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本田雅阁解析 年轻没有失败

2017年07月17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作为最早引入国产的中型车代表,本田雅阁一直以来都是细分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不仅长期处于国内中级车市场销量第一阵营,还曾获得过数次国内中型车月度销量冠军。究其原因,与世界同步引进的做法保障了其产品技术的先进性,而通过本土化改造营造出色的可靠性与舒适性,更是其在国内市场获得广泛认可以及良好口碑的根本。

2013年,第九代雅阁正式推出。新车在外形设计、配置和功能方面进行的本土化打造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随后在去年的改款工作中,雅阁更一改往日沉稳的商务风,通过年轻化和趣味性的打造,积极应对了消费群体逞年轻化转变的趋势,并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不过,随着与雅阁同级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大,雅阁在百家争鸣的市场格局下逐渐失去往日一枝独秀的光环。然而也正是源自对手的压力,在上一代产品推出仅仅四年之后,全新一代雅阁就要来了。

造型:极致运动化的沉稳派

在国内市场,雅阁沉稳的商务风格早已深入人心,并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但是当年轻化成为时代趋势后,雅阁想要保持竞争力,必须也要做出改变。其实从上一代车型开始,雅阁已经向更年轻的方向迈近了,只不过仅仅通过细节的打造还是很难让整体呈现出运动化的效果。而最新发布的第十代车型,则真正让我们看到了“年轻”的雅阁。

不可否认,作为一款中级车来说,全新一代雅阁将年轻化做到了极致。这很大程度上与借鉴了好评如潮的思域的造型设计有关。当然,虽然与思域同平台打造,但定位的不同使得全新雅阁看起来还是要比思域稳重不少。除此之外,尺寸的增大也令新车依然保持着沉稳的风格设定。相比第九代雅阁,第十代的轴距增长了55毫米,车身长度、宽度都增加了10毫米,此外,车身高度降低了15毫米令新车拥有更低的视觉重心,运动效果更明显。

内饰:舒适的多功能座舱

新车内饰同样采用了最新设计理念,更加简洁的既视感后,是浓郁的科技氛围。全新的T字型中控台搭配木纹及镀铬装饰带来出色的质感表现。替代了老款车型双屏幕设计的一块悬浮式8英寸触控屏,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触摸按键搭配旋钮设计在保证了可操作性的同时将科技感进一步增强。此外,新一代雅阁对于座椅的配备也更加走心,令乘坐舒适性表现进一步提升。

配置方面同样体现了新一代雅阁更加注重技术的革新。新车全系标配胎压监测、侧气囊、膝部气囊、驾驶模式选择(含普通/运动两种模式)等,高配车型还配有带三麦克风的主动噪音控制系统。此外,本田家族前沿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出现在了新一代雅阁上,该系统包括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追随模式)的ACC主动巡航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

动力:创新以可靠性为前提

全新一代雅阁将提供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套混动系统以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43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8千瓦,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本田全新研发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此外,全新雅阁依然提供的配备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2.0L混动版车型,其搭配有双电机,以及全新的IPU(Intelligent Power Unit,智能动力单)。其中IPU包含了混动系统的电池组及控制系统,其位置由现款车型的后备厢移动到了后排地板下方,因此后备厢空间得以扩容,后排座椅也可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

总结:年轻、运动的主旋律令全新一代雅阁变成了如今主流消费群体喜欢的样子。而诸多体现人文关怀的科技配置又令新车拥有了对“年轻”来说难以付出的体贴。加上本田一贯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以及更注重效率的全新10AT变速器。全新一代雅阁正在以标榜同级别标杆车型的姿态向我们走来,这也有理由使我们更加期待未来经历本土化打造的全新一代雅阁。据悉,新车有望于2017年年内在华发布,随后投产上市,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