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全新Q7静态评价 不再那么严肃

2015年04月21日 02:52: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1

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凤凰汽车2015上海车展·新车静态评价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相信这段歌词很多人都很熟悉,但现在我要说的并不是陈奕迅,在我看来用这段话来形容奥迪Q7也同样合适。

十年前,奥迪Q7出生,在起初很多人对它抱有怀疑,但如今,这款奥迪的旗舰版SUV已经绝对俘获了很多消费者的芳心。虽然在这十年间,它经历过改款,但并没有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换代,而现在它换代了。在年初的北美车展全球首发后,这次奥迪也将第二代Q7带到了上海,亚洲首秀也就此到来。

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谁都不可否认,对于现款奥迪Q7来说,它的设计绝对可以以稳重和传统来形容。但当你看到奥迪全新Q7的时候,你会为它的改变感叹,它变了,真的变了,而且变得很彻底。

奥迪全新Q7退去圆润的外形,这样带有一定棱角,同时又多了几分旅行范儿的奥迪Q7,十分符合美国人的用车思维。

很显然,与第一代车型相比,奥迪全新Q7的风格更容易被现在的消费者所接受,“潮男”范儿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是必须的。

对于一款换代车型来说从里到外的更新是最为重要的,新平台、新外观、新内饰,如此彻底的换新使得其含金量充分受到肯定。而此次奥迪全新Q7的MLB Evo平台也是集团首款采用该平台打造的车型。

在越来越多厂商开始用模块化来降低汽车制造成本的时候,我们当然也十分关注这辆大哥级SUV的表现到底如何。据悉,未来宾利品牌的首款SUV车型也将采用这一平台打造,听起来就让车主和准车主们开心。

其实一直关注奥迪的小伙伴们会发现从奥迪全新Q7开始,奥迪的全新一代SUV开始采用了奥迪的全新家族风格,而这种风格则一改奥迪的稳重与典雅,更加动感与犀利的风格将呈现在你面前。

车侧的线条则是此次换代相对变化较小的部分,也是提醒我们“Q7还是Q7”的重要素。除去后视镜的位置做了细微调整并新增了带有quattro标识的饰条外,车侧变化不大。

而车身尾部的变化就明显多了,这也是小编我最欣赏此次Q7换代的部分。“有棱有角”不但让奥迪全新Q7看起来更加有型,而且似乎也在用这种设计语言来宣告其“不再圆润”的个性态度。双侧单出的两个扁形排气管使得尾部设计感更提高了一个逼格。

与奥迪Q7过去就一直有竞争关系的宝马X5奔驰GLE级(原M级)现在比起来,确实奥迪Q7在尺寸方面继续领跑,嗯,当大哥的做派,即便是轻量化了也不会在这些方面栽面儿的。

一直被称为“玩灯专业户”的奥迪在奥迪全新Q7的大灯上也必须要保持着一贯作风,内部看起来酷酷的两段式LED日间行车灯层次感分明,很是优雅。而氙气、LED和LED矩阵三种科技范儿光源都能选,请继续保持任性。

大量采用铝合金材料的奥迪全新Q7比现款车型减轻了325公斤。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相当于4至5个成年男性的体重之和,对于整车的驾驶感受和燃油经济性都会有着不小的帮助。

2

材质是真高端,配置是真豪华

材质是真高端,配置是真豪华

与外观相同,奥迪全新Q7的内饰也与第一代有了明显的不同。老气横秋的味道几乎闻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未来的科技感。虽然如此,但是中控台的整体设计并没有采用过于梦幻或者概念的设计,简约的风格显得十分友好。

除了在内饰设计方面的改变外,在用料上奥迪也让这款旗舰版SUV充满了旗舰的味道,不要说真皮,碳纤维,更为奢华的翻毛皮材质在奥迪全新Q7的车内也被大面积充斥着。

配置方面从来不是奥迪所吝啬的,B&O音响,全液晶仪表盘,支持触摸/手写的MMI以及第二代MIB系统,全部都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配置,旗舰的名字可不是随便叫的。

