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CES黑科技畅想 未来生活居然可以这么爽

2017年01月09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2017CES 什么是未来?当我们沉浸在科幻电影中,猜想未来世界时,未来已经悄悄的走近了我们的生活。在2017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各大科技厂商为我们准备了多种新科技新技术来武装我们的未来生活,而这其中越来越多汽车厂商的加入,也为我们的未来出行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下面就跟着我的视角,让我们有限度的YY一下,你的未来会怎样?

这也许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Oi在8点10分将你叫醒,在厨房已经准备好了早餐,并把你一天的日程安排投射到了你的眼前,忘了介绍了,Oi是你的汽车,或者说他是你汽车的大脑,或者说他就是你的智能伙伴,他无处不在,无论是手机、汽车还是家,他是你的贴身管家,不仅可以帮助你安排好每天的吃穿住行,甚至分享你的喜悦、排解你的忧愁、同时记录你每一天的生活。或许你认为他不过是一个App,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个拥有高度拟人化的智能人工系统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

高速便捷的一体化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研发的重点,将人-车-家进行有机的联动一定会成为未来的生活模式。通过智能生物识别,Oi可以时时监测你的身体状态,在你烦恼急躁或是身体状态不佳时迅速接管车辆,在紧急时迅速前往附近的医院,并同时预约急诊,节省最宝贵的时间。而在日常生活中,Oi更是照顾了你的日常起居,每天会按时接送你上下班,自主完成泊车以及启动,甚至会在一些重要的时刻帮你化解忧愁,比如替你买好情人节的礼物,帮你预订女朋友最爱吃的餐厅,或者在气氛合适的时候带着你和你的伴侣前往一个僻静的小树林接着把车窗变暗并把车内调成合适的温度,同时让车内充满你们都爱的香氛。

以后的汽车还会是一个个智能的移动办公大厅,有了Oi,你完全不必关注驾驶,Oi会自动帮你安排最合理最快速的路线,并在路途中将一天的工作按照紧急与重要程度进行合理分类,并结合你日常的工作效率合理的分配工作内容,让你劳逸结合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升工作效率,即使是远途出行,也可以与同事便捷的交流,甚至在车上完成一系列重要的决策。

随着玻璃制造技术的不断提升,任何玻璃制品都可以作为显示介质,家中的窗子、镜子甚至冰箱橱柜,你能想到的玻璃制品都可以作为信息的载体,除了触控,未来钢铁侠中的一幕也会成为现实,立体的裸眼投射技术会改变你的未来,通过声波控制还能在你的手指营造触控的震感,这感觉一定赞到爆。

至于怎么充电和加油?我想未来会比现在更加方便,移动支付业务会植入汽车,Oi会在进入加油站或者充电站时自动与站点进行连接交互,并根据用量进行支付结算,同时为了提高加油和充电的效率,Oi还会结合云端数据自主选择附近人少的站点。与此同时,电池以及充电技术的革新会极大的改善目前充电的效率,全新的技术让充电5分钟行驶200公里的愿景成为现实。

除了这些你还能从Oi获得什么?行车时Oi可以感知身边的车辆,通过云端预知前方的危险,这无疑就降低了因为人为的操作失误造成的事故。与此同时,家中的所有电器设备均与Oi相连,当家遭遇危险时,Oi会自动报警,当然贴心的他还能在你出差时照顾家中的花花草草,打扫屋内的卫生,甚至及时处理掉已经过期的食品。如果你愿意,Oi还能通过分析你的性格特征、喜好以及身体状况,为你推荐适合阅读的书籍、帮助你改善身体状况的食物,以及推荐适合你的体育运动,而且如果你需要,或许他还能为你精确的介绍伴侣。

那么未来每个人的Oi会有不同吗?我想一定会,Oi可以根绝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无论是虚拟性别、智能等级还是学习能力的强弱,甚至是性格,一些额外的付费功能一定会让你生活多姿多彩,也许这在未来会给宅男带来空前的体验。

或许这些畅想有一些天马行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时间对于我们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般重要,而这些高科技的出现,就是为了提升我们生活的品质、生命的质量以及出行的安全,甚至这些想象很快就会成为现实,也许”Oi”就是下一场科技革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