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萌妹子修车记(上)只求实惠和靠谱!

2015年12月04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如果你身边有一个女司机,那下面这些事情就都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儿了——找朋友帮忙提车、找朋友帮忙拉高速、找朋友帮忙验车,还有找朋友帮忙处理交通事故。

以上这些是很多新手女司机曾经干过的事情,但是我的闺蜜萌萌是一个“老司机”了,现在这些事情对于她来说都是小菜一碟。不过,萌萌最近却遇到了一件让这个“老司机”也心烦的事情——她最爱的宝贝儿车MINI COOPER刚一出质保期不到10天,就出毛病了。

车坏了,去哪儿修最划算最可靠,这是萌萌心里最大的疑问,而且即便询问了身边不少男性朋友,也并没有得到什么可靠的答案。到底该怎么办呢?其实关于去哪儿维修,价格实惠又靠谱这个问题,不光是女司机萌萌问过我,我身边还有一些男性朋友,也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借着给萌萌修车的机会,找来一位帅气逼人的汽车维修保养砖家,让他给咱们支支招。

砖家支招第一步:先到4S店做专业检测

不要急不要慌,一旦发现了爱车的小毛病,可以到购车的4S店进行检测,如果你已经出了质保期,还是需要花费一些检测费用的。4S店对于单一车型的技术功底非常强,维修技术都有丰富的经验,再加上专业设备的帮助,可以快速为爱车确诊。

经过4S店专业维修人员的检测之后,萌萌的MINI COOPER需要更换火花塞和点火线圈。4S店虽然靠谱,但是收费还是相对比较贵的,所以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司机朋友来说,自己到汽配城或者到网上购买零配件,可以节约不少钱。

砖家支招第二步:到汽配城或者网上购买零配件

萌萌需要购买的是MINI F56火花塞,这个系列的配件并不是特别容易买,4S店目前是缺货状态,我们在东五环汽配城转了好大一圈都没有买到。如果是捷达帕萨特天籁等一些常见的热门主流车型,零配件显然就很容易买到了。

北京目前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汽配城,像我们今天去的东坝的东五环汽配城,还有五方桥的五方天雅汽配城,都是属于比较中低端的汽配城,基本上一些比较生僻的车型的配件,在这些地方并不是那么容易买到。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西国贸等一些规模比较大的汽配城,

如果不想花时间在严重污染的天气跑汽配城寻货,你也可以选择通过某宝进行网上购买。不过火花塞的种类很多,有四爪的、单爪的,也有钛金的,双铂金的,品牌也有很多,像电装、NGK、博世等等都是主流大品牌,选择起来确实非常痛苦,所以网上买零配件,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买错了型号,否则更换起来也是非常费时间的。

砖家支招第三步:维修更换可以选择大品牌快修店

在市场上,还有一种叫作“快修店”的修车机构,我比较熟悉的是米其林驰加,这些品牌店面有统一的装饰和工作流程,也有非常严格的规范,所以在购买零配件之后,可以到这样的品牌快修店去进行更换维修。另外,快修店还有另一个比较大的优点,对于萌萌这样的女司机来说非常重要,那就是它的整个维修过程是比较快速的,而且由于都是处理一些相对较小的问题,所以出现消费陷阱的可能性也相对小一些,这一点儿可以让女司机们安枕无忧咯~

当然了,如果你要是小白型的女司机或者男司机,或者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的话,那么最好还是在4S店进行维修,毕竟这可是目前可靠性最高,最值得信赖,技术水平也最高的机构了。而且只修同一个品牌的车型,能力和经验肯定也会更强。另外,4S店的配件渠道也相对比较可靠,基本上不会出现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情况,基本可以做到安枕无忧。但缺点就是,价格相对比较高。

萌萌提问:人家都说路边摊可便宜了,为什么你不让我去路边摊修啊?

砖家建议:女同志,请你放弃路边摊吧。

优点非常明显,缺点也非常明显,便宜是没错,但是你必须接受活儿糙、环境恶劣、手艺没有保障、配件真假不明、价格想要多少要多少等等的问题。听我一句劝,女同志还是直接放弃路边摊吧。

萌萌提问:汽配城也有很多修理店,可以直接在汽配城定配件修车么?这样省去一个步骤!

砖家建议:鱼龙混杂,价格极度不透明,你敢么?

毫不夸张的说,汽配城的修理店是看人情说话。首先你得在各种颜色、花里胡哨的招牌里挑一个顺眼的,其次必须先接受它1-2次的狠宰之后,才能够谈一谈感情,聊一聊人生,然后才有可能形成固定的合作,价格也会随着感情的加深变得更加现实一些。虽然比路边摊稍微好一些,但是也不是谁都适合去的,如果你有三寸不烂金舌的话,可以考虑。

萌萌提问:我爸爸的朋友的同事的表弟的小舅子的老丈人在修理厂上班,有熟人会不会更可靠一些?

砖家建议:这年头还有人信熟人呢?

修理厂看起来确实挺上档次的,虽然环境也很一般,但是里面的工作人员一个个还都挺专业的感觉。但是实际上,修理厂主要是依靠保险维修来赚钱,所以在钣金喷漆的技术上会更胜一筹,不过如果谈到机械维修,还是到专业修车的地方更可靠一些。找熟人这件事情,说实话我本人并不是特别推荐,尤其是这种隔着八代关系的“熟人”,他可以保证不坑你,但是要说多么便宜,绝对是想都别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MINI
MINI
指导价:19.98-37.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7.88
小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