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事实说话:豪华SUV性能/油耗大比拼

2016年01月04日 00: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1

宝马X5性能与油耗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每个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心中都有一个选车的标准,除了价格这个硬性指标之外,汽车的空间、配置、性能、油耗等等,总会有一个你最看重的地方。但是如何通过这个最重要的关注点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呢?

我们通过《购车消费评价》的实测数据为大家带来各个级别在某一方面的横向对比,不吹不黑,完全用事实说话,来为大家的选车提供最准确的参考。

本期我来继续和大家聊一聊汽车的性能和油耗,而本期的主角是5款市场上主流的豪华SUV车型。我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在这些车型中犹豫不决,那么如果你比较看重车辆的性能和经济性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下面的内容。

宝马X5(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6.44秒 ★★★★

刹车测试成绩:37.62米 ★★★★

油耗成绩:12.28升/百公里 ★

在性能方面,宝马X5使用了一台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帮助下,宝马X5的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为6.44秒,仅比奔驰GL略慢位居第二。而在紧急制动性能上也同样表现较好,达到了37.62米。

宝马X5在油耗和性能之间取得了比较好的平衡,百公里油耗为12.28升,在比较的车型中位居中间。

2

奔驰GL/讴歌MDX性能与油耗

奔驰GL(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4.7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6.01秒 ★★★★

刹车测试成绩:37.44米 ★★★★

油耗成绩:16.22升/百公里 ★

可以说在加速和刹车两方面,奔驰GL和宝马X5系不相上下,可以说是大幅度的领先了同级对手,但是别忘了奔驰GL的车重可是超过了2.5吨,这么一个大块头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可以说十分惊艳。奔驰GL在100-0公里/时的紧急制动距离仅为37.44米,在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为6.01秒,在性能表现上十分出色。

不过在油耗方面,奔驰GL位列对比车型最后一位,不过对于一台车重超过2.5吨,性能还如此好的SUV而言,16.22升的百公里油耗也完全能够接受。

讴歌MDX(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6.71秒 ★★★★

刹车测试成绩:42.30米 ★★

油耗成绩:11.24升/百公里 ★★

讴歌MDX装备的是一台3.5升V6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在0-100公里/时的加速测试中获得了6.71秒的成绩,可以说成绩十分惊艳,不过在100-0公里/时的紧急制动的测试中只获得了42.30米的成绩,位列第四。

对于这套动力系统,不仅在加速成绩上的表现出色,同时在油耗上也控制的很好,11.24升的百公里油耗在同组中排名第二,成绩值得肯定。

3

雷克萨斯RX/英菲尼迪QX60/综合对比

雷克萨斯RX(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2.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10.90秒 ★★★

刹车测试成绩:40.49米 ★★★

油耗成绩:10.41升/百公里 ★★

雷克萨斯RX270在本次评比车型中,无论是排量还是汽缸数都是最小的,因此在加速的性能比拼上也确实比较吃亏。在紧急制动性能上,40.49米的成绩位列第三名,和前两名在刹车距离上有接近3米的差距。

在油耗方面,由于排量的优势,在比拼中油耗最少,百公里油耗为10.41升。

英菲尼迪QX60(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动力系统: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极变速器

加速测试成绩:8.40秒 ★★★

刹车测试成绩:42.37米 ★★

油耗成绩:12.70升/百公里 ★

英菲尼迪QX60是一款7座的豪华SUV车型,也使用了著名的VQ35发动机,由于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因此在0-100公里/时的加速上多少收到了一些影响,时间为8.40秒,在所有车型中位列第四。同时在紧急制动的成绩上,42.37米的制动距离表现并不好。

而在油耗方面,12.70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也属于正常范畴,在比拼的车型中位列第四。

综合对比

最后我们来综合对比一下上面5款中大型车在性能和油耗方面的表现。由于雷克萨斯在测试时因排期问题并没有借到排量更大性能更强的RX350或者RX450h,因此在加速成绩上会存在不小的劣势,请读者谅解。

从性能的角度看,采用大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颇有碾压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势头,即使奔驰GL500的车重超过2.5吨,也依然不能阻止他成为加速最快的车型。宝马X5紧随其后,3.0T+8AT的良好调教功不可没。但这其中讴歌MDX虽然采用了3.5升V6直喷发动机,却在百公里极限加速的成绩上表现抢眼,从另一方面表现了讴歌作为技术流企业在发动机制造工艺上的实力。

而在刹车成绩上,奔驰GL和宝马X5依旧表现抢眼,刹车成绩均在38米之内,雷克萨斯RX的表现次之能够将刹车距离控制在41米之内,而剩下的两款车型刹车成绩均超过了42米,表现较差。

豪华SUV极限加速时间对比
  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奔驰GL 6.01 ★★★★
2 宝马X5 6.44 ★★★★
3 讴歌MDX 6.71 ★★★★
4 英菲尼迪QX60 8.40 ★★★
5 雷克萨斯RX 10.9 ★★★
制表:凤凰汽车
豪华SUV刹车距离对比
  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奔驰GL 37.44 ★★★★
2 宝马X5 37.62 ★★★★
3 雷克萨斯RX 40.49 ★★★
4 讴歌MDX 42.3 ★★
5 英菲尼迪QX60 42.37 ★★
制表:凤凰汽车

而在油耗方面,这几款车型相对在燃油的消耗上都会比较多,当然排量和性能最强,同时车身质量最重的奔驰GL也毫无疑问的拥有了最高的油耗,而剩下的四款车型都在伯仲之间,雷克萨斯因较小的排量获得了相对来说更经济的燃油经济性。讴歌MDX虽然采用了3.5升V6直喷发动机,但是在油耗的消耗上却与采用更小排量的雷克萨斯RX270差距不大,值得肯定。

豪华SUV综合油耗对比
  车型 综合油耗(L/100km) 评级
1 雷克萨斯RX 10.41 ★★
2 讴歌MDX 11.24 ★★
3 宝马X5 12.28
4 英菲尼迪QX60 12.70
5 奔驰GL 16.22
制表:凤凰汽车

以此看来,宝马X5在综合性能上的表现更好,虽然油耗上会更高一些,但是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而其他车型都或多或少的在这三方面中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