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C-NCAP新标提升在即:17款车全部获五星

2015年07月0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导购  6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5年度C-NCAP第二批17个车型的评价结果,这是按照C-NCAP 2012年版管理规则进行评价试验的最后一批车型。本次发布的结果共涉及17个车型,其中包括1个小型车、6个A类车、4个B类车、4个SUV和2个MPV车型。此次17个车型中,其中有11款是自愿申请评价的车型,自愿申请评价的车型数量有大幅增加。除第九代索纳塔获得五星+外,其余车型均获得了五星的成绩。评价结果总体表现较好,侧气帘的配置率达到70.6%、ESC的装配率达到88.2%,其它加分项安全配置比例达到100%。具体情况请看下表:

据了解,本批公布结果的车型中,除了C-NCAP管理中心预定计划进行评价的车型外,大量增加了自愿申请评价的车型数量。因为临近2012版规则末期,企业申请评价需求非常迫切,管理中心紧急调整了试验周期,尽可能接受申请满足企业需求。本批评价的17个车型,共51辆试验车,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其中有6个车型是按照C-NCAP管理中心计划、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购车费用支出共计296.4万。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看看这17款车型的评分情况:

生产厂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车型编号:思铂睿/SPIRIOR牌DHW7244CUDSE型轿车

测试车型:思铂睿2.4L VTIS尊贵版

思铂睿为东风本田主流中高级旗舰车型,于2014年投放市场,2.4LVTi-S尊贵版其官方指导价为22.98万元,在思铂睿车系里仅次于最高配车型2.4LSi,但随着其他品牌中级车不断进入该细分市场,主打商务、舒适的思铂睿,亮点配置不多,市场销量今年上半年表现欠佳。

思铂睿为东风本田主流中高级旗舰车型,于2014年投放市场,随着其他品牌中级车不断进入该细分市场,主打商务、舒适的思铂睿,亮点配置不多,市场销量今年上半年表现欠佳。此次测试车型思铂睿2.4L VTIS尊贵版,其官方指导价为22.98万元,在思铂睿车系里属于最高配车型。

从碰撞结果来看,思铂睿在座椅鞭打测试数据较低,仅有3.63分,远低于同期测试的国产众泰、东风、北汽车型。主要是因为驾驶者上颈部载荷过高。而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包括头颈部、胸部加分较多,而在侧面碰撞中,思铂睿表现都很好。通过驾驶员座椅/乘客座椅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固定装置以及ESC共计4.0的加分,最终得分为57.2,获评5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9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