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元四驱SUV推荐 少花钱也能玩越野

2015年06月29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创酷 1.4T 四驱旗舰型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随着SUV车型在国内的兴起,更多入门用户也渴望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SUV,正因如此,近几年更多小型化的SUV车型也涌入到我们的视线。它的通过性比轿车要强,可以应付一定的恶劣路况,空间方面优于同价位的紧凑级车型,价格方面又比传统SUV更容易让大家所接受,这都是它们“大行其道”的资本。当然,价格实惠、还能配备四驱系统,那就更好不过了。

上海通用雪佛兰 创酷 1.4T 四驱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14.99万

虽说和昂科拉出自相同平台,但创酷的外形所展现给我们的风格还是有所不同,或许在细节方面缺少一些精致,但整体显得充满力量,这样差异化的定位 恰好让创酷和昂科拉在不同市场 展现不同的魅力。作为一款小型SUV,创酷同样也具备了一些传统SUV车型的特点,前后保险杠处的黑色保护套件和侧裙板就是最好的写照,点缀的银色护板其实并不能起到真正保护作用,但却让创酷显得野性十足。

创酷中控台的样子依旧是雪佛兰车型典型的风格,上下分工明确,三圆形的空调控制旋钮直观简单,轻松便能上手。上面的多媒体系统有点意思,雪佛兰称之为My Link,七英寸触摸屏并带有四个触摸按钮,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对于创酷的前排空间来说,因为较为高大的车身,所以它的表现十分让人满意的,尤其是头部空间非常宽敞,展现出一款SUV车型该有的优势。虽说驾驶席座椅不能电动调节,但六向手动调节配合四方向调节方向盘,还是很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身高172厘米的模特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坐到后排,我们测量的腿部空间为140毫米,这和同级别的小型SUV相比,处于中间水平。

创酷使用了一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和同平台昂科拉使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功率表现相比大众的1.4TSI发动机要强一些,但扭矩有所弱化,整体水平基本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创酷的悬挂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的悬挂结构,整体表现主要强调舒适性,不过为了兼顾可以对车身进行良好的支撑,他拥有前软后硬的悬架特点。

创酷的四驱系统属于适时四驱,并且没有任何的锁止能力,属于比较简单的四驱方式。即便如此,工程师们还是希望创酷能有一定“翻山越岭”的能力,所以创酷还配备了坡道辅助系统,在陡坡上他可以静止片刻,让驾驶员更从容的脱困。但综合创酷的表现,我们依旧不建议车主盲目的挑战高难度越野。

2

东风风度MX6 2.0L CVT四驱卓越版

东风风度MX6 2.0L CVT四驱卓越版

官方指导价:15.98万元

东风风度MX6的整体造型基本沿用了老款奇骏的设计理念,但是在细节部分还是有着诸多不同,包括前进气格栅采用三横辐样式以及前保险杠则采用与车体不同色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25/1790/1735mm,轴距为2630mm。

东风风度MX6的内饰则与老款奇骏基本保持一致,除了方向盘上双飞燕的LOGO以外几乎很难找到不同之处。不仅样式上没有改变,而且用料以及做工上也很好的保持了老款奇骏的水准,中控台大面积使用软质搪塑包裹,档次感丝毫没有打折的感觉。

根据我们的了解,包括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电加热座椅、定速巡航、座椅两侧气囊及侧气帘、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以及全自动恒温空调在内等配置都装配在了东风风度MX6车型上。

来到动力方面,东风风度MX6将搭载一台2.0L自然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4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面对路面上的大坑,虽然定位于城市SUV的MX6也可凭借四驱系统完成一定程度的脱困,让驾驶它的场景又增加了一些。

东风风度MX6基本上可以看做是老款奇骏进行些许细节调整后重新推出的经典版车型,从外到内都没有任何实质性改变,倒是更为亲民的价格非常对国人追求性价比的路子。野性的外表、宽敞的空间、实用的配置和接地气的价格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3

北京汽车 BJ40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汽车 BJ40 2.4L 手动穿越版

官方指导价:14.68万元

在造型方面,BJ40硬派的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大的车身、粗犷的线条都是越野车型必备的要素。但在前脸等处也经过了精心设计,在彰显霸气的同时也保留了很多城市SUV的特点,即使在城市中行走也不会显得过于格格不入。

