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强悍第二排的品质MPV 享受舒适豪华

2015年12月09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广汽本田 奥德赛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虽然定位入门的MPV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用户出行的选择,但在商务接待、公务出行等更为正式的场合,乘坐舒适、豪华体面的MPV才是主流。日产贵士克莱斯勒大捷龙以及奔驰R级等豪华MPV在商务领域屡见不鲜,而新一代奥德赛的出现,不仅延续了商务MPV应有的特点,更接地气的定价也赢得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

广汽本田 奥德赛

官方指导价:22.98-29.98万

如今奥德赛与之前的车型相比有着颠覆性的转变:不再是低矮车身、五门造型的轿车风格,大幅提升的车身高度、更加宽敞且变化多样的内部空间、侧滑门的出现......这些变化使其俨然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MPV,更加商务化的风格也让它从“跨界”的细分市场脱离,与国内热门的MPV展开了迎面对抗的架势。

尽管整车造型相比老款更加厚重,但时尚化的细节修饰还是为新奥德赛增色不少,包括大尺寸的U型进气格栅、不规则造型的LED大灯、本田颇具特色的超大面积镀铬装饰以及贯穿车身的“浮雕式”双腰线设计等等。

全新奥德赛的车尾随着车身高度的大幅提升,显然已与轿车彻底划清界限,横向延伸的大面积尾灯配合中央带有奥德赛标识的水晶饰板贯穿左右,让它看上去更加宽大、饱满。也许车尾看上去不及车头那般巨涌冲击力,但稳重的视觉效果在各个角度看都很舒服,也正迎合了其更趋商务化的定位。

内饰材质往往是人们在刚刚接触一款新车时比较容易关注的焦点,其实内饰的人机工程、功能分区等同样非常重要。毋庸置疑,全新奥德赛肩负了面向更广泛市场的重任,需要满足更多维度的使用习惯,而简洁规整的整体风格,往往可以更好地照顾到更多人的使用习惯。

打开车门,你就会感觉不论是前排还是后部座舱中的座椅,所采用的真皮面料以及表面褶皱的处理都犹如舒适的沙发一般,在乘坐感受上也非常值得称赞。

谈到全新奥德赛的亮点,空间布局是不能不提的,配合“摇篮式”皮质座椅提供了堪比头等舱的舒适乘坐感受。实际上奥德赛的第二排并没有任何电动调节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丰富细致的手动调节功能,乘客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节靠背角度、前后距离、左右位置、肩部倾角、头枕高度等等,灵活程度值得褒奖。

当然,宽大的车身,同样为第三排的三位乘客提供了较为宽裕的乘坐体验。加上可向后翻折的功能,也为更多场合下的灵活应用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

奥德赛全系均搭载的是"地球梦科技"2.4升排量的发动机,它体现出更多对环保、效率的关注。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7千瓦,峰值扭矩也有243牛米,甚至不逊色于一些2.5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在保留平稳、顺滑特点同时,也能提供更为直接的动力响应。

车型点评:奥德赛作为一款颇受国内消费者青睐的MPV车型,延续了其一贯的追求舒适、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丰富的配置迎合了人们对出行质量日益提升的需求,堪比头等舱的第二排座椅更是超越了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MPV的表现。加上奥德赛30万内的售价,不论是商用还是家用,都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2

进口日产 贵士

进口日产 贵士

官方指导价:46.8万元

这款车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算十分陌生,早在2005年老款车型就曾经在市场上销售,高端的定位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似乎有些可望而不可及。但是不可否认其在安全性、装备以及动力方面都表现出色,超大的内部空间不论是商务人士还是高收入的家庭用户来说都是非常贴心、放心的选择。

贵士在造型设计方面突出简约的整体氛围,但是在细节上加强稳重与大气的严肃感觉,以证明它的豪车身份。前中网与前大灯的造型像七巧板一样无缝拼接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倒梯形的整体,再加上相对锐利的边角,显得凶悍且严肃。

打开车门,贵士内饰部分的设计理念也与外观保持一致,大多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控制面板上的主机、空调也都规规矩矩,没有什么过分张扬的元素,这些搭配在一起给人一种严肃与简约的氛围,再加上黑色与米色的搭配,以及深色的桃木装饰件,给人以舒适同时稳重的车内风格,适合各种商务会谈。

日产贵士拥有前排座椅电加热、电动开关侧滑门、ESP电子稳定程序、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后排独立空调、侧气囊、倒车影像、液晶显示屏、AUX接口、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这些非常实用的豪华配置。

贵士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宽度和高度数据也很出众,最重要的是它的轴距达到了3米,这样的数据要想获得宽敞实用的空间还是丝毫没有压力的。贵士内部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双座椅的设定,既满足了更高的舒适性要求,也便于第三排乘客进出。美中不足的是,第二排座椅的设计比较偏常规,在舒适和豪华体验上的优势并不明显。

日产贵士搭载了日产VQ系列发动机,3.5升排量的V6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204千瓦的功率和326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获得流畅的驾驶感受。

车型点评:虽然对于豪华感的渲染略显无力,但是舒适、温馨,以及丰富的配置这些对于贵士来说已经做得不错了,而在动力匹配方面的优势又进一步提升这款车的舒适度,再加上超大的空间保障,十分贴合商务及富裕家庭使用的需求。

