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海体验宝马530Le 一步到位的选择

2015年11月16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日渐丰富的充电资源

随着行驶距离的增加,虽然我在顺畅道路用SOC HOLD节省了不少电池电量,但是它总归会消耗殆尽,并且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宝马530Le的汽油机启动并不会将电池充满,这是它与增程型电动车的最大区别(后者可以用内燃机为电池充电,但完全依靠电力驱动)。当纯电续航里程一点点下降后,此时要想继续享受电动车的性能,那就必须要依靠充电桩了。

上海不仅在新能源汽车政策上更宽松,而且与此相关的基础配套设施也在国内是最完善的,既有国家电网或普天等提供的公共充电桩,也可以选择宝马自建充电桩。今年9月,宝马发布了“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而作为此战略的首个项目BMW即时充电TM(ChargeNow)也宣布正式启动。根据计划,今年年内宝马将在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主要城市建设500个即时充电桩,到2016年底,宝马即时充电桩数量将超过1,000个,位置主要集中在宝马车主经常出现的高档社区或者大型购物中心、商务中心。

宝马530Le的电池组可以使用家用220V电压充电,最大充电电流8A,充满80%的电量大约需要6小时40分;使用BMW充电墙盒,最大充电电流16A,充满80%电量仅需3小时左右。进行充电时,充电指示灯会通过简单直观的5种颜色、6种状态来显示不同充电状态,方便使用者确认。例如,橙色闪烁表示初始化确认;蓝色表示准备充电;蓝色闪烁表示正在充电;绿色则代表充电已完成。

给宝马530Le充电,对于有固定停车位并安装充电桩的用户来说,丝毫不成问题,如果是用来上下班通勤,每晚都可以充满电,第二天只需用电即可,能耗较使用汽油要节省很多。

超低油耗从何而来?电从哪儿来?

除了58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之外,宝马530Le还有一组数据很吸引眼球——可低至2.0升的百公里油耗和49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都是同级别最低的水平。很多人会问:真的能达到这么低的水平吗?以友好数据来看,这个数值是根据欧洲(NEDC)给的一个公式计算的结果(二氧化碳排放量跟油耗成等比例),如下图所示。

这个公式可以看做是常规动力汽车理想工况下的综合油耗表现,只不过决定普通汽车油耗的关键因素是工况(堵不堵车),而决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油耗的关键因素是充电的频率,如果能够每次出行都充满电以纯电动模式最大化行驶,那么达到2.0升/百公里的油耗也不是不可能。从中也能看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既具有纯电动车高效节能的特性(堵车也不费油),同时也有普通动力汽车续航里程远、连续行驶能力强的特点。

还有一个是人们对所有新能源汽车都有的疑问:这系驱动汽车的电来自哪儿?会不会将原本内燃机的污染转移了呢?在我国现有能源结构下,的确有这样的问题,尤其在北方地区,电能主要依靠火力发电,同时风力发电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而在南方地区,有丰富的水电资源,但高峰期用电紧张也是不能忽视的。好在像宝马530Le这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有很智能化的一面,可以通过iDrive系统设定选择在电量需求较小的波谷期间充电,一来不影响整体用电量,二来阶梯电价也更便宜。

我们还发现,随着我国能源形势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无污染绿色电能被投入使用,最典型的就是风力发电,无论是北方的山谷,还是沿海地区都可以见到巨大的风车身影。在上海崇明岛上,就建有大量的此类设施,在将来还会继续扩展壮大,会有越来越多清洁的能源为人们所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