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全新高尔夫GTE 双面性格讨人爱

2015年09月04日 13:17: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更多现场技术展示:

简单试驾之外,本次活动也为我们展示了大众品牌车型所采用的部分亮点技术和解决方案,这包括了全新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及大众全新的互联解决方案等,而下面就主要分享在繁多技术亮点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几个。

1. 新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有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前导预警辅助系统(Front Assist)。

而本次我们现场体验的重点就是具有城市道路紧急制动和行人探测功能的前端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在车辆即将发生碰撞时发出警报并自动施加制动,而其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就是能够探测行人的城市道路紧急制动功能。

该系统能在车速不超过65公里/小时的状态下监测汽车前方区域的路况。当遇到紧急情况时,该系统会第一时间自动施加制动。不过根据实际体验,有两点需要驾驶者注意,首先是当时当我们以速超过30公里/时进行此测试时,车辆最终可完成全力自主制动、尽量将碰撞伤害降至最低;但不能保证100%完全制动刹停仍有碰倒障碍物的可能,也就是说作为驾驶者不能完全指望依赖这一辅助功能,仍需注意安全驾驶;其次,在车辆完成一次辅助制动刹停后,作为驾驶者仍需要立刻接管制动踏板自己控制车辆,否则车辆会以怠速继续前行而可能导致二次伤害。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起,带有行人探测功能的紧急制动系统将被考虑纳入欧洲新车碰撞测试(NCAP)的星级评估体系。

2、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MIB系统):

升级的第二代MIB系统具备不错的连接能力,通过MirrorLink(手机映射)技术实现汽车与智能手机等多种外部设备的流畅连接。在全新高尔夫GTE和Lamando凌渡上对其我们都有所体验。

小结:就像很多平常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确并不知其名的幕后雷锋一样,上述一系列拗口的技术名背后其实就是实实在在为我们用车体验加分的一系列便利技术科技。而在本文发布之际,高尔夫GTE也已经在成都车展公布了其预售价格,作为一款性能体验与环保理念并重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对此类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