车尾的设计同样简洁、硬朗,尾灯竖直的造型也延续了北汽越野车的特征。值得一提的是,BJ40的尾灯中行车灯、刹车灯及转向灯均采用了LED光源,在美观度和照明效果上都更加出色。

作为一款面向大众化消费群体的越野车型,在内饰上也不能过于简单处理。BJ40采用了全黑内饰,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及中控区域都运用了灰色装饰,是目前众多轿车上所采用的运动风格设计,更能迎合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鉴于其入门级的定位,整个车内装饰全部采用硬质塑料覆盖也在意料之中。

BJ40是一款四座车型,虽然仅为2450mm的轴距使得两侧空间被车轮占据不少,但对于两个乘客来说,乘坐的横向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进入后排需将前排座椅前移,侧面登车踏板为上下车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BJ40搭载的是G4CA-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4800rpm,最大扭矩217N·m/4000rpm。更侧重低转速下大扭矩动力输出,在1800rpm即可达到90%的峰值扭矩,适应越野车的动力需求,但目前仅提供手动挡车型可供选择。

BJ40配备了全地形驱动模式:2H适合铺装路面、4H适合湿滑及冰雪路面、4L适合泥泞、砂石等崎岖路面。使用4H模式在土石坡道上行驶略显吃力,将驾驶模式档杆推入4L模式,扭矩可放大2.5倍,能够瞬间感受到动力的变化,即使2档起步、攀爬陡坡也丝毫不会吃力。

4

陆风X8 探索版 2.0T 汽油4×4超豪华型

陆风X8 探索版 2.0T 汽油4×4超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14.18万元

陆风X8定位于“全领域城市SUV”,在外形设计上,突破传统SUV风格的局限,注重内在的力量而非粗放的外表,简洁的线条,沉稳的姿态和刚柔相济的轮廓让陆风X8具有了都市休闲SUV的时尚魅力。

陆风X8的整体造型体现刚毅、雅的现代SUV设计潮流,时尚且强悍的外型全面满足了用户在公务、商务、生活等多方面的用车需求。典雅镀铬的前中网尊贵大气,在与水箱散热网构成国际 流行的“X”型交叉式前脸风格时,全面提升陆风X8视觉冲击力。

陆风X8提供的阔绰乘用空间,在舒适性能上自然为其加了一分。同时,陆风X8配置了舒适耐用的电动真皮座椅,该座椅具有良好支撑力,可调节的后排靠背倾角提高了乘坐时舒适性。

同时,前后排头枕的科学设计对颈部起到良好的支撑,长途行车不再僵硬疲惫不堪。此外,从车身其他设置,如日本歌乐音响、琴键式按键、多功能可折叠钥匙、倾角可调真皮方向盘、无极调节间歇式雨刮等不难看出陆风为提升驾乘舒适度上所下的功夫。

动力方面,新款陆风X8提供有2.0T柴油和2.0T汽油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90kW)和190马力(140kW),峰值扭矩为280N·m和250N·m。传动方面,与2.0T柴油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2.0T汽油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汽油版车型提供了两款配备四驱系统的选择——4×4豪华型和4×4超豪华型。对于这样一台身材不俗的硬派SUV来说,价格方面的优势也为其赢得了不少拥护者。

5

中华V5 1.5T 自动四驱尊贵型

中华V5 1.5T 自动四驱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4.58万元

中华V5造型借鉴自宝马X1,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欢迎。同时V5在细节处体现了中华应有的特点,比如家族式的格栅、大灯等。中华V5的车身尺寸为4405mm、1800mm、1627mm,轴距为2630mm,这个数据相比宝马X1明显小了一截,与市面上主流的城市SUV相比虽然轴距并不算最小的,但是长宽高数据却都不够大,所以中华V5在城市SUV里面是比较娇小的一位。

中华V5的中控台基本上就是在中华家族其他车型上可以看到的,最典型的就是H530,不管是材质还是造型设计都基本一致。中华V5的中控台造型比较简洁,黑色与米色的搭配强调温馨与舒适的感觉,中控台上银灰色类似于钢琴漆的材质十分特别,看上去很亮。

在车内空间方面,虽然中华V5的整体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出色,但是基本满足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中华V5的行李箱可以从400多升拓展至1200多升,座椅放倒之后储物容积还是比较可观的,可以放不少东西,但是高出地板的行李箱门槛还是多少有些碍事儿,并不是很方便。