3

进口克莱斯勒 大捷龙

进口克莱斯勒 大捷龙

官方指导价:44.68-49.68万元

一直以来,美系车所带给人们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其宽大的车身尺寸,这款全新大捷龙虽然是一款MPV,但其却丝毫没有摒弃美系车的这一传统,与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全新大捷龙在车身尺寸方面与同样来自美国的别克GL8相近,而与不少MPV相比它在车身尺寸上则依旧拥有着明显的优势。

大捷龙在车辆外观的细节方面采用了更多克莱斯勒全新的家族化语言,无论是呈盾形的前进气格栅,还是那车头加大了的克莱斯勒标志,这些在全新克莱斯勒300C上都已经被使用过。

整体来看,大捷龙的设计风格多了份严肃、端庄,也许有些消费者也会因此认为大捷龙这类车型服务的对象并非以家庭为单位的私人用户。其实这种感觉可能更多地是站在中国对车型传统认识怪圈内去审视这辆车造成的,其实大捷龙但从设计上并没有特别明显突出其商务、公务化,它的诞生就是为了给家庭服务。

大捷龙在内饰部分的设计上着重了豪华感和精致感的展现,镀铬饰条、木纹饰条的运用已非常成熟,看上去融合得非常自然。大捷龙的多媒体系统看上去造型比较传统,也没有新潮的集成控制系统,但其实功能十分丰富。

大捷龙并非一辆高端商务MPV,所以没有配备全景天窗,但并非出于成本考虑。第二、第三排车顶都装备了液晶屏,既可以播放DVD等光碟,同时还可以通过外接视频设备来播放视频。长途旅行中,播放动画片或连接游戏机都是让孩子安静、听话的坐在座位上的好方法,车内繁多的电源接口足够外接设备使用。

前排乘客或驾驶员的横向宽度非常大,每个座位都有自己的扶手,头部空间也十分充裕。第二排独立座椅也具备良好的舒适度,并且也分别带有扶手,并且还为乘客准备了小桌板和遮阳帘。空间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MPV在宽阔感上的优势非常明显。

第三排对于大捷龙这种MPV而言更有实际意义,不再只是应急情况下的妥协方式。即便是在第二排座椅最靠后的位置上,第三排乘客仍然有理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得益于车顶造型而表现良好。

3.6升V6发动机是目前克莱斯勒集团旗下品牌多款车型所搭载的主力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轻松拖动大捷龙2吨多的车身,而在巡航时通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达到非常经济的油耗。

车型点评:大捷龙在车内材质、装配工艺及质量方面的表现较此前美系车粗犷的风格还是有所提升的。车身大但是视野好的优势值得称道,从容不迫、四平八稳的行驶风格也更适合居家或商务出行的需求。

4

进口奔驰 R级

进口奔驰 R级

官方指导价:59.8-79.8万元

奔驰对于R级产品的定义是Family Tourer(即家庭旅行车),然后在当奔驰R级走入国人的视线时,大家对它的定位不约而同的锁定在了商务场合之中。毕竟,对于国人而言,修长的车体、稳重的外型、以及大于5座的布局,都会被归属于MPV之中。

虽然奔驰R级登陆国内市场已有多年,而其造型设计一直没有显著地改变,但从现在主流的审美角度来看,其外形设计依然不过时。这得益于在设计之初,奔驰R级除了基本的MPV定位外,还融入了运动型车的外观元素,而奔驰在最开始研发这款车型时就是以运动旅行车为目标的。

国人最初认识奔驰R级是2008款,也就是分体前灯组那一款,随后到了2011年的小改款,车头部分迎来了更符合时局的变革,一体式前灯组以及植入的LED日间行车灯,让R级给人焕然一新之感。此外,车身长度方面再次晋升16mm,但轴距依然维持着老款的3215mm。

奔驰R级的中控台整体造型设计中庸且严谨,不会给人任何激进轻浮的感觉,这应该是出于商务MPV身份的考虑。方向盘的做工及手感都可谓上乘,因为直径不大所以更加方便了操控,此外快捷键布局也很合理,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可以用拇指够到所有的按键。

作为众人心目中的世界豪华品牌,奔驰R级即使经过了多年的洗礼,车内严谨的做工以及材质应用依然显著,经常能够触及到的地方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或真皮,装饰面板则使用了突出豪华感的实木。

奔驰R级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舒适性,所以在乘坐方面自然下了不少功夫,宽大的靠背与坐垫可以适用更广泛体形的乘坐者。受限于车顶高度,奔驰R级相比许多MPV在车顶高度上并无优势,但对于乘坐空间而言也算完全够用,第一排与第二排的头部空间相当,在中等身材的乘坐者坐入后,头顶均为1拳余量。

可通风的侧窗以及空调出风口,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体验。在空间方面,对于车身超过5m的奔驰R级来说,第三排座椅也绝非摆设,在实际乘坐后,第三排表现可以说相当不错,即使对于身材魁梧的男性也并不显过于压抑。

动力方面,奔驰R级提供了两款不同调校的3.0T V6发动机,其中R320车型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R400车型最大功率245千瓦,峰值扭矩480牛米。与之匹配的均为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采用了4MATIC四轮驱动系统。

车型点评:作为一款侧重出行用途的MPV,奔驰R级的定位在满足多人乘坐的基础上,更倾向于营造运动气息,在同级别市场中更细化了用途。在驾驭感和性能表现方面,奔驰R级展示出了其应有的豪华品质,但相对于一些常规MPV车型来说,在乘坐舒适性及空间表现方面,也或多或少因其更多的运动风格而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