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交换空间:5座还是7座?听听车主怎么说

2017年05月26日 07: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交换空间 即便没打算要第二个孩子,许多家庭买车的时候还是希望来个7座车。葛优老师早就教导过我们:中国人把姓氏放在名字的前面,是为了显示我们对祖先的敬重。中国人顾家,这年头要不买个7座车,都算不上好女婿。

再好的女婿,也难免为过年先回谁家的事挠头不已。很抱歉,这篇文章也没法解决这个世纪难题。不过今天我们要聊的7座车能帮你解决另一个问题:全家出行带谁不带谁?我的建议是:既然有7个座位,咱们一大家子人最好谁也别缺席。

我们知道,7座SUV一直是属于中型及更大尺寸SUV的领域,而奇骏这样一台长度只有4675mm,轴距2706mm的SUV里要布置三排座椅,它实用吗?会好用吗?我们请编辑部里的技术达人,同时也是日产奇骏车主的李志老师给大家讲讲他对7座版奇骏的看法,以及5座和7座车之间应该如何取舍。

问题一:7座版的奇骏,是不是真能坐下7个人?

东风日产新奇骏最初是以五座版车型研发的,中期改款追加的7座版车型车身尺寸仍然与5座版相同,并没有因为布置第三排座椅而加长车身。和大多数7座SUV一样,新奇骏的7个座位严格来说属于5+2,无论从空间还是坐姿看其第三排都更适合短途或应急,并非为长距离7人出行所设计。

虽然第三排座椅空间比较局促,不过相比5座版车型,7座版奇骏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只要第二排乘客愿意让出一些空间,第三排坐下成年人还是可行的,我们经过实际测试,乘坐7名高大的男性乘客的确相当拥挤,但对于一般家庭这种情况比较极端,安排妥当的话还是具有一定的实用意义。

问题二:小家庭买7座车,是不是浪费?

在7座版奇骏里塞进7个成年人,的确可行但并非最佳的选择,这款车不是为容纳7个成年人设计的,但对于5、6个人的家庭或团体,7座版奇骏依靠3排座位和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往往可以提供比5座版车型更合适、更聪明的解决方案,李老师认为,即便没有7座刚需,也不妨把它当做一个功能更丰富更实用的5座车来用。

如果家庭人数不超过4人,选择奇骏的5座版已经完全够用,当然这也存在一种例外,就是比较看重行李厢空间变化灵活性和第二排乘坐舒适性的用户。

奇骏的5座版后排座椅能实现4:6分割放平,但7座版的座椅还增加了前后移动、靠背角度可调这两项很实用的功能,而第三排座椅完全收纳起来也不会对行李厢容积造成什么影响,所以你大可以把奇骏的7座版本当成一个功能更强的5座车来使用,不过对于钟情与2.5L车型的用户来说,购买7座版只能选择配置较低的版本,看重舒适配置的话只能通过后期加装来改善了。

问题三: 新奇骏7座车和5座车买哪个划算?

奇骏的7座版车型处于奇骏整个车系中段区域,也就是2.0L的高配以及2.5L的低配车型提供7座版本,既满足消费者对实用性的刚性需求,又不会增加太多购买负担,相比很多竞争车型只有顶配或高配才提供7座可选,奇骏的7座车型提供了一个比较理性、务实的选择。

李老师自己的购买的是改款前的2.5L 4WD豪华版,和新推出的2.5L 4WD七座领先版价格接近。毕竟奇骏在同级别SUV里有较好的离地间隙表现和不错的四轮驱动系统,很值得为这款车的野外行驶能力去买单,因此优先推荐2.5L+4WD的车款。

7座版车型在2.5L车系里是低配,但已经拥有诸如全景天窗、真皮座椅、Carplay、前排座椅加热、陡坡缓降和一键启动诸多装备,家用完全够。

如果有7座刚需又渴望更多配置,诸如例如真皮方向盘、车顶行李架和LED大灯也可以通过购车后单独加装升级来弥补,所以现在考虑2.5L 豪华版的消费者也可以考虑买个2.5L 7座领先版,然后再自行添加配置改装,虽然可能总体算下来会多花一点点钱,但收获7座车更灵活的功能性也,同时配置也足够丰富,也是比较划算的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顶配车型上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等功能后期加装难度很大,因此对这几项功能特别看重的用户只能选择2.5L至尊版,不过李老师认为这几项配置使用场景并不多,与其购买顶配版5座车型,还是购买7座车型再自行升级一些配置来的更划算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