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用车手册>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读汽车不为常人所知功能 原来如此

2015年10月21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凤凰汽车·用车 手机真是个好东西,从某种程度上说它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有人说现代人离开了手机就活不了了。手机在生活中起到的作用,很大一部分是作为社交网络的工具,就拿我们自己来说,微信朋友圈的回复有时比面对面的对话更有吸引力,于是乎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成了每天必不可少的内容。

好了,开篇至此结束,今天我们关于汽车的话题就是从一个朋友圈而引起的。前不久,为了做某个选题,我跟同事借了一辆新款沃尔沃S60L,在拍摄正片的同时,不经意间发现了这台车前排座椅头枕靠近内侧位置的两个镀铬的钮,对其功能一时难以确定,随手拍照上传万能的朋友圈求助。其实,一开始只是无心的分享,谁知到短时间内在我人数有限的朋友圈内,却获得了很积极的反馈,要么是表达同样疑惑的,要么是阐述个人观点的,还有纯闲扯的……

但是,可以看出汽车上如此小的一个细节,也许不是经常用到的功能,但在多数人都不明确的情况下,大家都以好奇、怀疑的态度引发了很高的关注。而在汽车上还有不少这样不为常人所知的小秘密,我们来列举几个,以供讨论、分享和解惑。

1、头枕上多出的钮

先来解决一开始的问题,从朋友圈的回复看,多数人认为这是用来挂衣服的钩子,我本人也比较倾向于这个答案。但是,当时我亲自体验了一番,从其所处的位置高度来看,挂衣服是相当不方便的,即便挂上也会拖到后排地板,看来并非如此。为此我也查阅了一些官方资料,并询问了一些相关人士,得到的答案也不尽相同,那么到底这是干什么的呢?

又查阅了之前老款车型的图片,发现在这个位置曾经是塑料材质的钩子,那么显然用来挂东西的可能性极高,但是挂衣服并不合理。在后来,借助另一个万能的某宝,搜索“前排座椅、头枕”关键词,得到的这些商品给了我启发,这就是沃尔沃官方提供给后排乘客用来挂购物袋等小件物品的,跟什么调节头枕高低、碰撞后归位、后排娱乐系统支架等都没有关系。

如此简单的答案,但此前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真是很奇怪。一方面是沃尔沃的设计较为独特,把一个挂物钩做的如此精致,也起到了诱导作用;另一方面,则是官方在产品资料中缺乏必要的说明,有时候用户只能去猜测。

再来分析一下,沃尔沃为什么在旗下轿车产品上(S40、S60L和S80L)提供这一小配置呢?我认为有两点:

1、弥补后排储物空间不足,为方便后排乘客,有必要提供这样的功能;

2、沃尔沃标配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前排座椅的头枕一般是固定的,不能调节高低、角度,因此消费者想要通过采购上面的头枕挂钩是不行的。

所以,沃尔沃S60L上这个看起来很精致的钮,实际作用是后排乘客用来挂小件物品的,但更深层的还有安全性的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