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车展上的国家队 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2016年04月27日 07:22: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跃马村支书

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历经了无数如过眼云烟的浮华,这一届北京国际车展的基调终于降落在务实的地面上。失去光彩夺目美艳动人的车模可能让这届车展少了几分妖娆,但每一个希望认真看车的人都在为这个决定拍手叫好。

奢侈的汽车品牌不再偏居一隅,如今它们得和那些朴实无华的汽车品牌共同挤在一个屋檐之下。宾利的展台的旁边就是华晨,劳斯莱斯则面对着斯柯达,这画面的确有些奇怪,比如当你想静心看看英国技师用30多片薄如蝉翼的木片拼接成一副壮丽风景画的时候,旁边却用大喇叭播放“今天是个好日子”。

但这样终归还是好的,那些从未被正眼看待的“矮矬穷”也有机会和“高富帅”们站在相同的聚光灯下,享受同等的关注和审阅。取消“豪车馆”的另一层意思是不要被花花世界迷住双眼,毕竟浮华过后还要回归正常的生活。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没有布加迪、科尼塞克或者其它你一辈子也买不起甚至见不到的稀世珍宝,那些炫耀土豪生活方式的房车改装商也不见了踪影,这让我们在看过为数不多的几个主流奢侈汽车后,终于有时间也有心气去看看那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车。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又老虎伍兹的身手和风度,但现实世界中最有群众基础的运动还是跑步。高大上的生活固然令人向往,但从平淡和朴实中提取出来的美好何尝又不是令人感动的?

车展奥运会进行到第三天,我们希望把机会留给那些让我们生活更美好的平民汽车。所以今天不需要令人窒息的加速和疯狂的马力,速度在今天也是多余的东西。我们只想在安全舒服的出行时尽量少花些冤枉钱,毕竟每一分钱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所以赢得今天长跑比赛的那个团队应该有全场最低的能量消耗。

最后一场比赛,就不劳烦大家自己算了,直接公布答案,中国队和德国队同时以14升的总成绩并列第一,耐人寻味。虽然最终的结果看似一致,但两个国家所选择的方案截然不同,德国队用上了所有你能想象的先进技术,而中国队用最朴实简单的方法达到了相同的目标。

16.2升是位居第三位的美国代表队的成绩,之所以能以0.7升的优势领先日本队,一方面是因为日本队自己的主力队员(第四代普锐斯本田雅阁混合动力版、三菱欧蓝德PHEV)没获得上场机会,另外就是这几年美国车的确找到了和世界汽车消费主流价值同步的轨道,两个阵营无论谁登上领奖台,不大的差距对于所有人,特别是热衷日系和美系的消费者,显然是好消息。

英国队以22.9升的成绩成为所有完赛队伍的最后一名,实际上可以预料的是意大利队的成绩更加糟糕,不过对于一向擅长打造顶级奢侈品的两个国家,这只能说明术业有专攻,而捷豹F-TYPE兰博基尼小牛的油耗也远不如我们预想的那么高。

韩国队在三场比赛中都不太顺利,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在中国的生意做得顺风顺水,不过正如他们在聊天室里说的,想要在中国推广混合动力,和把韩国的高档车卖到中国一样是非常困难的任务,总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思密达。

昨天新闻说国内汽油零售价终于又涨了0.12,不过今天跑完这场马拉松,我觉得已经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如果实在太肉痛,我选择以后跑着上下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