而除了全液晶仪表盘、高端NB音响、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外,车顶那个大的让人爽到几点的全景天窗也是这款奥迪全新Q7的一大亮点。谁说全景天窗这种浪漫物件只能是法国人的玩物,一向严肃的德国人告诉你他们也可以。

3

全尺寸SUV的定位可不是闹戏的

全尺寸SUV的定位可不是闹戏的

虽然与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出自同一平台,但一直以来奥迪Q7都给人以较为宽大的感觉,这或许是与其提供七座版本车型有关。

对于这款奥迪全新Q7而言,它依旧提供七座版本车型,而很幸运的是此次展出的就是一款七座版车型。

为了更好的体现标准性,我们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评定标准对奥迪全新Q7进行了空间考验。我们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当模特调整好前排位置,坐到后排座椅并将其移植最后端时,这辆七座版本的奥迪全新Q7的第二排腿部空间为250毫米。虽然这个数值并没有给我带来十分惊喜的感觉,但如果结合到它是一款七座版车型的话,这样的表现还是可以被接受的。

于此同时,造型更加犀利的奥迪全新Q7第二排的头部空间为165毫米,平滑且较高的车顶为乘坐的头部带来了很好的空间享受,而这也是这类SUV最大的优点。

而对于七座车型的第三排空间来说,我一直认为那里就是宠物和物品的乐园,对于成年人来说,这里你还是不要轻易乘坐了,因为那种感觉不太好。

相比于乘坐空间,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储物空间虽然要求可以低一些,但也依旧是他们十分关注的一个方面。在全新奥迪Q7的车内,我们共找到了11处储物空间。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满足车内乘客的需求,并且也达到了适中的顶级水平。

车内储物空间中当然也包括行李厢空间,当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这款奥迪全新Q7的行李箱空间表现还算良好,但如果你将第三排座椅立起后,它的行李厢空间会被大幅度缩减,这时的行李厢几乎很难再用行李厢来形容,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个“屁兜”,还是一条很瘦的裤子的屁兜。

4

依旧沿用3.0T发动机,电子挡把加入

2.0T将会加入,我更看好3.0T

众所周知,由于中国政府对于汽车排量税的管控,所以很多厂商在国内都大量采用3.0升发动机(3.0升以上车型排量税将大幅增加),而在之前奥迪也采用了这一策略,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奥迪Q7搭载的均为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据悉奥迪全新Q7除了这台发动机外,还会被搭载上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起初听到这一消息后,我只能用“呵呵”来回应,这现在真的是不管什么车型都开启了自己的“2.0T时代”,虽然奥迪全新Q7进行了大幅度的瘦身,但如果想用一台2.0升发动机来带动它的话,动力表现显然也无法让你满意。涡轮增压器是可以让动力表现有所增加,但排量始终是2.0升,不管是加几个涡轮增压器,它也只是一台四缸的2.0升排量发动机。不过,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事实上,那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搭载的车型为奥迪全新Q7 e-tron,而并非普通版的奥迪Q7。

quattro系统依然不会缺席自家旗舰SUV,正常形式条件下,中央差速锁的前后轴以40:60的比例进行分配,极限时前轮最多70%,后轮最多85%。

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全新造型的电子排挡杆,再也不用羡慕宝马车主的电子排挡杆了,因为奥迪也有了。

总结:奥迪Q7不再严肃,轻松一些表现更好

很明显,与之前的奥迪Q7相比,奥迪全新Q7有着十分明显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仅是在外观上,内饰、配置乃至动力上它都对市场做出了妥协,这种妥协让它不再拥有之前的严肃感,表现出来更多的轻松感让它赢得了更多人的喜好。

虽然在车展现场有很多人认为这款奥迪全新Q7并没有在售的这代奥迪Q7看上去凶悍,但我想说:不是只有严肃才能衬托凶悍,强大的配置、良好的空间表现等也可以同样衬托出霸气感。并且这种衬托更轻松,也更容易赢得消费者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