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爸爸开讲:从运动到实用的观念转变

2016年08月22日 01:3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好爸爸开讲 人人都说史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但其实我想对这句话做一个下半句的补充,母爱是伟大,但是父爱也不渺小!在很多中国家庭中父亲充当的都是严厉的角色,不过这种严厉并不代表他们不懂爱(不懂爱的是法海,不是爸爸!)。

作为一个从事汽车媒体行业的我而言,从刚刚入行那会的小屁孩经历多年洗礼后如今也变成了人夫、人父,我承认当有了宝宝后,心中的爱很大一部分都被他夺取,在生活上要对他有着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照顾。

我相信每一个男人对汽车最大的追求就是性能,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性能控几乎是每一位男性驾驶者所必有的标签,即便因为银两的问题可能会买不起高性能车型,但只要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车型都必须要追求运动风格的最大化,这一点我也不例外!

但是!(这里的转折较为强烈,并且迫于无奈)自从有孩子之后我对于车辆的认识似乎有所改变,这种改变不仅仅来自于自己,更来自于家庭,我貌似认识到了很多中国人买车时全家老小出动的原因——让这辆车可以满足更多家里人的需求!

改变前:运动时必须的,后驱是优选的!

记得那会选车的时候首先就是必须要是一款后驱车,也不知道当时是哪根“精虫”上头,天真的认为后驱车就运动,必须要买一款后驱车。左看右看,精挑细选,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了雷克萨斯IS系列车型身上。

作为一位汽车媒体从业者,我对于雷克萨斯IS系列可以说是完全不陌生,从2006年的第二代车型到现在的第三代车型,整整十年的时间(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

其实,如果真的让我买雷克萨斯第二代IS车型的话,我还真的需要考虑一下,毕竟那过于倾斜的A柱真的会给驾驶者带来明显的压抑感。但到了第三代车型之后,其修改了A柱的设计,并且车辆整体的运动感更加突出,纺锤体格栅细节的加入让它真的拥有了很高的颜值。

虽然对于我而言,现在的雷克萨斯IS系列车型由于某些政策和市场的原因在国内没有了原来搭载2.5升V6发动机的IS250车型,但丰田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IS 200t车型上也的确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从性能方面来看这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所以,当时年轻气盛的我毫不迟疑的选择了一台雷克萨斯IS 200t车型,并且选择了蓝色,原因很简单,够骚气!

其实,起初开着它我也没觉得有何不妥。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着还算不错的动力,底盘设定也没有过于硬朗,虽然坐姿较低,但这不正是一款运动风格车型所必须的吗?年轻气盛的我时不常的还在马路上肆意的“嘚瑟”一下,但直到有一天他的出现,慢慢的,我真的觉得我老了,血管里的血液不再那么沸腾了,或许一款稳重但又不失运动且足够实用的车更适合我了!

慢慢的,慢慢的,我有些嫌弃我的这辆IS 200t了,嫌弃它的后排头部空间不够大,家人在后排陪儿子的时候头部空间不足;嫌弃它由于后驱布局后排地板中央有隆起;嫌弃它的行李厢开口不够大,放东西的时候不够方便……

正如一对谈恋爱的小情侣,当接触频繁时你发现更多的是对方的不足,而这时往往是第三者最容易插入的时候。不巧,在这时我的表哥正好买了一台雷克萨斯NX系列车型,而这也勾起了我换车的欲望。

改变后:什么都没有实用实惠,让自己满意不如让全家人舒服

虽然同为200t F Sport车型,但我不得不承认一款SUV对于一个家庭用户来说确实要比一款轿车实用的多,特别是在空间表现方面。谁都不能否认,NX系列车型是目前雷克萨斯旗下尺寸最小的SUV,在它的上面有RX系列车型和LX系列车型,一个中大型SUV,一个豪华SUV,与它们相比,雷克萨斯NX则完全就是一位“小弟弟”,而正是这位“小弟弟”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如果可以让我马上得到一个购车指标的话,我想我会再买一辆车,而这辆车很有可能就是雷克萨斯NX;但如果没有新的购车指标的话,那么我则只能忍痛将我这辆雷克萨斯IS 200t卖掉,换购一辆雷克萨斯NX,而换购的具体对象则还是一款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车型。

其实,实话实说,我也想买雷克萨斯NX 300h的混动车型,但其较高的售价真的让我有些吃力,毕竟我还有一个大(xiao)儿(ba)子(ba),各方面的花销也都不少。再加上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车型还拥有着更加动感的外观套件,让我不至于在别人看来已成年迈老者。

从车辆的使用方面来看,雷克萨斯NX无疑要比我的那台IS要更加实用一些。首先,后排乘坐的头部空间就要比IS大了不少,并且在横向空间方面,雷克萨斯NX也会好一些,加上后排地板中央没有隆起,这些让我的家人在后排乘坐时的舒适度有了不小的提升。

并且,对于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儿子来说,靠背可调的后排座椅是他的必须品,在不睡觉时将靠背调直一些方便欣赏外面的景色;而当他要进入梦乡时可以将靠背向下躺一些,让他可以得到更舒服的睡姿。

另外,与IS相比,雷克萨斯NX的SUV车身结构也决定了它的行李厢高度要更大一些,这也是我所需要的。不过如果可以加上一个感应式的尾门和全景天窗就更好了!

虽然雷克萨斯NX也是一款设计十分动感的时尚SUV,但车辆的静谧性方面它真的要比雷克萨斯IS更安静。我的这款雷克萨斯IS 200t的车内噪音表现已经让我很满意了,但当我开上雷克萨斯NX之后,它的静谧性表现真的让我更加满意。

还有就是经济性,或许是因为儿子占用了更多的花销,我也开始关注起车辆的油耗表现来。起初我认为相比于IS而言,NX的车身尺寸更大,自重也更大,可能油耗表现会高一些,但我实际驾驶之后发现这个车在带空调且城市综合路况下的油耗也仅在8升/百公里至9升/百公里之间,这种表现我很满意。

空间,油耗,动力,外观,从这几个方面来看雷克萨斯NX真的更符合我现在对一台家用车的需求,更宽大的空间,经济的油耗,更多的实用性是我这1年多来对车辆认识上最大的改变,要问我为何有这种改变,那我只能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自于我儿子,是他让我改变了对一款家用车的认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