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探访福特全新锐界诞生地 高效的72秒

2015年06月03日 11:00: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1

冲压车间

凤凰汽车·探秘制造工厂 我们需要用怎样的态度对待时间,对待制造技术,对待一辆车?对于这一连串的问题,长安福特用他们的全新锐界车型和高度柔性化生产线证明:一辆7座SUV车型的下线仅需72秒时间,而这家高标准和高效的现代化工厂就坐落于杭州的萧山区的工业园内,我们探访了这里,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他们为实现高效节能做了很多。

2015年3月24日,长安福特杭州工厂正式建成投产

冲压车间:两条全封闭高速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可实现1模4件生产。

我们看到的一辆汽车的外观造型,最基本的部分就是来自车身冲压工序。在长安福特杭州工厂的冲压车间内,包括全新锐界的发动机盖、侧围、车门等等28种车身部件都会在这里制造,而相比于其他工厂的冲压车间,这里的冲压工序要更加高效,得益于“1模4件”的生产方式,加工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冲压所用的主机设备来自于济南第二机床集团。而并非德国产设备。事实上,美国福特也是采用的中国制造冲压设备。

2

焊装车间

焊装车间:自动化率77%,可实现6个车型随机混线生产。

长安福特杭州工厂的焊装车间可以实现25万辆/年的最大产能,柔性化的生产模式可以实现6个车型随机混线生产,而焊装的的主要工作基本是由503台川崎机器人完成的,以点焊为主。值得一提的:在焊装生产线上,使用了一套自动化的视觉定位系统,来保证焊装工作准确和高效的完成。

3

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德国杜尔全自动喷涂线,电泳段采用了旋转浸涂技术。

对于福特汽车而言,杭州工厂的涂装车间开创很多个第一次,首先,它是福特全球第一条水性漆3C1B工艺涂装线;同时他也是福特亚太第一条全自动喷淋线、第一条双组份清漆工艺生产线;以及国内第一条追踪式、2K清漆喷涂工艺生产线。另外,这条喷涂线的电泳段采用了旋转浸涂技术,得益于此,这个喷涂车间拥有更高效、高质量的喷涂水平,环保排放和原料利用率也大为提升。

4

总装车间

总装车间:高效、高质量的生产模式,72秒即可下线一台整车。

就长安福特杭州工厂而言,高效是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总装车间采用高柔性化生产线,同步化物流生产方式,保证生产物料的连续流动,这有助于消除生产过程中的浪费。

如文章开篇所言,全新锐界的诞生地——长安福特杭州工厂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高效,这体现在高度同步化的制造流程、更快的传送速度等等多方面,而作为这家新工厂投产的第一辆车型,全新锐界也担当着重要的开拓市场角色。而就生产模式来说,福特显然有信心将这种高效节能模式复制到更多车型的制造上来,很快,这家工厂还将批量下线全新的金牛星等更多战略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