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事实说话:中型SUV性能/油耗大比拼

2015年12月21日 01:2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别克昂科威性能/油耗介绍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每个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心中都有一个选车的标准,除了价格这个硬性指标之外,汽车的空间、配置、性能、油耗等等,总会有一个你最看重的地方。但是如何通过这个最重要的关注点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呢?

我们通过《购车消费评价》的实测数据为大家带来各个级别在某一方面的横向对比,不吹不黑,完全用事实说话,来为大家的选车提供最准确的参考。

本期的主题是中型SUV的性能与油耗比拼。中型SUV是目前越来越火热的一个细分市场,选择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不仅重视车辆的舒适性与安全性,还对车辆的性能和经济性有较高的要求,那么下面6款中型SUV,它们在极限性能和油耗上都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

别克昂科威(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7.62秒 ★★★★

刹车测试成绩:40.72米 ★★★

油耗成绩:10.26升/百公里 ★★

如果从加速性能进行排序的话,那么加速最快的中型SUV是别克昂科威2.0T,这得益于其更显精干的体型。在和大部分中型SUV相同,采用2.0T发动机的情况下,别克昂科威的加速成绩为7.62秒,这个成绩对大部分同级别车型来说都领先了不少。而在刹车测试方面,昂科威也获得了40.72米的成绩,对于这个级别来说也算是可以接受的成绩。

在百公里综合油耗的测试中,昂科威油耗为10.26升/百公里,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中游水平,毕竟这是一款中型SUV,10升左右的综合油耗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

2

雷克萨斯NX/沃尔沃XC60性能/油耗介绍

雷克萨斯NX(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7.92秒 ★★★★

刹车测试成绩:39.98米 ★★★

油耗成绩:8.34升/百公里 ★★★

雷克萨斯NX是雷克萨斯首款涡轮增压车型,所以在动力上也尤为受到重视,而NX200t显然也没有让人们失望,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仅为7.92秒,是除了昂科威以外唯一跑进8秒的中型SUV。在刹车测试方面,雷克萨斯NX表现要稍好于昂科威,最好成绩为39.98米,进入40米大关。

雷克萨斯NX200t不仅加速性能很出色,还拥有很优秀的油耗表现,根据测试NX200t的综合油耗仅为8.34升/百公里,在所有中型SUV中是最低的。

沃尔沃XC60(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8.57秒 ★★★

刹车测试成绩:37.67米 ★★★★

油耗成绩:12.13升/百公里 ★

接下来是沃尔沃XC60,我们评价的车型是四驱版,而四驱版XC60搭载的是老款的2.0T T5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加速表现上还是可圈可点的,加速时间为8.57秒,也算是个不错的成绩。而刹车成绩是沃尔沃XC60的亮点,最短刹车距离仅为37.67米,在中型SUV中是距离最短的,这也符合沃尔沃重视安全性的理念

但是这款XC60的经济性表现并不理想,测试结果是,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2.13升,仅获得1星评级,也是所有中型SUV中油耗最高的。所以如果你很在意油耗,还是最好考虑Drive-E版的XC60。

3

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性能/油耗介绍

丰田汉兰达(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9.34秒 ★★★

刹车测试成绩:43.53米 ★★

油耗成绩:11.12升/百公里 ★★

丰田汉兰达也是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动力表现上显然不如雷克萨斯NX,这台2.0T版的汉兰达加速成绩为9.34秒,算是个中规中矩的成绩。但是刹车测试方面,汉兰达的表现差强人意,最好的刹车距离也达到了了43.53米,远远长过其他车型,这一点不够理想。

在油耗测试方面,汉兰达的综合油耗为11.12升/百公里,油耗也是比较高的,仅好于前面的沃尔沃XC60。

福特锐界(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9.59秒 ★★★

刹车测试成绩:39.65米 ★★★

油耗成绩:10.40升/百公里 ★★

作为丰田汉兰达的最好竞争对手,福特锐界在性能与油耗方面与汉兰达几乎在伯仲之间。锐界的加速成绩为9.59秒,和汉兰达基本相当,但是在刹车测试上锐界表现更好,制动距离为39.65米,在全部中型SUV中也排在中等偏上的位置。

综合油耗方面,锐界的表现也可以令人满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40升,相比其他同级别车型,锐界的油耗算是比较低的。

4

Jeep自由光性能/油耗介绍/综合对比

Jeep自由光(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11.45秒 ★★

刹车测试成绩:38.54米 ★★★★

油耗成绩:9.42升/百公里 ★★★

最后一款车型是Jeep自由光,这也说明这款车的加速表现在中型SUV中是最差的,自由光搭载了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1.45秒,要远远落后于其他2.0T车型。但是自由光在刹车测试上有不错的表现,最好刹车成绩为38.54米,仅次于沃尔沃XC60排名第二位。

配备首款9速变速器的自由光在经济性上也值得肯定,根据测试,自由光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42升,这个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排名第二。

综合对比:

在极限性能上,各款中型SUV的表现参差不齐,加速性能比较出色的,刹车排名则比较低,相反刹车较好的,加速又不够理想,所以很难找到一款综合极限性能较好的中型SUV,这也证明了,在这个级别中,各款车型的差距都不大。

中型SUV极限加速时间对比
  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别克昂科威 7.62 ★★★★
2 雷克萨斯NX 7.92 ★★★★
3 沃尔沃XC60 8.57 ★★★
4 丰田汉兰达 9.34 ★★★
5 福特锐界 9.59 ★★★
6 Jeep自由光 11.45 ★★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SUV刹车距离对比
  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沃尔沃XC60 37.67 ★★★★
2 Jeep自由光 38.54 ★★★★
3 福特锐界 39.65 ★★★
4 雷克萨斯NX 39.98 ★★★
5 别克昂科威 40.72 ★★★
6 丰田汉兰达 43.53 ★★
制表:凤凰汽车

而在油耗表现上,雷克萨斯NX最出色,Jeep自由光油耗也低于10升,其他车型则全部超过10升,沃尔沃XC60油耗最高。综合极限性能来看,雷克萨斯NX的性能/油耗平衡性上做的比较突出。当然,它的价格也较高,并且是高端品牌车型。如果在普通品牌的中型SUV中推荐一款的话,那么我会推荐别克昂科威,虽然它的制动排名有些靠后,但良好的加速能力和并不算十分高的油耗表现在这六款车型中也算不错。

中型SUV综合油耗对比
  车型 综合油耗(L/100km) 评级
1 雷克萨斯NX 8.34 ★★★
2 Jeep自由光 9.42 ★★★
3 别克昂科威 10.26 ★★
4 福特锐界 10.40 ★★
5 丰田汉兰达 11.12 ★★
6 沃尔沃XC60 12.13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