款 现代 索纳塔 1.6TGDi GLS智能型与GLX领先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索纳塔 1.6TGDi GLS智能型 索纳塔 1.6TGDi GLX领先型
差价(万元) / +1.3
胎压监测 -
侧气帘 -
膝部气囊 -
天窗类型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LED组合尾灯 -
驻车制动类型 脚刹 电子驻车
超级仪表盘 -
制表:凤凰汽车

DLX尊贵型相比GLX领先型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电子防炫目内后视镜、前驻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带有大灯自动清洗、自动调节、转向铺助照明系统、智能远近光调节),而在其他的外观以及舒适性配置上增加了感应式雨刷和后风挡电动遮阳帘。这些配置的升级都在于提高车辆整体的品质,让您能够享受科技对驾驶产生的改变。

2015款 现代 索纳塔 1.6TGDi GLX领先型与DLX尊贵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索纳塔 1.6TGDi GLX领先型 索纳塔 1.6TGDi DLX尊贵型
差价(万元) / +1.0
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 -
前驻车雷达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远近一体式氙气大灯(自动清洗&自动调节、转向辅助照明、智能远近光调节) -
防紫外线玻璃 -
感应式雨刷 -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而言,在1.6TGDi车型中我更推荐DLX尊贵型,完备的安全配置配合全景天窗、氙气大灯和LED尾灯,能够带来更加安全舒心的驾驶感受,相比GS时尚型高出了3.8万元,但是无论是必要的安全配置还是贴心的舒适性配置都得到了全面提升,会令整个的驾车过程发生极大的改变。

3

2.4GDi车型怎么选

1.6TGDi DLX尊贵型与2.4GDi DLX尊贵型怎么选?

两款车型的售价完全相同,均为21.78万元,但是除去动力系统的差异,配置也并不相同。

1.6TGDi车型相比2.0GDi车型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D-Cut运动方向盘、金属油门/刹车踏板以及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2.0GDi车型相比1.6TGDi车型拥有后排预紧式安全带、雨刮除霜、副驾驶车窗一键升降、副驾驶座椅后排可调以及前风挡自动除雾。

2015款 现代 索纳塔 1.6TGDi DLX尊贵型与2.4GDi DLX尊贵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索纳塔 1.6TGDi DLX尊贵型 索纳塔 2.4GDi DLX尊贵型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后排预紧式安全带 -
远近一体式氙气大灯(自动清洗&自动调节、转向辅助照明、智能远近光调节) -
雨刮除霜 -
金属油门/刹车踏板 -
D-Cut运动方向盘 -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
副驾驶车窗一键升降 -
副驾驶座椅后排可调 -
前风挡自动除雾 -
制表:凤凰汽车

这两款车型具体选哪款还真的需要看您的需求,如果更注重车辆行驶的平顺质感,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那么2.4GDi车型更适合您。如果希望车辆更加动感,那就选择1.6TGDi车型吧,无论是在动力还是运动氛围的营造上他都更适合您。

2.4GDi车型怎么选?

搭载这台2.4GDi发动机的车型共有3款,并且每两款之间的差价同样超出了1万元。

对于LUX至尊型,他在DLX尊贵型的基础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排侧窗遮阳帘以及带加热与音响控制的后排中央扶手。大部分都是舒适性配置,为车内的乘客能够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享受。

2015款 现代 索纳塔 2.4GDi DLX尊贵型与2.4GDi LUX至尊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索纳塔 2.4GDi DLX尊贵型 索纳塔 2.4GDi LUX至尊型
差价(万元) / +1.0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远近一体式氙气大灯(自动清洗&自动调节、转向辅助照明、智能远近光调节) -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
前排座椅通风 -
后排座椅加热 -
后排豪华中央扶手
(带加热及音响控制)
-
后排侧窗手动遮阳帘 -
制表:凤凰汽车

而对于顶配的TOP旗舰型,相比LUX至尊型增加了智能泊车系统、ASCC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方向盘加热、驾驶座椅及后视镜记忆、单碟CD、8扬声器JBL音响以及blue link人车交互系统。顶配车型毋庸置疑,集合了工程师对于新一代索纳塔车型的所有期待,人性化配置一应俱全。

2015款 现代 索纳塔 2.4GDi LUX至尊型与2.4GDi TOP旗舰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索纳塔 2.4GDi LUX至尊型 索纳塔 2.4GDi TOP旗舰型
差价(万元) / +2.2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 -
方向盘加热 -
驾驶席座椅外后视镜记忆 -
定速巡航 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
单碟CD -
扬声器数量 7 8
音响品牌 - JBL
blue link -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而言,在2.4GDi车型中我更推荐LUX至尊型,相对于配置和售价,这一款在2.4GDi车型中更值得推荐。

那么综合来说,选哪一款更值?

其实提到值不值每个人的看法都不相同,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会更倾向于推荐1.6TGDi DLX尊贵型。

适中的价格配合相对全面的配置,无论是动力还是舒适性方面都做到了比较好的平衡,同时单碟CD、biue link人车交互系统以及JBL音箱还可通过选装获得,总体的优势不言而喻。希望以上的分析会在您选购索纳塔车型时为您带来一定的帮助,也希望您持续关注凤凰汽车的其他相关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