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致炫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以内合资两厢车 大空间省油又安全

2017年05月03日 06: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1

10万以内合资两厢车(1)

凤凰汽车导购 现在买车,一定要SUV吗?这是几乎所有人的问题。今天我告诉你“那可不一定”。虽然SUV有诸多优点,但对于一些首次购车的年轻人,在家庭需求不是主要时,并且主要在城市使用的情况下,一款便宜好开又年轻动感的轿车也许更好。如果再要求高一点,10万以内能买到的合资品牌小车,开出去也更有面子一些。

既然是推荐给年轻人,那就不能太传统,造型更动感的两厢车很不错,并且车身短小,在城里停车也更方便。虽然是小车,但发育良好的新时代年轻人还对空间有要求,坐着不能憋屈;在油价高涨的年代,开起来能够省油是最好的,省下的钱能干不少事;还有就是要安全,配置不能凑合,这是对自己负责。

好吧,不选SUV,10万元,动感时尚小车,空间、油耗和安全都要顾及,经过我逐一筛查,很快找出了以下四款小车,你看哪个更合你的胃口?

广汽丰田致炫

指导价:6.98-10.48万元

致炫的英文名Yaris L,是雅力士全新升级后的产品,而且不久前还经过了一次中期改款,换上了更醒目的前脸造型,犹如两道胡须的前格栅装饰配合LED日行灯,正是Keen-Look设计语言的体现,个性十足,让人印象深刻。

整个丰田品牌的车型都以前脸取人,在致炫这样一款便宜的小车上,仅依靠换脸就能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除此之外,致炫在车身尺寸等外观其它方面保持了与之前高度一致,长宽高为4160×1700×1485mm,轴距2550mm,在小型车级别占据一定优势。

致炫车内是很典型的日系小车风格,简洁实用,虽然没有大尺寸液晶屏、也没有很高级的皮质面料,但给人的感觉清新质朴,该有的功能都有,上手没有难度。其实,对于一些导航、多媒体等功能,日系车的理念是消费者可以在后期自由加装,所以并没有在出厂时列为标配。

空间怎么样?实际坐进去体验就能感觉到够用,尤其驾驶席可以调节高低,不同身高的驾驶者都能适应。日系车在人性化方面比较突出,用来放置随身物品的储物空间设定合理,我最喜欢的是前排空调出风口处的两个水杯架,在炎热的夏天用来冰镇饮料再合适不过。

致炫全系有1.3L和1.5L两种动力,如果对驾驶有更高要求,还是推荐1.5L版本,79kW的最大功率和140N.m的峰值扭矩,带动这么小的车身还是挺有劲的。既然是城市使用,那主推搭载S-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行驶顺畅,还可以模拟8个前进挡,偶尔激情一下也可以。

最关键的是丰田1.5L+S-CVT的动力组合非常省油,工信部综合油耗5.4L/100km,怎么开也就是这个水平。当然这也跟丰田致炫全系标配发动机智能启停有关,这在同级别小车中是第一家的。

最后是安全性,广汽丰田致炫改款之后,有一大提升就是主动安全配置升级,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ESP,在湿滑路面等特殊情况下,提供更高的安全保护。

2

10万以内合资两厢车(2)

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1.28万元

提到日系精品小车,有了丰田致炫,怎么能没有本田飞度,而且在一些对性能、对驾驶有更高要求的人看来,广本新一代底盘编号GK5的飞度,改装潜力巨大,是平民就可以拥有的神车范儿。

其实,从外观来看,第三代GK5飞度与前一代车型有很大的传承,车身都是Bullet Cockpit的造型,也就是子弹头,前后悬很短,看起来既动感,又对获得最大乘用空间有帮助,也就是本田MM理念的体现。全新飞度的车身尺寸4065×1695×1525mm,轴距2530mm,也属于适中的范围。

飞度简洁的内饰看起来比致炫更运动一些,三筒形仪表盘+三辐方向盘很受年轻人喜欢,而且高配车型还增加了一块7英寸液晶屏,功能性和科技感也增加不少。车内乘用空间与致炫相似,储物空间也是一样实用,更关键的飞度后排有Magic Seat魔术座椅,可以实现更灵活的空间布局。

