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蓝天共享 宝马530Le顺风车体验(3)

2015年12月1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1

媒体大佬自驾体验530Le

凤凰汽车·导购 有网友调侃,北方的雾霾就像歌里唱的“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只要有这两个关键字,天天都能上头条。而且,继上一轮严重雾霾之后,新一轮严重雾霾还触发了北京市有史以来第一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单双号限行,网络热议……。可见,环境污染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其中自然也包括我的Boss,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

汽车媒体大佬体验530Le

从事汽车媒体工作多年的Boss胡,虽然不像普通编辑这样天天接触各种汽车,但在职业精神的影响下对汽车评价也非常专业,他本人还是小改款前的宝马523Li车主,对这个强调驾驶乐趣的品牌体会深刻。与此同时,Boss胡还是一名运动达人,更准确说是跑步达人,几年前爱上跑马拉松,目前已参赛十余场,足迹以远至北欧和朝鲜,在汽车跑友圈被称为“胡神”。

对于一名热爱跑步的人来说,环境问题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当了解到宝马530Le具有超低的2.0升百公里油耗和49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后,Boss胡的兴致就更强了,早早就跟我打招呼要亲自体验一番。正好赶上这一轮单双号限行,那就来一场全面的专车体验吧(与前两期的顺风车体验相比,既然体验者是Boss,自然就升级为专车了)。

作为凤凰网汽车事业总经理,Boss胡每天的公务是很繁忙的,今天上午要先赶去城里参加一个会议,然后中午前赶回公司继续开会,如果没有车,那可真是不方面。体验从早上8点半开始,我开着已充好电的宝马530Le准时来到Boss胡家楼下,接上他即刻出发。霸气的Boss胡一上来先放弃了舒适又有面儿的后排老板座儿,直接把我从驾驶席上替换下来,要亲自驾驶宝马530Le,体会BMW eDrive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与常规动力5系Li的区别。

从专车司机的角色转变回来,我像平时聊天那样跟Boss胡介绍了宝马530Le的特点,包括驱动模式和驾驶模式等。从小区里出来后的小路,因为路边停车和行人等因素导致行程的一开始就有点拥堵,此时我建议Boss胡采用MAX eDrive模式(纯电动模式),完全依靠电池电力驱动车辆,发动机不启动,即便是停车等待或低速慢行,也不会费油,属于最理想、最经济的模式。

作为宝马523Li的车主,Boss胡对宝马530Le的驾驶感到轻车熟路,除动力之外的其它各方面都非常相似,驾驶视野、转向手感和悬挂支撑都让驾驶者很容易掌握。动力表现上,宝马530Le在纯电驱动下,电动机能够提供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且是随叫随到,丝毫没有迟疑,作用在5系Li这么大的车身也依然有不错的加速力道。

唯一的不同是没有发动机的声响和伴随转速攀升而来的爆发过程,Boss胡认为这是一开始需要适应的,虽然以前也试驾过一些电动车,比如宝马i3这样的,但从体型上来说都没有530Le这么庞大,给车内乘员的轻快感略有不同。

相比于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宝马530Le还拥有一台高效强劲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后盾,在需要急加速时,比如超越慢车,无论是MAX eDrive模式,或是AUTO eDrive模式,只要深踩油门踏板,就会激活运动模式,发动机+电动机共同作用能提供500牛·米的强大扭矩,强调节能环保特性的530Le一样可以有很激情的驾驶感受。Boss胡表示,530Le的加速感要比配备直六自然吸气发动机的523Li更强劲,在城市中很容易就能触及速度上限,这种平稳且快速的感觉,在宝马5系Li上很得体。

虽然是单双号限行,但在某些路段依然会有拥堵,为了保证及时到达会议地点,在出发时Boss胡已经熟练地用i-Drive设定好导航,宝马最新的互联驾驶系统具有实时路况提示功能,设定好目的地后还会自动规避拥堵。对于这一点,我们在路上跟手机安装的导航系统做了比较,车载导航显示的路况准确,实用性较好。

拥堵只是暂时的,很快我们就驶上了顺畅的路段,车速可以保持在70公里/小时左右,此时可以激活激活SOC HOLD功能,让发动机启动提供动力并保持充电状态,将剩余电量留到必要时候再用。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启动和介入都很平顺,在行驶中很难察觉到动力已发生改变。

显然,除了发动机的因素之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出色传动效果也功不可没。Boss胡对于宝马的这套传动系统非常满意,在530Le上将驱动电机置于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输入轴前段,通过一个离合器与后方的变速齿轮相连,从而实现了电动机8挡减速器效果。这种设计比起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的E-CVT变速箱更为精妙,不但传动效果平顺快速,而且还能起到节省电力的作用。

2

尊享后排体验,BMW及时充电

后排贵宾的特殊礼遇

不得不说单双号限行下,北京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而且得益于更智能的移动互联和导航系统,我们及时到达了位于北京饭店的活动地点。当Boss胡将530Le停靠在正门前时,职业的酒店门童会上前来为后排乘客开门,这能很好说明宝马5系具有的商务气息在这种高大上的场所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我想Boss胡一定后悔没有坐在后排老板席享受这种礼遇。