动力方面,中华V5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与之匹配是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器。

6

江铃驭胜S350 汽油2.0T 四驱手动豪华款

江铃驭胜S350 汽油2.0T 四驱手动豪华款

官方指导价:15.48万元

作为一家以生产商用车为主营业务的厂家,江铃推出的驭胜S350这款硬派SUV多多少少也透出了一丝商用车的气息。不过它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力量感,给人一种精神抖擞的感觉。

在车身尺寸方面,驭胜S350由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它给人的最大感觉便是“高”。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5×1895×1862mm,轴距为2750mm,其中车身宽度和高度在同价位SUV中都颇具优势。全尺寸备胎被安置在车尾底部,并且采用了与使用的四个车轮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

驭胜的内饰设计完全不逊于同类型的合资品牌车型,尤其是中控台的设计,时尚感比较强,还是比较能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内饰组件的用料实在,中控台许多地方都是软性材质,手感非常不错。不过在装配工艺上,驭胜S350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而在车内配置上,除了几款配置较低的车型外,驭胜S350的中高配车型均配备有带7英寸触摸屏的多媒体娱乐系统,蓝牙电话、GPS导航等也自然是标准配置。江铃驭胜S350有五座版和七座版两种车型可选择。一般用户可选择5座版本,7座版车型更适合经常需要多人出行的用户。

动力方面,汽油版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四驱版车型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如果想要驾驶它翻山越岭的话,会是更好的选择。

7

北汽威旺007 2.0T 手动四驱豪华型

北汽威旺007 2.0T 手动四驱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

北汽威旺007是今年5月份推出的一款造型硬朗、价格实惠的SUV车型。新车共包含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10.98万元。

外观方面,北汽威旺007造型整体风格设计与域胜007十分相似,但在细节方面还是进行了相应提升。比如新车的前保险杠下方采用镂空格栅设计,同时在底部加入黑色防护板。另外,新车尾部左下角的“BW007”徽标也说明了新车不同于域胜007。车身尺寸方面,北汽威旺007的长宽高分别为4595/1828/1805mm(含行李架高度为1830mm),轴距达到2600mm。

考虑到其市场定位的情况,内饰整体的感觉还是偏朴素风格的,不过纯黑色的内饰还是挺有野性风格的。只是材料上并没有太多选择,基本以硬质塑料为主。而在一些便捷性配置上,入门版本的威旺007就有不少厚道的地方。例如后视镜电调节、眼镜盒、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的配备,在实用性表现上还是值得肯定的。

动力方面,北汽威旺007将搭载2.0L汽油和2.0T汽油两种动力配备,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18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0牛·米。传动方面,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其中,配备2.0T动力并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售价仅为10.98万元,非常超值。

8

铃木吉姆尼 1.3L 自动JLX导航版

铃木吉姆尼 1.3L 自动JLX导航版

官方指导价:15.48万元

吉姆尼是由日本铃木公司生产的轻型越野车,英文名称为“Jimny”。它一款硬派小越野车,虽然售价低廉,车身小巧,但在越野爱好者族群中也享有很高的地位。其越野能力却可以折服要求苛刻的越野玩家,在丛林等环境中,车身小巧的吉姆尼相对于体型更大的越野车更是有先天的优势。而对付起伏不平的路面时,其短小的轴距也是占尽优势。

吉姆尼就是这样一台越野车,虽然小巧,但通过能力却不输奔驰G,卫士牧马人。在国内越野圈子里,吉姆尼有个好听的外号--穷人的奔驰G。这足以说明它越野能力非凡。

吉姆尼的外观拥有强烈的复古风格,车型都是三门版。在实用性方面稍差,但却给吉姆尼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效果。车头部拥有一体式大灯,还具备了宽大的进气格栅,远看近看都是一台“小吉普”。后车门也为横开式,十足的越野风格。

2015款吉姆尼最主要变化在于增加了金属灰色外观车漆,新车内部装有新样式的仪表盘以及高配车型还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系统部分,2015款吉姆尼搭载一台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马力,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的是分时四驱系统。

如果想购买一款拥有时尚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的SUV,那么选择吉姆尼并不适合;但如果您想拥有复古越野车的外观、出色的越野能力,且仅对乘坐空间没有太多要求的话,那么吉姆尼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