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江铃汽车-撼路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探秘江铃福特撼路者工厂 红绿蓝之旅

2016年06月02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涂装车间

江铃涂装生产区域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阴极涂装自动生产线,实施双线并行布置,拥有亚太地区最大的电池槽体(重达650吨),它能最大程度降低电泳车身的尘粒不良率,提高电泳车身涂装品质。规划有90台自动喷涂机器人。

撼路者的涂装采用了“三涂一烘”技术,在电泳漆膜上,连续喷涂中涂漆、色漆和清漆,然后进行一次烘干工艺。如此“三涂一烘”涂装技术,可以使车身颜色更加靓丽,持续时间更加长,而且漆面不易受飞沙走石刮伤。

电泳底漆。车身首先需要进行电泳底漆,步骤也相当繁琐,热水洗、预脱脂、脱脂、一次水洗、二次水洗、表面调整、磷化、纯水净洗、电泳、浸洗。

车身烘干。电泳底漆之后,车身还需要2小时的烘干。烘干过程也是需要经过温度逐渐升高、烧烤再降温。车身用滑橇输送机系统自动化输送。

驼鸟毛净化车身。涂装工序采用三涂层、三烘干的涂装体系,即电泳底漆、中间涂层、面漆涂层。经过电泳之后,中涂之前用鸵鸟毛对车身净化。

杜尔9轴喷涂机器人。中涂、面涂全部采用自动机器人喷涂与人工喷涂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杜尔9轴喷涂机器人在国内尚属首次使用。

“湿碰湿”工艺。基色漆和清漆采用“湿碰湿”2C1B工艺中漆、面漆喷洒室为文丘里式漆雾捕捉系统,中涂、面漆输调漆系统采用管中管恒温装置,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的综合表面非常出色。

小蓝工厂采用了节能环保的工艺装置,大量采用太阳能技术、雨水收集利用、废气废水的回收再利用,其中废水回收利用率可达到97%,竭力打造绿色工厂。

聒噪优化处理。撼路者对噪音和震动的控制在细节处有很好的体现,比如在涂装车间内,不忘记涂抹密封胶和止震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撼路者
撼路者
指导价:27.58-37.48万元
2.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8-37.48
中型SUV
2.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