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事实说话:小型SUV乘坐空间大比拼

2015年12月23日 02: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每个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心中都有一个选车的标准,除了价格这个硬性指标之外,汽车的空间、配置、性能、油耗等等,总会有一个你最看重的地方。但是如何通过这个最重要的关注点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呢?

我们通过《购车消费评价》的实测数据为大家带来各个级别在某一方面的横向对比,不吹不黑,完全用事实说话,来为大家的选车提供最准确的参考。

本期我来继续和大家聊一聊汽车的乘坐空间,而本期的主角是6款市场上较为主流的小型SUV。我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在这些车型中犹豫不决,那么如果你比较看重车辆乘坐空间表现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下面的内容。

首先来看看《购车消费评价》对于后排乘坐空间的测量方法:

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雪佛兰创酷(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宽度:★★★

身高172厘米的模特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坐到后排,我们测量的腿部空间为140毫米,这和同级别的小型SUV相比,处于中间水平。对比紧凑级车型,创酷和自家的科鲁兹基本相同,大于马自达昂克赛拉,小于大众宝来,这样消费者会有一个更有直观的感觉了吧。

头部空间依旧是创酷的优势,达到了140毫米,这样的水平在我们的消费评价中已经超过了马自达CX-5丰田RAV4的水平,可想而知头部空间的宽敞程度。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和后排车顶的设计有很大关系,掏空的设计争取到不少空间。

 

受限于车身宽度,创酷的后排车内宽度也只有1410毫米,相比2008略大一些,在我们的评价中属于适中水平。三位女孩子乘坐没有太多压力,但如果换做成年男性就有些紧张了。创酷的后排地板有一定突起,这主要是受到排气管和传动轴的限制,高度基本达到了一个苹果手机的长度,因此坐在中间的乘客还是会受到一定影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