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玩转2015广州车展 编辑观展经验分享

2015年11月19日 00:51: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广州车展 2015广州车展在琶洲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了,您是否做好了去现场观展的准备?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观展,我们收集整理了一些观展可能遇到的问题,然后再结合前方报道记者们多年参会感受,编写了这篇文章,准确的说:这不是一篇告诉您车展门票多少钱、乘坐地铁哪站下车的傻攻略,这更像是我们多年参与展会报道的经验分享。

Q:什么时候是去看车展的最佳时间?豪车馆挤不进去怎么办?

A:当不了“早起的鸟儿”就趁“人困马乏”的时候进入。

其实这并不局限于广州车展,问这个问题前,我想首先要想明白的是您,也就是说您为什么要去看车展?确实想看看新车,捎带看车模?还是索性凑热闹瞎转?还是其他什么?要想获得最佳的观展体验,我的感受是:当不了“早起的鸟儿”就趁“人困马乏”的时候进入。

这很好理解,如果您是想更踏实的看看展车拍拍照,最好的做法无疑是起个大早,赶在每天开馆的时候进入参观(早上9点左右),这个时候“大部队”观众还未赶来,场馆内比较空旷,是去参观豪车馆和热门品牌展馆的最佳时间(媒体工作者通常就是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展车拍摄的),而到了临近中午的参观高峰时段,您可以再去人数相对少些的商用车馆或外部展台转转,这里要泼盆冷水的是:不要过分指望100票价的专业观众日就意味着参观人数明显更少,事实上,新闻媒体日的下午通常就已是“人满为患”了。

当然,如果您是在观看靓丽展车的同时,更想看看美女车模们的话,最好也是上午去展馆,这个时间段活动更加集中,大牌车模和明星出场的几率也更高。而如果您不想为了看个车展而当“早起的鸟儿”,那么赶在午饭后的时间(通常在下午2点左右)进入展馆也是错峰观展的一个时段,这个时候展馆内的人数同样会相对少些。

Q:最省力的行走路线是什么?

A:先看一层再看二层,最先或最后看7.1馆省力。

就像游览公园一样,科学的计划观光路线可以在走更少路的同时更全面的看到展车,具体到琶洲会馆来说,1.1到5.1馆均有对应的二层,也就是1.2-5.2馆,而大众奥迪等品牌所在的7.1馆则只有一层,因此,采用从展馆一侧走到另一侧的方式参观还是最省步数的,比如从1.1馆开始,2.1馆、3.1馆...走到5.1馆上楼,参观二层的5.2展馆,相应的回到1.2展馆,下楼再参观7.1馆。

Q:去哪里才能看到最真实的车模?

A:您可以有两个选择:要么自我反省,要么就去备场和展馆外休息的地方转转。

我相信有这个问题的基本都是男性观众,并且这里的车模还不是“模型”的那个“模”。因此,头脑中有杂念的朋友建议自我反省一下,毕竟广州车展是华南地区最重要的国际汽车展览会...而这里所谓的要看“最真实”车模,我的理解就是:靓丽模特台下的风貌。的确,汽车模特们在光纤亮丽背后必然也有辛勤和疲惫,他们可能在琶洲会展中心的二层的馆外休息区抽烟和交谈,也可能就在展台展板后的黑暗过道里席地而坐。另外,想看靓丽车模的朋友多关注自主品牌集中的展馆往往会有意外收获。

Q:逛累了去哪能又免费又舒服的休息?

A:准确的说:没有,临时性的倒是有些地方。

在各城市的会展中心越建越大的今天,逛广州车展的朋友还是应该庆幸一点,至少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区面积不算太大,并且上下两层还有电梯连接,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步行穿梭各个展馆间的距离。即便如此,大半天逛下来,胳膊酸腿累还是最直接的感受,所以,找个合适的地方歇歇脚显得很重要。

这里我并不想给您推荐那些一杯咖啡30元的“餐饮区”,这里饮品价格不亲民的同时休息条件也只能说差强人意,事实上,车展人群多集中在一层的乘用车馆,而通常来说商用车展馆和二层的室外休息区的观展人群就会少很多,当然,如果您就是想随逛随坐坐,可以到展馆外的专设休息区,而在各个展厅内是没有固定休息区的,当然,有种相对极端的做法:可以去一些低关注度的MPV车型内坐坐。另外,如果您有大件行李,可以临时放在寄存处,就在7.1展馆的入口。

其实无论怎样的看,看的怎样,最重要的还是安全,车展人多环境复杂,看管好随身的财物和孩子,适当回避人员过于密集的区域,带着愉悦的心情观展比什么都重要,当然,如果您并不愿去现场凑这个热闹,关注凤凰汽车,我们也会把最新的车型和事件报道呈现给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