动力方面,本田飞度目前仅1.5L一款发动机,这台号称"地球梦科技"的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155N.m,动力表现在同级别突出,而且具有不错的改装潜力。主推的也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但与致炫相比只提供S挡运动模式和L挡低速模式,并没有模拟手动换档的功能。

说到经济性,本田飞度也是高效节能的代表,1.5L+CVT动力组合的版本,在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为5.3L/100km,跟致炫一样都是非常低的水平。

安全配置方面,本田飞度并不如丰田致炫那么慷慨,要想配备功能等同于ESP的车身稳定系统VSA,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在这一点上,本田真的有必要跟丰田学习,将如此重要的安全配置能做到一视同仁。

3

10万以内合资两厢车(3)

斯柯达晶锐

指导价:6.99-10.99万元

曾几何时,一提到合资品牌的小型车,那人们肯定会想到大众POLO,但从性价比来说改款之后的POLO并不如同平台的兄弟车型斯柯达晶锐,况且后者在造型上更个性,所以这里就推荐这款波西米亚风格的小车了。

全新晶锐比POLO更早换代,用上了大众集团新的技术,设计上独树一帜,源自VisionC概念车的水晶切割造型,与斯柯达家族内的明锐速派等一脉相承,都很有立体感。车身尺寸比老款晶锐有所增加,达到3993×1732×1487mm,轴距2470mm,相比前面两款日系小车都更小一些。

虽然外观和特立独行,但进入晶锐车内,还是很明显的大众风格,好处是便于使用,多少年了人们早已习惯这种设定。当然,在一些装饰上能够显出晶锐年轻的一面,比如座椅面料有双色组合,中控台有银色饰板等,唯一不爽的是这些个性的装饰都需要花钱的。

乘用空间方面,斯柯达晶锐也有很多讨巧的设计能够让不大的车身下掏出足够宽敞的空间,但是相比本田飞度还是要略拘谨一些,不过在不坐满5人的情况下,也是没有问题的。储物空间,晶锐的前排表现非常好,但后排还需要加强。

动力系统,斯柯达晶锐搭载1.4L和1.6L两种排量的EA211发动机,与致炫的情况相似,如果预算够的话,推荐1.6L车型,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开起来更有劲,而且油耗也并没有比1.4L有明显增加。

传动系统有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可选,在城市里用自然是选择后者了,这款爱信的自动变速箱,在行驶平顺性和节油经济性有平衡的表现,而且成熟可靠,后期也不会有太多顾虑。在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中,晶锐1.6L+6AT的表现6.2L/100km,比起两款日系小车要高一点,但也可以接受。

在安全配置方面,晶锐也没有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但1.4L和1.6L的高配款式都为标配,中配车型则可以选装,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用户,加钱就可以满足要求。当然,如果能全系标配更好!

4

10万以内合资两厢车(4)

雪佛兰乐风RV

指导价:7.49-9.99万元

前面推荐的车型包括了日系、欧系,下面这款则是一个美国品牌,但针对亚洲市场的车型——乐风RV。从名字可以看出,这款车不同于普通的两厢轿车,更似于旅行车的概念,因此在实用性上是其重点。

外观造型上,乐风RV具雪佛兰的家族特色,六边形带镀铬边框的前格栅、向两侧扩展的车头线条都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4205×1722×1525mm,轴距2550mm,相对于同级别两厢车会更修长,B、C、D柱均采用黑色涂装,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飞翼式设计的内饰也是雪佛兰家族特征,用料朴实,做工不错,中控台区域比较集中,便于操作,高配车型有7英寸液晶屏,搭载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空间表现略好于同级别两厢车,较高的车顶对头部空间有很大帮助。作为一款休旅车,更大的行李厢是其特色,但在车内储物空间上还可以更人性化一些。

乐风RV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跟前面几款车相比相差不多。传动系统方面,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如果是自动挡,在如今这个时期还用4速,的确是落伍了一些,好在平顺性还不错。另外,无论手动还是自动,乐风RV也标配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1.5L+4AT的表现是5.6L/100km,虽然不如日系两款小车,但比斯柯达晶锐和大众POLO都要低。如果不在乎挡位数量,还是一个经济实用的选择。

为什么说乐风RV经济又实用呢?其定价在四款车中属于较低的,但配置并不差,安全性方面,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这一点跟丰田致炫一样面面俱到,比较厚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致炫
致炫
指导价:8.58-10.3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8-10.3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