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制造平台能为奇瑞瑞虎7带来什么?

2016年08月12日 08:09: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技术 成功需要机遇却没有捷径...就像制造一辆汽车,太多时候都是抄的来外观却造不出精髓,很庆幸,越来越多的自主厂商已经走上了完全正向的研发道路,就拿奇瑞来说,无论是面向主流群体的SUV,还是作为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产品,全新瑞虎7的意义都是不言而喻的,更重要的,它还是奇瑞T1X平台的首款新车,这能说明什么?技术?市场?野心?我告诉您都对。

瑞虎7是一辆什么样的车?有什么亮眼的地方?

一句话回答这个问题吧,瑞虎7的定位是一辆时尚的五座城市SUV,奇瑞对这辆新车的心气很高并寄予厚望。首先,设计开发主要来自奇瑞上海技术中心(CTCS)和芜湖研发中心,这支国际化团队的核心很多有过在捷豹路虎福特、通用以及著名零部件厂商供职的经历。

就车而言,瑞虎7在外观、内饰、底盘技术等方面均进行了全新开发,换句话说,这是一辆可以代表奇瑞最新技术及设计思想的SUV,当然也是第一款基于奇瑞T1X平台打造的新车,会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未来奇瑞还将基于这个平台推出七座SUV、MPV以及新能源车型等等,这都是后话,本篇文章我们重点说全新的瑞虎7以及全新的T1X平台。

这里简单说说LACM评价手段,这是一套成熟的产品评价方法,已广泛适用于诸多产品制造领域。大致的意思是,按照不同的特点维度,将评判标准分为L–行业领先;A–领先竞争力;C–有竞争力;M–基本要求四个等级,然后逐个比对,得出产品的优势、劣势以及定位,对于这辆瑞虎7来说,奇瑞将造型比例、舒适性以及信息娱乐系统定位为同级别最高水平;安全、动力、制动等方面则定位于具备领先竞争力的水平。

所谓“T1X平台”的核心是什么?它能为瑞虎7带来什么?又能为奇瑞带来什么?

既然是最新的平台,那么最重要的当然是对于产品开发的贡献,举个例子,在同等轴距条件下,T1X平台开发的产品拥有更好的前后排头部空间,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空间利用率更高的同时也保证了较好的通过性能;此外,对于奇瑞而而言,在新平台上制造的车型,将采用更科学的同步工程机制,而不是从前那样接力棒式的流水线生产,而新的同步工程可以让制造效率、成本控制以及质量稳定性等等方面均有提升。

瑞虎7只是一个开始,更多“大戏”将要登台。

此外,与竞争品牌车型的平台相比,T1X平台还具备柔性带宽的优势。例如,T1X平台的轴距带宽在2560-2800mm之间,离地间隙149-190mm之间,乘坐空间可根据不同需求灵活运用,能够生产5-7座车型,在车型灵活开发方面可以算自主品牌平台的最高水平。得益于此,奇瑞也将在此平台上推出4-5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