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腾势-腾势

超低价好车团购

腾势/晨风/电动版up! 电动车该选谁

2015年03月25日 01:25: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1

定位产地皆不同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打开搜索网页并键入“新能源车”关键字,我们会得到约1190万个搜索结果,而键入“纯电动车”,我们则会得到约1350万个结果。这其实是一组颇为相似的数据,或者说侧面反映了很多网友认知,即对新能源车概念的理解等同于纯电动车。事实上,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市场的引导,已有更多用户选择了或有打算选择一辆纯电动车,与购买传统汽油车的问题相同,都是纯电动车,谁好?

显而易见,这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讲清楚的,它与车型的市场定位有关,它与用户实际需求有关,它与价格有关,它与...因此还是要针对具体车型来讲,本期内容,我们挑选了几辆售价在20-30万区间、带有合资品牌背景的纯电动车,来自东风日产的启辰晨风,来自比亚迪和戴姆勒的腾势,以及纯进口形式引入的大众electric up!。

纯电动车的品牌很多都不认识,这些车都是哪造的?

PS:斯洛伐克制造的大众electric up!貌似比深圳和郑州生产听着靠谱

与传统内燃机车动辄几十年品牌发展历史的情况不同,纯电动车和其市场更像是襁褓中的孩子。相应的,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厂商纷纷涉足这一商业蓝海,也就诞生了诸多全新定义的品牌。回到本期内容我们要讨论的三辆电车,其中的DENZA腾势来自比亚迪和戴姆勒的商业合作,属于本土研发产品,工厂在深圳;而晨风电动车则来自东风日产公司成立的启辰品牌,原型车来自日产的聆风,工厂在河南郑州;与两者不同的是:大众electric up!则是纯进口车型,来自斯洛伐克的大众工厂,另外,大众up!也有传统汽油动力的车款。

坦率的说,仅仅就品牌认知度和制造工厂来说,大众electric up!似乎更有优势,至少相比腾势的“水滴之蓝”和启辰的蓝星星车标,我们更熟悉大众的VW。而对于斯洛伐克产与国产,花费相似的价钱,面对全新的技术,我更愿意选择制造装配经验更丰富的前者。

“正八经”的纯电动车没便宜的,政策补贴还是很有用的

PS:补贴之后的晨风不到20万就能来一辆

说说价格吧,事实上很多用户购买纯电动车并非传说中的“不差钱”,更多的情况是在牌照限制政策下,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另外,还有对代步需求和经济性的综合考虑。就晨风、腾势和大众electric up!来说,三辆车的指导价都不便宜,即便是三者中起步售价最便宜的晨风也可以购买一辆主流中级车了。以北京市场为例,算上国家对新能源车型的政策性补助,实际购买一辆晨风的价格为17.28万元。

当然,晨风这个价格还是要比腾势和大众electric up!便宜,原因很简单,腾势电动车的主观定位更高,售价区间也达到了36.90-39.90万元,算上补贴的起步价格在25万元左右;而大众electric up!由于是进口车,因此不享受政策照顾。

2

实用性比较

我每天上下班就50公里,续航里程少太麻烦

PS:当晨风和都大众electric up!都“罢工”后,开着腾势的一家子还在旅途的路上

与传统内燃机车随处可加油的状态不同,中国用户选择纯电动车最大的顾虑就是充电和续航里程问题,就前者而言,大部分厂商都会给购车用户安装专用的充电桩装置,比图小区停车场、地库内等等,另一方面,公用的配套充电装备也在完善覆盖中。在这之前,纯电动车的实际续航里程就显得尤为重要,这直接关系到了车辆的使用范围以及用途。

对比一下三车的续航里程,大众electric up!为157公里,晨风为180公里,而腾势则为300公里。按照区隔划分,大众electric up!和晨风都属于续航里程200公里内的短途电动车,主要面向城市通勤使用,而腾势则为中长途电动车,单次充电行驶覆盖半径可超过100公里,因而在实际用途中,腾势车型显然兼顾了更多。

电动车也能做到与普通汽车相同的品质感

PS:腾势价格最贵,空间实用性和综合配置也最好,晨风其次

客观的说,像选购汽油车那样看配置单选纯电动车并不是精明的做法,首先,每辆电动车的可选车款通常较少,像晨风这样提供三个选择其实是少有的,更多的情况则是像腾势、大众electric up!这样只有1-2个车款。配置方面相比汽油车也会稍有侧重,比如纯电动车型通常要增加更多的电力系统保护和提示功能,同时由于实现空调暖风的方式不同,在电动车的配置单中,电加热座椅也是非常必须的。关于三款车的详细描述,这里推荐大家阅读以下的文章(点击图片进入正文)

我开着腾势在大梅沙附近转了转:

一位豪车专业户老师找到了靠谱的它:

一位闭门写《购车消费评价》的胖老师钻进了小UP!的车厢内:

毋庸置疑的,滕势是三车中最贵的,同时也是配置最高的,主流中级车有的配置在腾势上基本都能找到,而最低的则是大众electric up!,只有最基本控制和音乐收音机功能。当然,对于一辆定位于中短途的代步电动车而言,过多的电子配置也未必是件好事,这样来看晨风似乎更合适一些。相比较而言,家里只有一辆车,需要兼顾使用的条件多,可以考虑买腾势;而经济能力有限,主要以每日通勤代步用途为主的话,更推荐买晨风;至于大众electric up!,没有被推荐的原因主要是过高的价格所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