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流言粉碎机(1)网上买二手车不靠谱!

2015年12月10日 07:44: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最近不管是看电影还是坐地铁,我经常被各种网上买卖二手车广告魔性的广告口号吓到。拜托,二手车这么复杂的物种,你确定可以在网上买么?我反正是不信。但是我有一个朋友小东东,竟然对网上购买二手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今天我们就请来了一位在二手车市场混迹数十年的砖家老何,给我的小伙伴东东讲一讲,网上买二手车到底靠不靠谱。

小东东提问:汽车品牌二手车服务、二手车交易市场、网上二手车哪个更可靠?

老何解答:汽车品牌二手车服务——够可靠,但价格不合理

汽车品牌二手车服务就是大家平时在4S店可以看到的宝马尊选二手车、奥迪品荐二手车、一汽大众品质二手车。这种类型的二手车交易中心是依托于整车品牌的,对于置换旧车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但是缺点就是价格要低于市场水平。对于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也就是价格会高于市场水平。除了价格缺乏优势之外,这种品牌二手车服务绝对是非常可靠的,毕竟它依托于整车品牌,所以在品质、来源等方面都会有比较好的保障。

老何解答:二手车交易市场——选择丰富,品质有保障;鱼龙混杂,处处是陷阱

对于北京的网友来说,最熟悉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就是花乡了,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目前最主要的二手车买卖平台。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优势在于可以选择的车辆特别多,货源特别充足,这是汽车品牌二手车服务和网上购车所无法匹敌的。另外,就是拥有固定的店面,所以在售后方面有一定的保障,要比在58同城等一些交易平台上更可靠一些。而且现在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为广大客户提供1年2万公里的质保,售后方面也有一定的保障。

不过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缺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密密麻麻的消费陷阱,花样之多手段之凶残,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是根本没有能力招架的。比如说,拿低配车充当高配车、事故车翻新充当优质车源、篡改里程信息等等,即便是专家在现场,也不一定能够识别其中的猫腻。

老何解答:网上二手车——看起来很美,要选择正规的平台才安全

网上购买二手车主要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前几年比较流行的58同城、赶集这样的私人信息发布平台,另一个就是近两年比较热门的人人车、瓜子二手车这样比较专业的交易平台。

如果你选择在58同城、赶集网购买二手车发布的二手车,风险是非常大的。一方面是因为,这类平台上发布的个人一手车源非常少,大多数都是车贩子伪装成个人车主进行售卖的。另一方面,这些车的品质存在很大的疑问,你很难在这一类平台上找到真正车况好、价格又划算的二手车。最重要的是,如果车辆的状况存在问题,交易结束之后,这一类平台无法给你提供给合理的保障,如果你买到了以次充好的事故车,也只能是自认倒霉。也正是由于这样缺乏后期保障的特点,才导致一些不法商贩非常乐于将一些存在问题的车辆放在58同城、赶集网这样的平台上售卖,毕竟不需要负担什么责任。

而今天我们要重点说的,就是最近非常火的人人车、瓜子二手车等网络交易平台,这是目前相对比较规范,而且看起来最靠谱的网络购车方式。

小东东提问:网上买二手车,看起来很美好,但是首先质量必须得有保障,会不会买到什么事故车、问题车?

老何解答:专业机构检测、黑纸白字的报告,你还怕啥?

据我了解,目前专业的二手车购买平台录入的车型,在成为一台合格的车源之前,都需要在有专业认证的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并且出具一份白纸黑字且有权威认证的检测报告。虽然看起来是一件再基础不过的事情,但是要知道,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可是没有这样一份专业的检测报告呢。

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基本上都是依靠评估师的经验来判断车况,但是在专业的二手车购买平台,评估师的经验只是一个辅助性的意见,最关键的是超过200项的专业检测流程,还借助举升机、测漆笔等工具的帮助,从检测流程上来看还是挺靠谱的。

小东东提问:网上买二手车都号称买家直接对接卖家,省去了中间中介的差价,真能便宜么?

老何解答:无法完全杜绝一手车源;3%的服务费不高

如何确认车主是真正的车主而不是二道贩子,其实并没有一个特别完善的制度和规范去把控。大多数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基本上都只能做到尽可能的寻找一手车源。一般情况下,过户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的车,很有可能就不是一手车源。

不过现在市面上主流的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基本上都会收取服务费,如果购买一台10万的二手车,大概需要支付3000元左右的服务费。这个服务费一般都会设置封顶,最高不会超过1万元。

小东东提问: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都是固定摊位跑不了,有什么问题还能找到,网上购车有什么保障?

老何解答:1年2万公里质保,已成行业规则

现在基本上大多数网上二手车交易平台都会提供1年2万公里的质保,当然了,这个质保主要是针对大件,比如说变速器、发动机等等,如果天窗开关坏了、水壶裂了是不在质保范围之内的。

小东东提问:每次跟花乡的二道贩子打交道都感觉是在斗智斗勇,感觉自己老了好几岁......

老何解答:网上二手车交易平台拼的是服务,这一点省心

曾经有一个朋友在一个非常有名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上体验了一次购车,首先会有专人到火车站、飞机场、长途客运站接你,你爱喝什么饮料都给你准备好,帮你买地铁票、公交车票,全程服务也十分热情。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捡到一个免费保养的机会。

流言粉碎机:网上买二手车不靠谱是错的!

品质有白纸黑字和专业检测机构的认证可以得到较好的保障,价格也相对比较合理,提供1年2万公里的质保也让人更加踏实安心,只要选择了专业的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一样可以买得到放心的二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