参加完上午的会议,Boss胡果断决定坐在后排享受宝马530Le的尊贵和舒适,我再次回归专车司机的角色。此时,聪明的司机都会将驾驶模式放在Comfort+模式,提供后排贵宾最佳的舒适性。从乘客的主观感受来说,Boss胡认为530Le在城市中行驶非常安静,纯电动模式自然是悄无声息,即便是发动机介入也不会对后排有明显影响,这一点非常符合豪华轿车的定位。

其实,还有一点Boss胡不够了解,那就是530Le独有的动态减震控制系统(Dynamic Damper Control,简称DDC),原本这可是更高一级的7系上才有的高级配置。在Comfort+模式下,四个减震器的软硬程度可根据路况连续、快速、独立调节,将路面的大幅震动尽可能地过滤、减弱。与此同时,虽然530Le的自重比普通5系Li更大,但动态操控的稳定性并不受影响,DDC可以说是让鱼和熊掌兼得的神器。

体验BMW即时充电™网络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Boss胡回到单位依然不能停歇,他还要跟部门的同事们开会,而我则要趁这个时间给530Le找个地方饱餐一顿。这里指的是充电,要知道宝马530Le之所以能实现超低的油耗和排放,关键就是要提高充电频率,在城市路况下尽量多的用电。

在此之前,我曾去公司边上的BMW授权经销商盈之宝4S店充过电,今天希望能体验一种新方式——BMW即时充电™网络,自今年9月“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启动以来,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已经有建好的充电桩开始提供服务。使用车载导航系统搜索充电桩,就可以轻松直达,在望京地区最近的是凯德茂商业中心地下停车场。

按照导航的指引,几分钟的车程来到BMW即时充电桩所在的地下停车场,此时并不是消费高峰期,停车场里车位丰富,位于最靠近电梯区域的充电桩车位空闲,而且充电桩处于工作状态,完美!将530Le停好后,按照墙上的指示接通充电桩电闸开关,打开充电口、插入充电插头,充电指示灯白色常亮,表示接通,橙色闪烁,表示初始化确认。接下来只需要用充电桩自带的电卡刷卡就可以了,充电桩指示灯,绿色闪烁,充电口指示灯,蓝色闪烁,表示正在充电。

看着充电口忽明忽暗的蓝色灯光,就好像自己在饿了之后能够大口吃肉一样痛快。因为是使用BMW充电墙盒,最大充电电流16A,充满80%电量仅需3小时左右,而完全充满则需要6个小时左右,一般而言,还是晚上在家时充电更为合适。目前,在BMW即时充电™网络给BMW i系列、530Le等车型充电是免费的,用户只需要交纳停车费即可,不会有额外的成本。

按照计划,到2016年底,BMW即时充电桩数量将超过1,500个,位置主要集中在宝马车主经常光顾的高档社区或者大型购物中心、商务中心,这对于消费者选择530Le这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更大的吸引力。对于潜在用户而言,在生活中、工作中去以上这场所是非常普遍的,覆盖率足够高,就相当于增加了充电的频率,给用户省钱不说,节省下来的燃油和减少的排放,对环境也有更重要的意义。

3

互联驾驶 商务认识好帮手

互联驾驶 商务认识好帮手

对于高端商务人士来说,有一辆合适的座驾不仅仅是方便出行,更重要的是能成为事业的帮手。平日里除了参加各种会议、活动,与商业客户、合作伙伴交流也是Boss胡少不了的应酬,这不下午又要去机场接一位朋友,然后商量一些工作上的事宜。

宝马530Le装备了BMW互联驾驶系统,不仅能根据“实时交通路况”推荐最顺畅路线,还可以通过联网和移动应用查询必要的信息,比如接机时可提前查询航班是否准点等。对宝马5系Li车主的Boss胡来说,这些功能已经使用的很熟练了,了解到航班落地时间后,按照导航设定的线路出发是没有问题的。

既然是谈工作的事情,选择一个合适的场所也很重要,时间已经接近晚餐时间,在一家环境优雅的餐厅非常合适。再次使用i-Drive打开互联驾驶,选择“旅程咨询服务”呼叫人工帮助查询餐厅并发送至车辆,设定为目的地。对于讲究效率的商务人士,选择就是这么简单。

Boss胡对服务中心推荐的这家餐厅表示满意,这是望京地区新开的一家川菜馆,有个很简单但足够响亮的名字——川辣,主营川式料理外加烧烤,是传统结合创新的菜馆,从店面装饰到内设布局、菜品味道和服务都让人满意。在这种环境下,一边享用美食,一边就能把工作的事谈妥了,两全其美。

选择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Boss胡以商务人士的身份从不同角度感受了宝马530Le为他生活、工作带来的便捷,尤其是智能且高效的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在兼顾动力、环保上的作用,宽敞的空间和DDC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对舒适的保证,还有与时俱进的互联驾驶系统对出行效率的提升,都让人印象深刻。

在Boss胡看来,选择宝马530Le更多的是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与普通5系Li相比,既不失体面,又能为环保做贡献,而且合理的使用还能让用车成本降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未来豪华商务轿车的趋势。

如果您是这样一位有实力又想为环保做贡献的商务人士,宝马530Le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到哪儿买呢?截至目前,宝马530Le的销售网点已覆盖全国24个主流城市,共有104家授权经销商,详见BMW中国经销商网络。

2015款宝马530Le的指导价为69.86万,现在购买可享受丰厚的财政补贴及优惠政策,特别说明:中央的优惠补贴和地方的优惠补贴是可以同时叠加享有的,具体内容请参照下图表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