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大选撕逼 远不如这两大派别精彩

2016年01月15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作为地球上最高调的超级大国,美利坚不管发生任何事情都会引起不小的轰动。如此看来,除了一贯高调的北美车展之外,美国大选绝对是2016年最热门的事件了。

其实我对于美国大选这件事情并不是特别了解,只是知道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大党派之间的PK和竞争。这两个党派分别代表不同的立场和人群,其中民主党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贫困者和工会的利益,在经济相比共和党更有所作为,目前在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是民主党的代表,参与2016年大选的是一位女性希拉里。共和党中,大家最熟悉的这一位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小小布什。他出身名门世家,他的爷爷和叔叔都是曾经的美国总统,他们背后站立的是既得利益者、财团和有钱人。通常来说,民主党被称作激进派、改革派,而共和党则代表着保守派。

在汽车领域,尤其是一直以来热衷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肌肉猛男大块头、皮卡的美国来说,也存在两党两派相互较量的局面。以传统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代表的车型更像是共和党,需要花费更多的金钱、或者更为原汁原味的美式风情、对于环保和能源也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而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代表的车型显然站在了民主党的一边,它们将经济性、实用性、环保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民主党和共和党是可以定期轮换轮流执政的,但是在汽车领域,市场才能起到决定性的改变。大排量自然吸气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到底谁能够成为北美大陆的主力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共和党: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气息微弱

在2016年北美车展上,很多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积极踊跃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像雪佛兰非常经典的全尺寸SUV Suburban,它搭载了一台6.2L V8自然吸气引擎,另外,雪佛兰Silverado也带着那款经典的6.6升Duramax柴油引擎与我们见面。道奇RAM1500也搭载了一台非常经典的HEMI发动机,排量高达5.7L。这些健硕的肌肉皮卡看起来就像是《超级战舰》里的巨石强森一样,拥有独特的美式性感和力量。

但是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以上这些显然都没能成为电影演职人员表中的头号选手,今年GMC克莱斯勒所推出的新款车型,虽然也都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相比上面那些随随便便就超过5.0L、6.0L的超高肺活量神人,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气势上显然弱爆了。看来,传统的美国精神正在一步步收到新生势力的吞噬。

民主党: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走向世界

小排量涡轮增压绝对是民主党的最佳形象代言人,而且如果你想要在地球上划出更大的势力范围,小排量涡轮增压绝对是主流和趋势。雪佛兰除了美国本土推出的肌肉皮卡、全尺寸SUV采用大排量自然吸气以外,很多走国际路线的车型都大量使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比如2016年北美车展上推出的新一代科鲁兹掀背版,搭载的就是一台非常精致小巧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3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福特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的热情显然要更加高涨,为小型SUV翼博提供了一款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ECOBOOST家族的多个排量发动机也都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得到应用,2.0T、2.7T发动机在新款蒙迪欧锐界上都得到了应用。

第三方:用新技术来传承经典

除了激进派和保守派之外,还有一个群体,他们既尊重传统美式风情的烹调,又选择舍弃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该装中大型涡轮增压发动机来顺应时代的潮流,我们称它们为“第三方”。

福特F-150这个典型的大块头肌肉男就是非常典型的案例。在上一代车型中,F-150 Raptor搭载的是一台6.2L V8的大心脏,但2015年发布的全新一代车型,包括在2016年北美车展上发布的SuperCrew版本,都采用的是福特的3.5T EcoBoost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306千瓦,峰值扭矩达到587牛·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